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全职高手][叶蓝]水火相容(十一~十五)

十一 开班授课

虽然被大神雷了,但该干的活还是得马上搞起来。

蓝河从公会里招呼着人,勤勤恳恳地组起了团队。骑士配上治疗,远程混搭近战。哪几个队伍负责硬碰强打,哪几个队伍负责机动救场。谁技术比较好适合SOLO,谁团队意识比较强擅长辅助……

蓝河这边闷头忙乱半天,等把人员整理好了才猛然想起一事,发消息给春易老激动道,“黄少等会儿来么?”

春易老依然言简意赅,“不。”

“黄少找了个号去一区耍了,说是一定要拿下一区首个神兽。”跟春易老同一个工作室的总会三团团长风行者私聊过来帮老大添加注解,“对了,你那团留几个位置,小卢和郑轩等会儿可能会上来玩玩。”

“不行不行,让他们进你们精英团啊!”蓝河紧张了,他哪敢指挥职业选手啊。

“郑轩不知道怎么打算的,小卢可是主动要求要跟你混的。行啊老蓝,人缘不错嘛。”

蓝河本来还要往外再推,可一看到卢瀚文还记着自己,心里又涌上股美滋滋的成就感,连忙向组织表决心,豪气道,“没问题,交给我!”

等待BOSS刷新的过程着实无趣,终于,22:16分,春易老率先接到了消息。

青戟山侧,映山湖中,神兽玄武。

春易老啐了一声,很是有点郁闷。之前官网资料就介绍过玄武是水系神兽,将在水中迎接玩家的挑战。但毕竟大部分玩家不太擅长水战,各大公会都等着看别人击杀的录像呢。没想到怕什么来什么,神之领域本来就乱,现在还要混在一起去水里大战……

可是再乱、再难,也还是要打,因为这是荣耀,一切为了荣耀!

蓝溪阁得到消息后马上开始行动。春易老把BOSS的坐标私聊给各个团长,团长们也极有经验地调度着人员分批向坐标点集合。

而叶修之前吓完蓝河,进组之后把浅蓝色信笺丢在那儿,就双开君莫笑忙活兴欣这边的事情了。

伍晨和林易今天一起在十区奋斗,神之领域自然由叶修来领导。兴欣公会众人见到叶修大神亲自带队,各个儿兴奋无比,闹哄哄地疯狂刷屏聊天,搞得叶修目不暇接,想观察下世界频道的消息都难。

好在公会里还是有些靠谱人士的,田七和月中眠组好百人精英团,伍晨提拔上来的三个团长也接连准备完毕,而剩下那些没什么经验兴冲冲来凑热闹的正好一股脑打包,都让叶修收编过去统一指挥。

等差不多所有人安排妥当,叶修便在公会里发表重要讲话做战前鼓舞,“等会儿开打,大家配合好,肯定拿下。”

众玩家纷纷欢欣鼓舞,刷着屏表示神兽算什么,一指头戳死妥妥的。

士气很好嘛。叶修把团长交给沐雨橙风,又转到了马甲号这边。

浅蓝色信笺长时间没有动作,系统已经自动调整成了坐姿。叶修操作角色跳动两下,私聊蓝河问道,“刷BOSS了没。”

“映山湖,坐标32,67。”蓝河也不啰嗦,迅速回复坐标。

“多少公会去了?”

“我们公会是最早发现的,六分钟前收到的消息,目前来看还没其他公会到。”

“有个大公会合作感觉确实不错啊。”叶修仰头计算下时间,回头招呼一声苏沐橙,又去问蓝河,“你在哪个传送点。”

“我在蓝溪阁领地这里呢。”

“豪门可耻!”叶修路过蓝溪阁领地几次,对那里的富丽堂皇印象比较深刻,必须顺嘴吐槽下。

“哈,欢迎来访,酒水八折。”

蓝溪阁的公会领地确实打造得不错,这不,连荣耀大神都表示羡慕嫉妒恨了。蓝河正得意着,突然身边响起叶修的声音,“八折,太小气了吧。”

“!”喜倏然转变成惊,蓝河缓下神,连忙贫回去,“确实是,便宜卖岂不是不是配不上大神的身价,还是双倍卖好。”

“好了,别闹,”浅蓝色信笺四下看过一圈,纳闷道,“你怎么还不走?”

“我……我等小卢呢。”

“卢瀚文?黄少天呢?”

“黄少去一区了,小卢等会儿可能上来。”瞧瞧我们蓝雨,人才就是多!蓝河仰着头,口气里有藏不住的得意。

“那正好,等会儿让他听指挥。你现在跟我走,茂山城。”叶修全然无视蓝河那份小雀跃,扭头进了传送点。

“不是,你……”蓝河一句话刚说一半听众已经跑了,郁闷片刻,终是也进了传送点。

映山湖座落在茂山城和波光城之间,如果算直线距离,两个主城距离映山湖都差不多,但真要去映山湖,还是从波光城过去方便一些。因为从茂山城过去会走到青戟山的背侧,再绕个大弯才能到达映山湖,在没有坐骑系统的荣耀里,着实不是个赶路的最佳选择。

可既然茂山城是叶修点名的,蓝河问也无用,只得一路跟着。

“您好好的为什么要装小白呢?”赶路无聊,蓝河忍不住招惹下大神。

“觉得你有乐啊。”

蓝河咬牙,举着手中的橙武跃跃欲试,很想戳一剑试试是什么手感。

“还真别说,我觉得你是个可塑之才,好好努力,未来很光明啊!”叶修认真鼓励。

“请大神多多赐教啦。”蓝河继续咬牙。

“没问题,我喜欢教人!”

