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全职高手][叶蓝]水火相容(二十四~三十)

二十四 银武魂祭

史诗任务第七天,下午六点,随着最后一个野图BOSS倒下,所有大区的“勇士”名额也终于尘埃落定。

一区,蓝溪阁,索克萨尔;二区,霸气雄图,罗塔;三区,轮回,一枪穿云;四区,雷霆,生灵灭;五区,中草堂,飞刀剑;六区,义斩天下,斩楼兰。

从七区开始几乎就没有职业选手了,因此作为代表的都是公会会长。

七区,嘉王朝,会长悬磁浮力;八区,百花谷,会长春城飞花;九区,唯一由玩家公会获胜的服务器,公会无疆,会长行无疆;十区,蓝溪阁,会长蓝河。

神之领域,兴欣,君莫笑。

而游戏公司也适时挂出了一条通知,大意是,预计今天各大区物资捐赠将顺利完成,晚上会先刷出开启通道任务的NPC“极地先知”,然后于零点时分等待勇士们上交任务。

通知最后还公布了一个小调整——碎片仍然可以交易,但不会再通过击杀爆出。

玩家们看到这个调整纷纷表示理解和赞同,都打了一个星期了,今天就别打了吧,免得最后杀上瘾了谁也交不成任务。

晚饭过后,玩家们自发聚集到了即将刷新任务NPC的地图上,晚上11:30,神级角色们也一个接一个的上线了。

然而在一片疯狂刷屏和高声欢呼中,叶修他……又开嘲讽了。

[世界频道][君莫笑]:你们上来干吗?

[世界频道][无浪]:呵呵,共襄盛举嘛。

[世界频道][流木]:好热闹呀!!!

[世界频道][百花缭乱]:想上就上,关你P事!

嗷,开喷了!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众玩家精神一振,全力围观大神对喷。

然后……

[世界频道][大漠孤烟]:我是来揍叶修的!

[世界频道][王不留行]:同上。

[世界频道][一叶之秋]:同上!

[世界频道][逢山鬼泣]:呵……

[世界频道][落花狼藉]:+1!

[世界频道][夜雨声烦]:哇大家都很热情嘛太好了我也兴奋起来了!

[世界频道][战斗格式]:汗……

再然后……

[世界频道][君莫笑]:啰嗦什么啊,打吧。

最后……大神们就真的打起来了。

蓝河正在十区等着交任务,听到同事呼喊扭头看了看,不由得嘴角直抽,默默感慨这位群嘲技能修炼到满级的大神真是奇葩一朵啊……

而已经刷出却再一次被忽略掉的极地先知默默站在一旁,表情分外迷茫。

时间飞快地走到零点,系统叮的一声,准时发出最新公告。

[系统消息]:史诗任务已成功刷新,请勇士们做好准备,开启通往极地岛屿的封印吧!

混战中的大神们停下动作,不打了。

[世界频道][君莫笑]:都不打啦?那得,看哥开门。

叶修慢悠悠走到极地先知面前,千机伞潇洒撑开,变成盾形态挡住身后的冷枪,点击NPC开始对话。

接受任务,上交碎片,确认。

君莫笑包裹中的任务碎片飞了出来,其他碎片也从持有人的包裹里汇聚而来,极地先知抬起手臂,用魔法将碎片捏合成了一个淡蓝色的光球。

极地先知朗声开口,“封印,解开了。”

话音甫落,经文漫天撒下,各种符号发出清淡的光,于天地间轻柔浮动着。

喧哗和吵闹瞬间被这庄严的气氛压住,玩家们屏息凝神,看着NPC把光球交给了君莫笑。

极地先知的声音响彻旷野,“勇士们,荣耀与你同在。”

叶修右键点击光球,确定使用,任务完成。

一道光束从天而降,地面剧烈震动,鼓出了一道打着封条的巨型传送门。

“神之领域已完成任务。”

“第三区已完成任务。”

“第六区已完成任务。”

系统不断刷新各个大区的进度,不知不觉中,玩家们竟一起倒数计时起来。

三、二、一……零!

