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叶蓝】失而复得(2)

叶神,叶局,叶总……都好酷炫耶!


第二章

两人专挑人群密集的地方去,一路摩肩擦踵、跌跌撞撞。

“很聪明嘛!”叶修两手空空,见蓝河走得慢了,反手拉他一把,还不忘顺嘴夸上几句。

蓝河调了下运动背包的肩带,喘气道,“刚刚停在路口的那辆车,和昨天晚上的,呼,有点像。”

“我看到了。不过要真是同一批人的话,那这个犯罪团伙也太流泪了,道具吃紧啊。”叶修无所谓地摆摆手,“成不了气候。”

太阳渐渐往地平线下坠去,远方的夜色像是个摇着裙摆缓步走来的姑娘,不疾不徐,身姿曼妙。可惜蓝河的神经没有叶修那么强,还被疾走催快的心跳连番丢下错觉,一会儿慌乱,一会儿又觉得自己可笑,矛盾之下实在是不爽,便烦躁地抓了几下头发。

“哎,那边不是蓝雨俱乐部吗。”叶修只当是没看见,站在路灯亮起的街头分辨了一下方向,双手握拳上下对捶,恍然大悟道,“我说呢,助理问我有没有习惯的酒店,我脑子里一下蹦出来这一家,当年打比赛总来住嘛!”

蓝色的水滴和三角,还有一柄倒插直立的剑。看到这个熟悉的图案在夜色中如常地发着蓝光,蓝河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从昨天起就缠绕不散的荒谬感瞬间一扫而光,自己又能感觉到了脚下土地的真实了。

可下一秒叶修就凑过来贴着他的耳朵说道,“别回头。有其他路能进俱乐部里面吗。”

蓝河打个激灵,眼角余光扫过了自己右脚鞋带松动的球鞋,却无心去系,沉默中引着叶修穿过马路进到了灯火辉煌的商场里。

从淑女俏然倚靠着的化妆品柜台到人头攒动的秋装货架,从学生聚集的溜冰场到扑出香气的火锅店,两个人脚步急促地穿梭在往来人流中,最后绕过一家饮品店闪进楼梯间时,蓝河一个不小心,到底还是自己绊了自己一跤。

“小心点儿啊。”

叶修的语调还是懒懒的,动作却很是及时,在蓝河摔倒前回身撑住他的肩膀,等人扶好栏杆稳住,又忽然啧一声蹲了下去。

蓝河还以为他是要去捡掉了的东西,正想往后退开半步让出位置,右脚一紧,这才察觉到鞋带已经被重新系紧了。

站着的那个一时愣住,不知该做什么反应,蹲着的那位已经站起来拍过几下手,蹭去浮灰后眯眼道,“是从这里下去么。”

楼梯的尽头是地下车场的偏门,出去左转到墙后面再跳过两排栏杆,就可以抄近路进到蓝雨俱乐部的后门,有自己参与的混乱剧情,似乎只剩不到五分钟的路程了。

可是蓝河的心情却意外的好,好到他忍不住低下头摸摸鼻子,藏住了一个笑。

 

地下车场的灯光很暗,两个人躲在阴影里小心蹭进蓝雨娱乐部,然后一起长长地叹了口气。

“就算真有人跟踪,现在也该甩掉了吧?”蓝河压低嗓音小心翼翼地问完,接着视线一转,猛地“靠”了出来。

“靠靠靠!”

对面的人比他还激动,三两步冲过来就要伸手去抓叶修,而叶修明显无心闪躲,抬起手送上门让他抓着。

“我靠!你怎么来这里了?有事吗?还是纯粹闲的!我没听说最近有什么大新闻啊,不对,有也不用你直接来这里吧!所以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我靠,太可疑了,绝对可疑!”

黄少天叽里呱啦一通抢白,终于把自己说爽了,喘口气松开手,恢复淡定笑道,“可别说是来找我的啊,我也是偶尔才回来看看,再说啦,要不是突发兴致想抄近路出去买鱼蛋,你绝对会跟我遗憾错过啊!好了,说吧,来干吗的?”

叶修笑笑点上一根烟,看出来憋得狠了,足足吸了三口才回答道,“我说是逃命的,你信吗。”

黄少天稍一愣怔,偏头看向那个躲在后面探头探脑却一直不敢上前的人,纳闷道,“你听得懂他在说什么吗?”

“不懂!”偶像跟自己说话了,蓝河早把一切给抛到九霄云外了,兴奋地大声接话道,“黄少,好久不见了!给我签个名字啊!”

“哎,自觉点啊,逃命呢。”叶修受不了地抬腿轻轻踢一下蓝河,又冲黄少天喷烟圈,“说正经的,你能借辆车送我去机场么,再不行借我一身蓝雨队服也成。”

黄少天放弃了跟叶修交流的想法,揽住蓝河的脖子把人拖到一边,边嘀咕着边回头奇怪地扫视叶修,从头到脚,又从脚到头。只不过这个画面看在叶修眼里,像极了两只兔子正头顶头地嚼着胡萝卜,腮帮子咕叽咕叽不停,看上去吃得还挺香。

“行吧,听上去确实挺严重的。”“黄兔子”皱眉走过来,拍拍叶修的肩膀郑重道,“走,送你去机场!”