牙咬碎了,蓝河吐着血继续奔跑。

叶修在大路上跑完一半行程,带着蓝河摸进小路,从树丛和坟堆中又跑了一会儿,才在山脚边停了下来。

蓝河转着视角看过一圈,确认到,“青戟山的背面?”

“对,”浅蓝色信笺拍拍蓝桥春雪的肩膀,“年轻人,今天就给你上第一课!”

为什么我不会过肩摔呢?蓝河第一次兴起了玩柔道小号的念头。


十二 别有洞天

青戟山形如其名,像一把倒刺向天空的战戟,高耸而陡峭。

叶修操作着浅蓝色信笺围着青戟山绕过小半圈,又折回来停在一个位置,左右调整几下,忽然一个跳跃,就那样浮着站在了半空中。

“卡位爬山!”蓝河惊讶了。

技术再怎么厉害的网游,风景也还是图片拼接出来的,荣耀自然也不例外。可是荣耀的技术毕竟是网游界的翘楚,拟真性、代入感都是最好的,好多以前网游里的卡BUG位的操作方法都输给了强大的运算系统,无从施展。

荣耀里也有不少旅游爱好者,喜欢到处爬山游泳观赏风景,可青戟山以陡峭闻名,留给玩家的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直角,至少蓝河以前没听说过有人爬上这座山。

难道……叶修能看出系统极少的拼接点,用卡位法爬山?

“来,”叶修闪身跳下来,招呼蓝河道,“仔细看山石之间的缝隙,找交错点,跳。”

蓝河连忙上前,听命小心地尝试着起来。

第一次,跳两层,摔下……第二次,撞到头,摔下……第三次,第四次……

比想象中要难得多呐,蓝河第五次摔下来后在心里下了个结论。

“继续,”叶修在下面仰着头指挥,“角度往左边一点,连跳,别停顿,在高处一停就错位了。不行不行,高度不够这里要弯腰,哎……”

话音未落,蓝河又从空中摔了下来。

“果然有难度。”蓝河甩甩手,终于意识到这比BUG卡位要复杂得多。

传统的BUG位只要站对位置,是可以慢慢调整角度磨上去的。可叶修指出的是极微妙的物体拼接处,站上去不动只会往下滑,必须不停移动才能维持住向上的可能。

纵然蓝河已经是网游里一流的高手,但距离极限微操毕竟还是要差上一些。眼睛看到了手不一定跟得上,手上操作完成了可能意识又差那么一点。踩浮板、跳阻碍这些技巧当年为了完成神之领域的任务确实练习过,但后来不怎么用得上,早就抛到脑后去了。

这下在大神面前丢脸了,蓝河脸上有点讪讪的,闷声不响地坐下吃东西,补充刚刚摔掉的半管血。

不想叶修看过高度反倒夸奖了一句,“不错,果然是高手,再跳。你小心别摔死啊,不然再跑过来就来不及了。”

“给个目标呗,”蓝河也想起自己的任务,确认道,“我要跳去哪里?”

“你看见上面那个凹槽了没,就跳到那儿。”

“好。”电脑前的蓝河两手交握活动几下手指,深呼吸一口气后,起身再跳。

缝隙,交错点,山石,枝杈……蓝河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地操作着蓝桥春雪。

不能一味向上,角度,角度很重要。山石密集处可以略微停顿,弯腰侧身,嗯,躲过突出的障碍。再从左边上去,凌空调整向右,借着下一块石头的支撑翻身再上……

叶修还在山下仰着视线看,看蓝河跳过半山,跃过巨岩,踩着浮空中只有自己知道的落脚点几番腾跃,然后身形一晃,闪进之前指定的凹槽。

“哟,还不错嘛。”

叶修这次是真心夸奖上了,随口说完后操作着机械师连跳带飞,只花费不到蓝河一半的时间,也进了山石间的凹槽。

“你要在这里指挥吗?”

蓝河一进来就明白了,凹槽处是个山洞的入口,顺过去到另一边向外眺望,刚好能把整个映山湖的景色尽收眼底。这里不但是个观赏风景的好地方,等下各大公会混战抢BOSS,从这里观察战局也非常不错。

“是你,不是我。”叶修走到蓝河旁边往外看了看,回答道。

“啊?”

叶修摊摊手,“我等会儿可是要飞下去大战八方的!”

“我留在这没用啊,”蓝河看看映山湖中央浮着的玄武,又看看叶修一身破烂战斗力存疑的马甲号,无奈道,“还不如下去打BOSS呢。”

“年轻人,要有自信啊。”叶修反倒给蓝河打起气,“胆子壮一点,步子迈大些。再说了我又不是让你统领全局,你那个团指挥好就成。”

只是自己那个团队吗?似乎也不是不能试……等下,团里有卢瀚文啊!