计数到零,轰隆一声,传送门上的封印彻底解开,通往极地岛屿的大门开启了。

“哇!哇!哇!”

玩家们欢呼着涌上去,争先恐后冲向崭新的地图。

人真是太多太多了……十一个大区的人同时向极地岛屿进发,搞得蓝河切换地图时被卡了三分钟,好容易才穿过了传送门。

游戏公司的准备工作还是很到位的,充分考虑到玩家们高涨的热情,特别加大了服务器的投入。极地岛屿一下子涌入近百万人,倒也没被拖慢速度,只要读出地图就可以正常进行游戏。

银武,我来了!

蓝河心情非常激动,背着普通区的材料跑向了和入夜寒事先约好的地点。

蓝河去十区开荒前,在野图BOSS战中恰巧打出了一把“堕落卫士的憎恨”。这把剑是60级紫武,属性一般,但掉率极低,更有江湖传言此剑是打造银武的好胚子。但那个时候普通玩家哪里敢想什么银武,不过是听着乐呵乐呵罢了。春易老大手一挥,当场把武器分给了蓝河。

“就当是给蓝桥饯行了。”春易老如是说道。

蓝河在团里人缘不错,往常拿东西也从不主动争抢,去十区开荒前拿上这么一把象征多过实用的武器,会员当然没有什么不满。

没想到,今天这把剑竟然真的派上用场了!

“难道,你要打造出蓝溪阁网游里第一把银武了?”碰面后,入夜寒把武器和神之领域的材料交易给蓝河,决定在这围观一下。

“试试……试试!”蓝河撮着双手给自己打气。

按照武器说明,这把剑因封印一个堕落战士的灵魂而得名,而这个灵魂历经千百年的折磨,积聚了无尽的仇恨,正等待着发泄出来。

是把有故事的剑呐。

“装备编辑器”功能经过调整,在游戏里进行了内置。蓝河翻开事先整理好的资料,活动下双手,又长出一口气后,小心敲开剑柄上的封印宝石……

第一步,更换封印宝石,加强咒力……完成!

接下来,改进剑身形态,强化剑刃弧度,打磨剑柄构造,调整武器属性……

三十分钟后,蓝河长舒一口气,甩甩手略微休息了一下。

最后一步,唤醒沉睡的灵魂……

之前搜集的资料全都卡在了这最后一步,蓝河排在玩家站出的队伍里,等上十五分钟,和剑客银武打造指导NPC对上了话。

“您准备如何制作武器?”选择改造。

“改造进度?”选择即将完成。

“需要的操作?”选择唤醒激活。

“唤醒的目标?”选择灵魂。

“灵魂的属性?”呃……蓝河想了一下,常年憎恶的灵魂,冰属性吧。

“准备唤醒的道具?”选择BOSS掉落。

叮,NPC在对话框中列出了一串名单,还有一大篇文字。

蓝河飞速扫过,又拉回去细看一遍,激动道,“老寒,你手上有火山熔岩么?!”

“有一块,怎么……”

“给我!”

打造银武这种事实在等不得,不到十分钟入夜寒就带着火山熔岩回来了。蓝河拿到手后将晶钻之心和火山熔岩同时导入装备编辑器,屏气凝神,开始了小心翼翼地打磨。

蓝河用整个荣耀大陆最坚硬的晶钻之心,将闪着火星的火山熔岩磨成了最细碎的粉末。然后,再把粉末洒向打造完毕的剑身。

嗤啦一声,蓝河觉得手里的剑好像轻微地抖动了一下,粉末……被吸住了。

饱经折磨的灵魂被炽热的熔岩粉末唤醒,隔着剑身抓向了仅存的热度。

在入夜寒的惊叹声中,蓝河关掉装备编辑器,挥剑横劈,带起一阵火光。

银武,魂祭!

“我靠!老蓝!银武啊,银武啊!什么属性!快告诉我!”

