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第一篇献给《逆流而上》QAQ

啊!看到姑娘的评真是开心,比明天还有一天假还要开心!【滚!

身为一个应该在本子里写点FREE TALK都不知道的愚蠢家伙,每次看到评论,都……好开心啊!因为,大家都是懂的嘛,大家都是了解的嘛,所以,根本不用我再废话什么了,呀!

我想这就是写文、看文的乐趣了^_^我们互相猜测,互相说服,互相理解,最后一起感动。

就这个故事而言,我希望它是可以自圆其说的。在我看来这就是一个无论怎样都想试一把的蓝河,和一个一开始误以为感情无所谓、但最后想尝试了、并且在尝试后真的有所改变的叶修,之间慢慢互相影响、最终走到了一起的故事。

这就是同人的乐趣所在吧,在这个可能性之下去观察和记录,最后发现,嗯,能成【← ← 喂!

他们还有很多其他的可能性,等姑娘你看完全部,对叶修和蓝河有更多感受后,一定也会有更多的想法的!而且,一定要继续爱叶蓝啊!叶蓝真的好萌啊!!!

LAST TIME:

首先想吐槽一下的是为什么初此用这个博客有种很茫然的感觉【嗳?

PS.其实我还未看完全职_(:з」∠)_ 嗯 就是这样

PS.QAQ现在最后悔的是读这篇文太迟了,失去了拿手实体的机会

PS.叙述仅为个人观点,想法中那些不成熟的地方就当开心一笑就好><

 @MQ 

今天一口气读完《逆流》不得不说真的很爽!(其实我不想说我是为了找水火的H才寻到这里的)就像看了一场电影一样,最开始的一些感触我其实已经不怎么想的起来了。


对于人物,蓝河和叶神描写的都很带感。蓝河给我的是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子,不得不感叹一句:年轻真好。因为年轻所以敢闯,因为年轻所以义无返顾,所以蓝河同学可以有一个坚持的萌,向着梦抛弃一切的往前走。我不知道我是怎么萌上蓝河的,但是看完《逆流》之后我觉得我还可以萌很久很久,因为这个角色让我难过了一把。初期读的时候我在想以蓝河这样的告白趋势只有两种可能:要么就是走童话风,两情相悦一拍即合;要么就是走现实风,我是直男慢走不送。当然我是一位热爱着HE的好少年^ ^虽然看到叶神的拒绝,还是相信最终他们会走上康庄大道的。我喜欢文中蓝河的直率和坚持,也喜欢叶神的直白和改变(这里想说的是叶神还是挺靠近原作的——好吧OTZ 就我暂时那点阅读量来说)整篇描写下来,我都认为如果这样两个人都不在一起实在是太不能理解了,撇开现实小说能这样完美的继续下去实在是太好了,有一点也想提一下就是剧情没有在父母阻碍上去再重重设障不能再好,并不是不愿意看虐文,而是个人感觉有些现实的东西反复在文中咀嚼会没有意思,在文章来说也显得有些拖拉。


在看到蓝河偷听叶修谈到蓝桥春雪那里,我已经开始揪心了。OTZ我的的确确是没有经历过双向喜欢这么回事,但是这种暗恋的心情简直写到心里去了,喜欢那个人就想听到对方谈到自己,感觉从对方嘴里说出自己的一点点都心里泛着甜,所以在读到叶神轻描淡写地说过蓝桥的时候我都有种心凉的感觉,作为女孩子的角度估计真的很难这么一直锲而不舍地追求下去了,单方面的追求本来就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况且还是有可能把一个直男掰弯的事。还好蓝河是个男孩子是个很坚强,即使痛苦也不会逃避的男孩子,这里我简直想个太太点N个赞,我读到叶神拒绝的时候我都想蓝河放弃算了吧,有什么好坚持的,男的女的比叶神好的多的是。但是读下去发现果然是我too young,我怎么能一个女性的角度去衡量一个男性呢(Σ( ° △ °|||)︴这里并没说女孩子就一定会很脆弱怎样啦),男子汉其实就应该坚持下去,虽然作为读者的我读到他逆流而上的时候鼻子都酸了,可是这时候是真的不希望蓝河放弃了。


最初有点小怨念觉得叶神不应该这么容易得到蓝河,应该虐一下他,怎么也不能便宜这个人。现在又想通了,叶神又没错他只是个被爱的人而已,而且是个后来才发觉的人,为什么要埋怨他呢。可能大多数的人思维都是以蓝河为主的吧,想着付出了那么多应该要得到回报,我爱了你你也一定要爱我。但是为什么呢?蓝河最先深深喜欢上叶修就是蓝河的事啊,叶修能最后接受并和他在一起这应该是蓝河的幸运,没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能喜欢上自己更加幸福的了!其实也不能说叶修捡了个便宜神马的(不知道叶修的设定是不是直男,要是的话这个心理跨越真的需要很大勇气,不是你对我好一点我就能喜欢上你这么简单了),我只能说他们俩在一起就好,别无其他。


关于家庭压力神马的,就不再提了,虽然对于文章来说可以推波助澜,可是对于我虐点太大,就像蓝河同学这么直截了当的宣布自己爱上一个男性,就像他这样顽固的在爱情的单行道上,感觉他始终还是乐观的还是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没有太过纠结家庭,当然若是太在父母问题和爱情问题上纠缠不清优柔寡断,小蓝河估计不可能完成钓大神计划了,感谢作者大大赐予他一个直爽的性格和一个明理的家庭。


其实想说的东西真的有很多,难过的,发笑的,感慨的,赞叹的……可我突然无从说起了,最后的唯一感觉就是叶蓝在一起了,真好!


最后的最后……还是想表白实在是太喜欢太喜欢这篇文了0///0 (´Д`) 我是一只小透明,这里什么语句不顺,思维混乱什么的QAQ【鞠躬 实在是不好意思


评论 ( 4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