叶修看穿蓝河般继续劝说,“职业选手怎么啦?没有指挥照样抓瞎。”

“你怎么不叫我们会长来。”蓝河还是觉得担子有点重。

“我跟他不熟啊。”叶修又往外看了一眼,哎呦一声叫道,“有人来了,你看看是哪个公会。”

远方浩浩荡荡过来两群人,ID密密麻麻连成一片实在瘆人,叶修眼睛疼,只好喊斗争经验丰富的蓝河过去分辨。

“左边那群是踏破虚空,另一群是……嘉王朝。那边过来的是中草堂。”

“王杰希来了么?”

“这么多人……就算面对面我也得找一会儿呢。啊,小卢上线了。”蓝河口气突变,欢天喜地把卢瀚文的流云组进团队,乐道,“蓝雨的希望之星,嘿嘿。”

“等会儿你就要指挥希望之星了,请问蓝河团长感觉如何?”

不问还好,一问蓝河又慌了,磨蹭半天叹气道,“我有点紧张。”

“紧张是好事。”叶修严肃收尾,趴在洞口再次望向下边的战场。

随着人数增多,湖边的形势转眼间又起了变化。嘉王朝,轮回,百花谷,烟雨楼,中草堂,义斩天下,蓝溪阁,霸气雄图……各大战队公会间或夹杂几个玩家公会,不过十分钟而已,湖边已经被切分占据满了。

嘉王朝和轮回并排挤在映山湖的西侧,嘉王朝阵前站着的正是邱非的战斗格式。

战斗格式手持战矛凌空划个圆,笑道,“各位前辈好。”

新嘉世已经通过挑战赛拿到了下赛季职业联赛的名额,嘉王朝公会也在网游里满血复活般又活跃了起来。

轮回阵中出来应声的是无浪,江波涛招呼道,“小邱好啊,前辈们好啊。以后交手的机会多得是,今天不如轻松点?”

轮回会长三界六道马上应声,“今天这么多大神都在,当成友谊赛玩玩得啦,可别伤了和气,哈哈。”

这边还在一团和气,那边隔湖对阵的霸气雄图阵中却传来浑厚的男中音。

“叶修,出来受死。”

当然是韩文清的大漠孤烟。

“好!”被拳皇点名挑衅,正在山洞里猫着的叶修反而乐了。

蓝河一惊,忙问发生什么事。

“这BOSS刷得太讲究了,张新杰睡觉去了!”

少一个战术大师作对手确实是个好消息,蓝河兴奋挥拳,也喊了一声好。

湖边众人不知道上面的山洞里藏了个大神,还互相打量着想分析清楚局面呢。

今天先来的是蓝溪阁,估计已经摸到一些BOSS的招数了,可他们现在只管站着,也没个人出来聊聊天,不仗义。哦哦,王不留行出现了,王不留行启动了,王不留行飞过一圈后回到中草堂队伍里了……话说霸图又是怎么个意思,张新杰会不会来呢。百花谷阵前被簇拥着的那个狂剑士是于锋么……

还有个最重要的问题,兴欣公会在哪呢?君莫笑呢?

“打个架而已,每次都这么磨叽。”叶修啧啧两声,又点上一根烟。

“刚才我们公会的炮灰队趁没人试过两次,验证到只要一踩进水里就会进入BOSS仇恨范围,而BOSS无法被拉到陆地上。”蓝河也无聊,讲述起了刚才蓝溪阁的试探经验。

就这样磨蹭着,湖边又是一通嘴仗后,终于,轮回的会长三界六道再度站了出来,笑道,“既然大家都这么谦让,那我们轮回就先来试试吧。”

他的身旁并排站着无浪和一叶之秋,虽然没穿打职业比赛时的专用银装,但在顶级橙装的衬托下威风丝毫不减。

“各位,承让啦。上!”

三界六道一声令下,轮回公会首席MT魔斗魂迅速带队冲向了湖中的神兽。

 


十三 千钧一发

栖息的领地被侵入,玄武探出头来发出一阵尖利的怪叫,尾巴横扫,整个湖面霎时被震得翻涌起来。

水流翻滚中魔斗魂找准机会招手使出挑衅,将BOSS引过来后接连出招稳固仇恨,再边战边退,背靠着青戟山开出法术反射,反射掉了玄武第一次喷出的冰雾。

轮回公会首席MT果然不是浪得虚名,不到半分钟魔斗魂就已调整好位置,稳稳控制住BOSS的头部,将BOSS的后背留给队友输出。

“技术不错。”

“确实,”蓝河接话道,“不过这个位置并不保险,玄武会全场吐冰锥,然后……”

蓝河停下话头,因为冲在最前面的那一圈轮回精英已经被冻住了。

“然后呢?”叶修看得津津有味。

“沾到冰锥的人会被种上寒冰之种冰封起来,冰冻持续30秒,冰块里的人会持续掉血。理论上这个冰是可以打碎的,可打碎冰块的时间我们没试出来,因为如果盲目击碎的话……呃,就是那样了。”

一个侥幸躲过冰锥的战斗法师一通狂打解救出一个战友,只是还没来得及高兴,被解救出的玩家突然小范围爆炸,周围三个身位格里的玩家瞬间全部挂点。

“老寒说这个技能的破解方法大概有两种,一是掌握好时间破冰,让这个爆炸炸不出来。二来,就是可以多些人分担伤害预防秒杀。”

“只是理论上的方法,还没实践?”