“60级……”蓝河也很激动,“攻击一般,速度其实也还好……啊,有附加属性,克一切冰系技能!”

“忍不了了,我也研究下银武打造去!”入夜寒大受刺激,叫着喊着去找法师系的指导NPC了。

身边的玩家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还有两个人围上来询问起了价钱。蓝河礼貌地谢绝,接着兴奋异常地一连发出十几条私聊信息到处显摆。可朋友们都在忙着研究银武,看到消息强烈表示一下羡慕嫉妒恨,又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显摆的效果远远不够啊,蓝河嘀咕着继续翻看好友名单,忽然看见亮着的“君莫笑[神之领域]”,一下子想起在这张图里各大区是打通的,于是兴高采烈地再发一条私聊。

叶修正领取勇士任务的奖励呢,看到蓝河发来的消息,回复道,“我在任务奖励领取NPC这里啊。”

“我去,我都忘了奖励这回事了,等我一下!”

毕竟是每个区只有一个人能完成的任务,任务奖励给得非常丰厚,叶修领到一半,停下来整理下包裹,只听脚步声时响起,一抬头,便看到一个有点陌生的剑客正伴着一丛风滚草快步跑来。

第十区的蓝河……好久不见。

奔跑中的蓝河迎上叶修的视线,又是一个加速,冲到叶修面前后急停,一手持剑,一手指向头顶,笑道,“英雄,你看!”

十区勇士•蓝溪阁•蓝河。

叶修看着站在风滚草旁边身姿英挺的蓝衣剑客,点点头,“嗯,脸挺大。”

蓝河还在兴头上,听到只当没听见,又把剑交易给了叶修,“英雄,你再看!”

“哟,银武啊,这么快就做好了。”叶修拿起剑挥舞几下,看了看属性,“60级,属性不太平衡,不过也不错了。行啊你,运气真的不错。”

欣赏完毕,叶修选中蓝河,准备交易着把剑还回去,可蓝河却只是一动不动地站着。

“哎?人呢?”叶修难得的囧了一次,“这是掉线了?”


二十五 水火相克

“完了,你跟那把剑水火相克。”笔言飞言之凿凿。

“我靠啊!”蓝河闻言暴走。

刚才工作室那帮家伙太兴奋,互相打闹时一不小心把饮料泼进了路由器,于是新鲜出炉还没捂热的银武,就这么离蓝河而去了。

而最先发现蓝河掉线的笔言飞立马打来电话表[幸]示[灾]关[乐]切[祸],详细了解银武属性后,卜出一个大凶卦象。

“听我说嘛。那把银武克一切冰系技能,你看你的名字,蓝河,河里流着的是水吧,水会被火烧干啊。再说你的大号蓝桥春雪,雪,化了还是水吧,还是会被烧干啊。啧啧啧,更别说你刚做出武器就掉线,凶兆,大凶之兆!”七区好同志笔言飞施展了“神神叨叨”的进阶技能“信口开河”。

“凶你妹的兆!再说砍你啊!”五区好儿郎蓝桥春雪冲劲大发。

已经是下半夜了,怎么说也弄不来新的路由器。蓝河挂掉电话想起剑还在叶修那,不给人个交代可不行,于是连忙手机登陆QQ,给叶修去了个消息。

“你总算来了,我都等了二十分钟了……”

让大神等二十分钟,好像确实有点那啥啊。蓝河虽然郁闷,也还是连忙解释起前因后果。

“看来你跟这把剑没什么缘分。”叶修看完,淡定下结论。

“喂喂喂!”蓝河急了,好容易做出第一把银武,刚被一个神棍说完水火不容八字相克,又被大神说没缘分,这是搞毛,搞毛?

“还真别说,现在有人世界喊着收银武呢,帮你卖了?”