而“蓝兔子”没有多说什么,也鼓着一张脸跟了上来。

多好玩啊,跟以前简直一摸一样。叶修压下笑意,突然很想抬手捏捏蓝兔子的脸。

当然,这个念头转瞬即逝,快到他连手指都还没来得及抬起。

 

黄少天虽然一知半解,但明知不该多问的事也就没有继续去说,路上无聊就拽着自己的粉丝聊起了二代夜雨声烦的表现。说实话他不是很满意,总觉得剑圣应该更酷、更帅、更碉堡,现在嘛……不是不好,但离预想还有一定的差距。

坐在车后座的蓝河自然觉得黄少天说得特别有道理,听到激动处忍不住扒上偶像的车椅靠背,点头道,“好比上个星期的比赛啊,我们私下一起看了好多遍录像,有个背后伏击的机会真的不该错过的!”

“对吧!还是缺乏锻炼,敏锐度不够。”

“黄少你多回俱乐部看看啊!”蓝河连忙邀请偶像。

“前段时间忙嘛,现在差不多完事了,是得多回去转转。”

叶修忙着抽烟,没空听这边的啰嗦,干脆扭头脸冲着车窗漏出的缝隙吐云吐雾。等那两人好容易说累,航站楼就在几百米开外了。

叶修关上车窗,掏出房卡递给蓝河,“地址等会儿发给你,有空帮我去看看行李有没有值得寄的,没空那就算了。”

黄少天从观后镜里兴致勃勃地看了一会儿,笑着插嘴道,“谁不知道你这老小子现在嚣张的很啊,哎,咱俩等会儿就去看,值钱的收走,没用的随手丢!”

“哦……”

蓝河茫然地应了一声,还没回神车已到站,叶修没再说什么,挥下手潇洒的开门走远。

“三次元还真是不好搞啊,”黄少天起哄地吹了个口哨,“这要是在网游里,再多人围堵老叶也不带跑的。”

高峰期车流量大,只能随着大流缓慢前行。黄少天打了下方向盘,印着蓝雨LOGO的车子便调转车头背向灯光璀璨的航站楼慢慢驶远。蓝河低头看了看手中的房卡,忽然听到哗啦一声,抬头时,道路左侧刚刚还暗着的巨大广告牌已经在他身侧亮了起来。

 

叶修是听到脚步声时回头的,那个背着运动背包的蓝河直愣愣撞进视线里,看上去倒比他更像个游客。

“房卡拜托给黄少处理了。那个,我还有年假,刚才打电话请掉了,所以现在挺闲的,想去B市玩玩,好像……跟你顺路哦,哈哈。”蓝河挠头笑笑,抬头看着航班信息自言自语道,“不知道头等舱贵不贵,其实偶尔奢侈一下也没什么,穷家富路嗯。”

穷家富路吗……好像那年翻着网页算动车车票钱的时候,他也这么说过来着。

叶修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看着蓝河,直到看得蓝河红了脸目光闪烁整个人尴尬起来,才弯了下嘴角,笑道,“管他贵不贵呢,我给你报销。”

 

回到B市就踏实了。来接机的叶秋连忙把哥哥和客人让进车里,自己跟保镖一起坐到了第三排。

“都跟你说注意点了,看吧!”

叶秋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于是刚摸着人就训导上了,不像个弟弟,倒像是长辈。当然了,他想教训也得看对方配不配合,眼下这位明显就不怎么配合,眼一闭头一偏,就差打呼了。

“自觉点行吗,别装睡!”司机和保镖都笑了,叶秋绷不住也跟着乐,“你这位朋友怎么称呼,好歹介绍一下啊,这次是不是帮了你不少忙?喂,叫你呢。”

叶修顺着叶秋推来的力道睁开眼睛,瞳孔亮晶晶的,带着些许轻佻的笑意望向蓝河,叹气道,“要是咱俩成了该多拽啊,我一说你是我男朋友,分分钟吓倒一片。”

蓝河认真点头,“说的没错。”

两人一斗完嘴,偷乐的保镖和司机便接连笑喷,就连叶秋也大笑着又推了哥哥一把,“别玩了,先定一下住处啊!”说着又去看蓝河,“客房倒是空着几间,不嫌弃的话……”

“别折腾了,去这里。”

叶修打断弟弟的话头报上个地址,司机迅速应着好,打灯进了三环辅路。而刚才还跟着大家一起嘻嘻哈哈的蓝河在听到地址后皱起眉头,一时没了言语。

 

蓝河其实有点茫然。

从听到地址到开门进屋,即使现下已经亲眼看到,他也还是不太敢确定自己眼前的一切真实与否。

蓝河放下背包晃悠着走进卧室,又稀里糊涂地晃悠了出来。这房子没多大,50多平米而已,阳台到卧室,厨房到客厅,一应布置站在玄关处一看,就全都知道了。

以叶修现在的身份地位,换个更大更漂亮的地方简直可以说是轻而易举吧?嗯,也有可能是放着不住的,平常还是跟弟弟和父母一起住?也不对啊,桌子上没有浮灰,厨房有洗过后随手堆在台子上的碗碟,而饮水机里的水只剩一小半了……

蓝河轻车熟路地给自己倒上杯水,打开壁灯,再一次在那个熟悉无比的吧台凳上坐了下来。

壁灯光是暗沉的黄色,如果只开这一盏,连人的脸都看不清呢。

嗯,那天差不多应该也是这个时间吧……蓝河含着一口水,笑了笑,慢慢咽下。

然后就在这疏淡的暖色下,蓝河看到随便披了件睡袍的叶修打开大门,门外站着的正是三年前的自己,一点也不礼貌,简直想推开人往里冲似的,嘴上说的却是,“真的不好意思,打扰了!”


评论 ( 39 )
热度 ( 40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