蓝河点头,“没来得及。”

“嗯……分担伤害可行。”

“哎?”蓝河不是不相信叶修,只是蓝溪阁最擅长摸索BOSS技能的入夜寒也只是提出个可能性而已,叶修倒是看过几眼就敢下结论了?

“看岸边那几个被冰锥带到的,有一个破冰后没事。”

蓝河连忙凝神去看,可不是嘛,刚刚扫地焚香运气不好也被BOSS喷到,一堆人迅速涌上去拯救大神,冰块击碎后虽然都掉了些血,但好歹生命无碍。

爆炸的伤害果然是可以分摊的,蓝河连忙把这个发现发送给入夜寒。

一句话打完再看下去,湖面上的这场虐杀却已经收尾了。几十个轮回精英死的死,跑的跑,开战到现在不过两分钟,已然悲惨的全军覆没。

其中最郁闷的恐怕当属轮回首席MT魔斗魂了。他也没妄想自己能抗着BOSS一战到底,可公会会长、战队选手都在呢,周围又有那么多职业大神,多威风几分钟也是好的啊!哪想到玄武这么不给面子,把他喷晕就追杀别人去了,留下他生生冻死,死得那么不拉风,死得那么憋屈!

可目睹了全过程的玩家们没心思去体会魔斗魂的痛苦,他们只是围着映山湖齐齐吼出一声惊天动地的“靠”,送上了对游戏公司最真挚的问候。

开荒就已经够难了,还十几个公会边打边开荒,这不是要人命吗?

不想悲愤呼喊的余音还没化尽,王不留行突然从中草堂阵中急速冲出,高速行进的同时连发两枚星弹,带着弧度先后打向玄武左右两侧的眼睛。

被击中的神兽摇头晃脑,一声狂吼,胡乱扑打起来。

在神兽愤怒的攻击中王不留行依然轻松地拉高又降低,几次沉浮后擦着水面撩过玄武的硬壳,紧接着扫把上挑,在BOSS扭头前接连甩下熔岩烧瓶和魔法弹,身形起落间又是几发星弹甩落。

坏脾气的玄武被彻底激怒了,伸长脖子叫得分外凶狠,张嘴就向王不留行咬去。

“啊!”

中草堂玩家齐齐惊呼,一群治疗已经不要命地扑上去要给王不留行刷血了。不料王不留行却在空中扭出变位,以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角度避开攻击,又绕着神兽的脖子缠上两圈,一个猛子,再度扎进水里。

“什么情况?”“我靠太NB了。”“录像录像,回头让大家都见识见识布甲T!”“这是要单挑BOSS啊……”“哇,好帅!”

玄武追着王不留行也潜进了水里,湖面一时之间安静了不少,而围观玩家们又紧张又期待,忍不住拉着身边的人大肆聊起天来。

一片嗡嗡声中,只听“轰”的一声,这次竟然是湖水被炸开了!

魔道钻土机搭配上75级大招星辰碎裂,被王不留行从水底逆向施展出来,震得湖水反向倒喷,像逆流的瀑布般冲天而去。而王不留行召唤出的熔岩兽顺着炸开的水浪扑上玄武,在火焰炽烧水流蒸腾出的漫天水汽里,生生顶着玄武在空中翻了一个圈。

“哎呦,”叶修看乐了,“可算让他抓着机会风骚个够本咯。”

旁边的蓝河也看入迷了。尽管他心里知道微草是蓝雨的死对头,可还是忍不住想为王杰希叫好,这就是大神的魅力吧……

想到这,蓝河下意识地回头扫了一眼身边蹲着的另一位大神,没想到叶修却咳嗽两声,嘟嘟囔囔地说着怎么打不出火,沐橙,给我那个火机。

苏沐橙!蓝河精神一凛,又往后缩了半个身位仰视起叶修来。

比起那位在水里翻来滚去的魔道学者,似乎还是这位大神更人生赢家些呢,毕竟身边坐着可是联盟第一美女哎!天天跟美女一起玩游戏是什么感觉呢……孤单的高手蓝桥春雪开始脑补了。

不想就这么一个回身走神的空当,空气中突然传来噼啪的碎裂声,蓝河一愣,下一秒,眼前浅蓝色信笺已被冰锥击中,整个人冻成了冰坨一块。

不会吧!喷到这里来了?

蓝河整个身子缩到岩壁后,听着冰锥密密麻麻砸上墙壁的噼啪声,恍然意识到下面的玄武刚刚怕是使出了一个360度全方位覆盖的技能。

叶修被冻住了!怎么办?!

刹那间蓝河脑海中闪过了无数个念头。不救?不行,蓝河打网游这么多年,当然明白游戏里生死都是浮云,但看着朋友死,蓝河还真做不到。等时机?那要等多久?寒冰之种多久才会失效还没来得及验证,现在每一秒钟都宝贵至极,怎么等?

必须救,一定要救!可是……怎么救?自己是近战,没办法隔开三个身位输出,打破了冰就是同归于尽。可是就算隔开三个身位破冰也没意义啊,叶修身上种子一爆炸他还是会死,因为没人分担伤害呐!

等下,分担伤害……蓝河福至心灵,忽然想到办法了。

用剑影步!

剑影步是由玩家操作出来的剑影分身,在PVP中发挥的是扰乱功用,但在PVE系统的判断中,残影可全都是分裂出来的玩家啊!

好,不讲质量,只求数量,分身出多个残影来分担伤害。

就这么办!

蓝河主意已定,一咬牙,提剑就是剑客觉醒技,剑定天下!

趁着攻速、伤害大幅提升,落英式、流星式、剑刃风暴……蓝河来不及管什么CD不CD了,所有大招一股脑全部丢出,打得冰块嗡嗡作响,缝隙一道道刺啦裂开。

就是现在!蓝河卡在破冰前的一瞬手速狂飙,竟然超水平发挥,生生舞出了五个残影。

嗒哒,冰碎了。而蓝河呼吸一窒,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嗯,不错嘛。谢啦。”破冰而出的叶修悠然开口,听上去还是云淡风轻的样子。

蓝河睁开刚才紧张时条件反射闭上的眼睛,缓了缓心跳,正想说句不客气,却在看到叶修脚底下躺着的七个机器人碎片后惊住了。

这个人……竟然在破冰的一瞬间招出了七个机器人来分担伤害?!蓝河刚刚舞出五个残影的成就感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就被叶修逆天的手速给打击到了。

“我说的没错吧,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叶修没事人一样坐下,掏出面包啃着回血,笑道,“这位高手,以后也请多多关照啦。”

“哈,好啊。”蓝河闻言胸口一热,也笑了。

自己救了大神一次呢,还是有点厉害的吧!想到这里,蓝河一握拳,忍不住又得意了起来。


十四 奇兵突袭

山洞里的惊魂三十秒眨眼间过去,山下以映山湖为中心的乱斗才刚刚展开。

无浪和一叶之秋接连飞身跃入水中,各自绊住了玄武的一只前爪。

江波涛笑道,“前辈,我们联手,碎片平分如何?”

轮回精英团之前毕竟是出过力的,现在合作倒也公平,王杰希在空中穿梭不停,允诺道,“可以。”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一个狂剑士使出一记崩山击在湖面上生生劈出一道空隙,开出暴走杀入阵中,叫道,“我们百花急需碎片,得罪了!”

正是百花队长于锋,且他的目标不是玄武,是排行仇恨第一的王不留行。

“这……”江波涛愣了一下,不知是该先跟王杰希联手灭掉于锋,还是再旁观下战局等形势明了。

正犹豫间,岸边又是一个拳浪袭来,却是大漠孤烟挟重拳的余力威武进场。

“不用争了,这碎片霸图要定了。”韩文清中气十足。

“这么巧,”唐昊一样不甘示弱,“我们呼啸也这么想!”

打起来了!大神们打起来了!

这下各大公会的会长们总算清醒了过来,登高振臂一呼,吼道,“等什么,上啊!”

“别乱,别乱!”轮回刚刚挂了一群人,眼下又被蓝溪阁从后偷袭,三界六道腹背受敌,跳脚道,“我操,春易老你不是男人!”

“这事你说了不算。”春易老淡定驳回指控,再下命令,“一团二团下水,抢BOSS,护郑轩。三团四团清场。”

“你妹啊,你说清就清?!”蒋游也怒了,分出一个团绕着湖就要过来和蓝溪阁一决高下。

“中草堂的人听我的,不要乱!保护好队长!挺住!BOSS是我们的!”中草堂的阵地刚好有点偏,天南星连忙指挥众人避开乱斗,巴不得那边全都杀光了,自己轻松捡漏。

“没人陪你玩,寂寞吗?”后方突然响起烟雨锁楼的声音,紧接着一堆范围攻击便在中草堂阵地上接连炸开。

“我去!四团转身!”天南星一时大意,忘了旁边隔着一个玩家公会站着的正是烟雨楼,大叫道,“一团护住左翼!别乱,挺住!”

枪声和法术混响,剑气共拳风交错。召唤兽在尖叫,机器人在蹦跳……终于,各大公会缠斗成一团,彻底乱了。

而叶修指着下面各个公会的方阵,正在给蓝河讲解怎么阅读战局。

哪里是阵队弱点,哪里不宜硬碰最好绕过去,哪些角度适合突袭,哪种队伍适合被哪种配合收拾……

叶修讲得很通俗,但又异常准确。通常他刚说完哪个公会哪一侧要遭,不到半分钟便会得到下面实战的验证。

蓝河毕竟是指挥过团战的人,经叶修这么一点拨,很有点开窍的感觉。于是听着听着激动起来,问道,“等下我负责乱场就行?”

“对,比正面强攻轻松吧。”

“我……”蓝河跃跃欲试,“我觉得能成!”

“这样才对嘛,”叶修伸个懒腰,操纵着机械师躲好,笑道,“我先去下散人号。”

“哎?等下!我们团什么时候杀上去?”

蓝河之前听叶修的建议,安排自己团那一百人躲在了青戟山的后面。卢瀚文刚才连发N条消息过来追问什么时候出击,蓝河虽然回复的很镇定,说继续再等,但现在心一躁,也有点按耐不住了。

“不慌,”叶修声音飘远,“等BOSS半血再说。”

叶修换了机器,操作着君莫笑在公会里从容下令,“走了,去波光城杀BOSS。”

兴欣公会的玩家们都在各大主城的传送点附近晃悠着呢,一见大神下命令,二话不说飞速冲进传送。而埋伏在兴欣公会里的卧底们也马上把“叶修已出发,传送波光城”这个消息传给了各自的会长,再由会长看情况转达给战队队员。

蒋游不敢怠慢,收到消息立马私聊给韩文清,正在湖水中翻腾乱斗的拳皇拳势一顿,只说了句知道了。天南星匆忙告诉王杰希,然后继续抗着烟雨楼对轰。邱非从嘉王朝的新会长夜明珠那里得到消息后却是一乐,兴冲冲得就等着跟叶修一战了。

反倒是春易老成了其中最迷茫的一个。蓝溪阁私下和兴欣结盟,知道的只有核心层那几个。现在蓝河带着整个团不见人影,叶修又等到BOSS打了快一半才现身,究竟怎么个情况?

只是再多疑问现在也没空去梳理,算了,打吧!打着打着就知道了。

兴欣众人接连从波光城的传送点出来,在一片看似混乱吵闹的站位中,精英团的素质瞬间就对比出来了。

田七几人很有点玩家代表的意思,公会里的人爱闹他们,但也愿意听他们的指挥。被伍晨和林易特意教导过的那三位团长也很专业,现在大神在场,更是要好好表现。于是这四个团的团员一出传送点就各自找好坐标集合起来,剩下那些凑热闹的、聊天的、围观大神的,三三两两散乱站着,还在到处溜达着找君莫笑呢。

终于,花花绿绿的君莫笑从传送点闪出来了。众玩家一片欢呼,求合影、求拍照刷了一大片,而叶修只是挥挥手,笑道,“先杀神兽。”

几个团长连忙凑上前听指示,叶修笑道,“田七,你带人去守复活点。”

“哇,这么残暴啊,”田七发个流汗的表情,又笑道,“没问题,交给我!”

“二团等下和义斩碰个头,先埋伏好不急着上。”

二团长连忙表示明白。

“那好,”叶修千机伞一挥,豪气道,“剩下的人,跟我走!”

于是叶修和苏沐橙在前面带路,后面浩浩荡荡跟着三四百人,全部杀向了映山湖。

“多少血了?”赶路用跟随就行,叶修回到机械师号上,看见蓝河还在那趴着往下看,随口问了一句。

“62%,几个玩家公会都退出战场了,各大公会也差不多死掉了一个团。”

“你准备一下,马上就该你们团出场了。”

“呃……”蓝河激动地结巴一小下,片刻后恢复镇定,大声道,“好!”

“嗯,加油。”叶修鼓励完毕,再度跑回君莫笑号上。

场上打得悲壮惨烈,正合了外围游荡着的拾荒者们的心意。十几个拾荒者上蹿下跳正捡得满心欢喜,也不知谁抬了一下头,忽然就停了动作,大喊道,“兴欣来了!君莫笑来了!”然后进入关键问题,好奇道,“我们的偶像毁人不倦呢?”

“想见他啊,”叶修清清喉咙,乐呵呵地跟众人打着招呼,“没问题,但等下要帮我们抢BOSS哦。”

“无耻!”韩文清一见兴欣到来,斗志盎然地从湖里跳了出来,挡在兴欣阵前就开始邀战,“叶修,出来受死!”

“还是一样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叶修在人群围绕中淡定回喷,“老韩,你不腻歪么?”

还是这么嘲讽呐……蓝河无语,正感叹间突然私聊提示有新消息,连忙点开,是君莫笑发来的。

“就是现在。”

蓝河精神一振,终于等到了!

“一到五队西边出击,六到十队东边出击。每前进十个身位暂停十秒,近战队伍输出,远程拖后火力覆盖,治疗跟上。保持速度,不必恋战。收尾队负责把没死的丢进湖里。现在,出发!”

就在众人的注意力全集中在兴欣身上时,场上又是风云突变。

山后突然杀出了一只蓝溪阁的生力军,而这帮家伙们简直就像魔星下凡,远程炮轰,近战强打,抓住就揍,揍完就跑。

在这惊人攻势的威慑下,喧闹的战场忽然静了片刻,东侧湖边的天南星愣怔地看着一队冲上来的人马,一时之间不知该下达什么命令。

“你好!”

哎?打头阵的这位主动跟自己打招呼了?还是个小孩儿的声音……

天南星凝神一看ID,呃,流云……卧槽!卢瀚文!

“你好!刘小别前辈呢?”

天南星已经绝望了,放弃抵抗正等着死亡来临呢,被卢瀚文这么一问,很有点精神错乱。

“快点快点!我只有五秒!不对!三秒了!”

“他……他在五区……”

“好可惜哦!不过谢谢你!”

哎?天南星困惑至极,不杀我么?

然而一晃神,下一秒,他就已经被后续队伍丢进湖里跟玄武大眼瞪小眼了。

高手天南星,堂堂中草堂的会长大人,在玄武的愤怒咆哮中,首次体会到了什么叫生不如死。

蓝溪阁的突击队从青戟山两侧杀出后一路摧枯拉朽,在东西两岸划出两道裂口,重又在映山湖南岸聚在了一起。

“小卢做得好!”突袭效果不错,蓝河心情无比愉悦。

“接下来呢!!”卢瀚文也很兴奋,一路碾压过去真是痛快极了!

“当然是反向冲击,再杀一轮啊!”

“好!!!”

多么青春飞扬的孩子啊,我们蓝雨的!蓝河脑补着卢瀚文充满朝气的语气,心里一软,得意的不得了。


十五 旗开得胜

蓝溪阁的得意却成了其他人的噩梦,众公会好容易稳住阵脚,还没喘口气,蓝溪阁又一路杀回来了。

所有人叫苦不迭,混乱中也不管是敌是友,摸到人堆就凑进去,只求再多活一会儿。

一团混乱中,很快,大家发现了一个更混乱、更严重的问题——玄武的血下到26%了。

“停手!BOSS仇恨现在在谁身上啊?”“是王不留行吗?”“杀吗?杀吗?”“全力保护王不留行!”“怎么办?”“杀中草堂啊!”

“会长!会长!操!会长挂了!”

混沌迷乱中,中草堂玩家感到了深深的无助。

“继续打BOSS,”叶修身穿花花绿绿的装备,顶着各路嘲讽悠哉下令,“只管杀就行了,仇恨我来抢。”

“叶修前辈这么自信呢。”江波涛被玄武和兴欣两面夹击,很是无奈地从湖里闪了出来。

“是小江啊,你顺手把王大眼灭了呗,分你一块碎片。”叶修威逼利诱。

“这不好吧……”江波涛大囧,自己好歹也是职业战队副队长,这种事不可能做的好嘛!

“这样啊,那可惜了,轮回一块碎片也拿不到了。”

江波涛彻底无语,他突然觉得这人简直比周泽楷还要难沟通。

打嘴炮当然不会影响杀戮的进行。蓝溪阁杀得太猛,兴欣来势太凶,又有三家公会扛不住先后退出了竞争。等到BOSS血量降至20%,场上只剩下七家公会了。

而就在这时,玄武愤怒了。

巨大的神兽朝天凄厉吼叫,整张地图仿佛被它的怒气感染,连天空都暗了下来。四处聚集而来的乌云在映山湖上层叠翻涌,不时劈下几道电光,还不忘伴上轰隆的雷声。而湖水上不知何时弥漫着铺开了一道冰气,冰气被风吹着四处飘散,拂过处,湖水竟慢慢冻结成冰。

好大的阵仗……玩家们目瞪口呆地看着玄武,不由得竟是心生敬畏。

然后……

然后玄武把头一缩,藏起来了。

靠!缩头乌龟!

“我日!”“丢不丢人啊!”“老子刚刚还谜样感动呢!”“擦!负分滚粗!”

神兽不讲究的行为彻底激怒了玩家,湖水里泡着的人纷纷跳上冰面,火力全开猛揍乱打一气。

可是,攻击无效,缩起来的玄武免疫了一切物理和法术伤害。

“破冰!”

混乱中不知是谁吼了一嗓子,抓瞎的玩家们收到指令后完全不做分辨,全都埋头打起了冰块。

霸皇拳,豪龙破军,魔道钻土机,巴雷特狙击……所有的技能全朝冰面招呼过去,一通眼花缭乱后,终于,冰面裂开了。

玄武不安地动动身子,再度探出脑袋。

“准备了。”

蓝河又听到身边传来的声音,精神一振,全身刹那紧绷起来。

“好!”

在机械师从身边跃下的同时,蓝河手速全开噼啪敲击,开始了新一轮的指挥。

飞在半空中的浅蓝色信笺甩手招出轰炸机,将要落水时身形一扭,借着机械旋翼的浮力踩上一块浮冰,调整下角度,悍然放出75级大招,电磁风暴。

就在这一片电光和旋风中,上空忽地亮光一闪,湖里幸存玩家绝望地抬眼望去,正是枪炮师豪华绚烂的卫星射线。

上下夹击,去路全无。

一众职业选手仗着技术过硬,在近乎于无的缝隙中硬是钻了出来。

“是叶修!他竟然双开!”孙翔十分不甘,转身就想下水再战。

“别急,”王杰希也上了岸,扫视过战场,心下估算一下各大公会的人数,已有了打算,“仇恨在我身上,先处理蓝溪阁和霸图。”

“你们两家这是铁定联手了?”唐昊虽然不甘心,但如果这两家联手,呼啸铁定拼不过。

王不留行在空中转了个圈,盯住唐三打,“你是自己退出,还是我们再过两招?”

“啧,没劲!”识时务者为俊杰,唐昊不爽,却也不傻,吼道,“呼啸的人,撤了!”

可是有时候,不是你想撤就能撤走的。

唐昊眼见着一个电风扇一样的东西在场上旋着旋着,就把呼啸给旋散了。

“这是什么打法!”唐昊大惊。

“蓝溪阁……谁在指挥?”王杰希也好奇了,“是喻文州么?”

“不可能!喻前辈在一区!”江波涛操作着无浪赶过来汇合,一路上好几次差点被旋到,但他确认指挥的绝对不可能是喻文州。

何止是其他战队的人惊奇,就连蓝雨自己人郑轩也被唬住了。

在蓝河的指挥下,蓝溪阁刚才大杀四方的团队又耍出了一个全新的阵型。

治疗做核心中轴,每四个人依次排开,围绕着治疗组成一个“十”字。四翼的翼尖俱是近战强人,靠近治疗的翼根搭配的却是远程。

如此调度后,一开战,四翼同时顺时针杀起,远程施放范围攻击,近战负责全力输出,根本不必抓住某个玩家不放,按着节奏一轮旋过去,基本上那片场地就空了。

偶尔遇到难缠的也没关系,前面那一翼转个身就是完美的前后夹击。

郑轩站在高处看了一会儿,已经看明白了。

这不是什么了不得的战术,杀敌效率虽然不错,破起来倒也不难,正面对攻硬拼的阵地战估计派不上用场,倒是比较适合在这种混乱的场面上收割。

不过再怎么说,能在乱军之中把这种队形指挥好,也算是个牛人了。

“这谁啊?”郑轩问春易老。

“一个精英团团长。”春易老的语气里透着一点自豪。

“不错,真的不错。”

好累!真的好累!

蓝河疯狂打字之余突然无比佩服起喻文州来,内心本来重重倾向黄少天的天平甚至都被轻轻撬动了几分。自己光是打字就够累了,而喻队在职业联赛高强度的战斗中边观察边分析,还要边战斗边指挥,这是何等的高难度!

算了,都是我们蓝雨的人,蓝雨厉害啊!

是的,如您所见,这就是传说中的脑残粉啦。

“团长!你在哪里!!”

百忙中蓝河开了下私聊,扫到卢瀚文发来的消息,下意识回了一个“?”。

其实卢瀚文只是在好奇蓝河究竟躲在什么位置,竟然能把战局看得这么清晰。可网游的文字聊天就是这样,卢瀚文一句话过去,蓝河一时分不清是疑问还是感叹,而蓝河一个问号回来,卢瀚文也搞不懂蓝河是没看懂问题还是不方便回答。

“我知道了!团长你要保密!!”卢瀚文决定相信团长是在玩战术。

“对!”蓝河实在分神无力,将错就错道,“是的!”

蓝溪阁的一通乱绞把剩余几大公会的心都绞散了。而更让各大会长心烦的是,复活还要再战的勇士们全都被堵在了复活点。

之前为了方便,很多人特意把复活点绑在波光城,结果最后反倒成全了堵门的混蛋。更缺德的是兴欣那帮人杀完一次后也不急着追杀,只是顶着文字泡劝降,说不要再去那边了,不然继续杀你们哦。

就在这一片混乱中,玄武红血了。

红血的玄武这次不再畏缩,长尾一扫,电光一闪,伴着闷雷的轰隆声,整张地图下起了滂沱大雨。

雨水有伤害,被雷击中会麻痹,又是一个大范围的无差别群攻。

一时之间场上到处都在叫着“奶一口”,所剩不多的治疗们手忙脚乱地四处刷血,然而玄武又是一片冰锥喷开,转眼间场上又多了几十个冰块。

王不留行坐在扫把上,看着君莫笑撑伞跃入湖中,到底还是问出口了,“仇恨在我身上呢,你不杀我?”

“等下再跟你说啊。”叶修还挺忙,“第三团退后,第四团远程接上。哎哎,那边那群绕韩文清的,离他远一点啊,保命很重要的。”

玄武还剩2%的血,技能已经全部施展过的BOSS再没了初见时的威慑力。

“我观察到一件事。”叶修跃起躲过神兽的攻击,在远程火力的掩护下一记满月斩刺向了玄武的脖颈。

血花飞溅,长啸渐止,玄武终于倒下了。

叶修拾起玄武的掉落,笑道,“现在可以告诉你了。其实吧,凡是出了这个湖的,仇恨就被清零了。”

“……”王杰希沉默五秒,开口道,“全部人,杀叶修。”

“别啊,耍赖皮啊。”叶修嘴上装可怜,手却不停,开出旋翼就往另一侧飞去。

其实现在追杀拾取人着实算不上耍赖皮,你杀BOSS爆碎片,别人杀你一样爆碎片。眼下君莫笑在所有人眼里就是一个移动BOSS,成为众矢之的再正常不过。

王不留行速度全开,不想没追多远,迎面就被兴欣和义斩的人给拦路挡住。

“结盟吗……”王杰希摸摸下巴,开始认真琢磨结盟这件事的可行性了。

君莫笑绕到山后,风骚至极地飞檐走壁回到凹槽,冲蓝桥春雪一挑下巴,笑道,“怎么样!”

“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蓝河不想说话,实在是心情太过畅快,一时除了笑,不知说什么好。

“哈。”叶修也乐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河还在笑。

叶修走过去坐下,乐道,“过瘾吧。”

“痛快!”蓝河狂点头。

叶修探头往外看了看,各大公会都绕山追他去了,现在湖边只剩下蓝溪阁兴欣和几个小公会。

王杰希可不傻,绕过去一看没有人,再一联想机械师下落的角度,发现这里不过是迟早的事。

“好了,笑够了。”君莫笑看着蓝桥春雪,千机伞一扬,笑道,“跳下去,敢不敢?”

就在这一瞬,电脑前的蓝河仿似穿过君莫笑,看到了正叼着烟挑衅微笑的叶修。

“有什么不敢的!”蓝河大笑,徒生出一股豪气,并肩站到叶修身旁。

天已放晴,迎着大好湖光山色,蓝河忽然明白了。

原来武侠小说里那些一念兴起天涯海角也说去就去的豪气,都是真的。


评论 ( 13 )
热度 ( 646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