“一百万金币再加一把千机伞我就卖。”蓝河气不顺,打字倒是挺快。

“梦得挺美,别醒,接着睡。”

蓝河握着手机抓心挠肝地思念自己的银武,停了一会儿,又胡言乱语道,“武器会不会有雏鸟情节啊?万一以后魂祭和我不亲怎么办?不行,干脆我去附近找个网吧!”

“大半夜的,消停点吧。话说,你们蓝溪阁都有谁做出银武了呀。”

想打探消息吗!蓝河正襟危坐,组织起语言准备深刻鄙视下大神这种卑鄙的行为。刚按完一半,忽然又收到一条新消息,“你手机号多少?”

蓝河微微一愣,删掉斗嘴的句子,回复上一串数字。

然后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蓝河跟工作室的朋友说声要先回去休息,抓着手机一路小跑回宿舍了。

“喂。”

刚进屋,手机就闪起了来电提示。蓝河接起来,分辨着电话里和游戏中声音细微的差别,笑道,“喂,叶修大神?”

“大什么神,叫名字得了。”

“哦哦哦……这是你的号?”蓝河觉得自己问了个傻问题,一时有点尴尬,于是他又问了个更傻的问题,“对了,你知道你的手机号能卖钱不?”

“我没有手机,这是沐橙的号。”

“啊!”蓝河不再尴尬,改成了惊讶,“荣耀第一美女的手机号哎!你知道多值钱吗?”

“很值钱吗?那成,你去卖吧,卖完了咱俩对半儿分。哎不对,得四六分,我六你四。”

“你……”蓝河再一次见识到叶修深不可测的下限,心情十分复杂,望天一会儿嘱咐道,“你别卖我的银武。”

“才60级,不值钱。”

“胡说!现在有几个人真的做出银武了啊!”蓝河收拾完屋子,踢掉鞋子躺上床,“不信你去看!”

“看着呢。呦,这个神枪手挺有意思的,在枪上打出一个闪光弹技能,这是想让人彻底近不了身啊。”

“银武手枪么?多少级?效果怎么样?”

“哪能全看出来……嗯,想象力挺丰富,PK水平一般。”

极地岛屿是被动PVP,也就是说所有玩家进去后默认都是PVE状态,但如果实在手痒想打两把,自己调成PVP一样可以打。

“人民群众的智慧果然无穷无尽……哎?你晚上不用手机吧,行,我用完了放你桌上。”

蓝河愣了一下,恍惚意识到叶修的下半句话应该是对着苏沐橙说的。

“你来啦?稀客啊……死机?明天跟老板娘说说……账号卡在那边抽屉里……哎老关,正好,你来看看我手上这把银武。”

老关?印象中兴欣战队里没有姓关的队员?蓝河这样想着,也就这样问了,“这位是……谁啊?”

“战队技术部的。”

“哦哦……”蓝河肃然起敬。

叶修那边应该是正在给人演示武器,除了鼠标点击的喀拉声再无其他声响,蓝河便只好听着叶修的呼吸,听到困了起来。

“我们技术部的人说你运气不错,这种改造的武器成功率挺低的。”

“是吧!”蓝河精神一振,得意道,“我越想越觉得我的魂祭特别NB!”

“那也得升到75级再说啊。”

“说到升级这个问题,经过我周密的计算,我的银武……啊……呼……”蓝河打了个呵欠。

“得了吧,都困迷糊了,还周密计算呢……”

“魂祭……”蓝河一个呵欠连着一个呵欠,仍然坚持花痴自己的武器,“嘿,我有银武了!”

“60级的。”叶修适时提醒。

“不急,慢慢来。”蓝河勉强止住呵欠,“我困了,睡觉去。”

“明天上线自己来拿,我不在就Q我。”

“好,拜拜!明天见!不对,今天早上见!我的银武!哈!”

“赶紧挂了吧……”

挂断电话,叶修也打了个呵欠。

原来打电话是这么消耗HP的吗?叶修困惑地把苏沐橙的手机放回到她桌子上。


二十六 雪泥鸿爪

蓝河念叨着银武睡去,又喊着叶修的名字醒来。不成逻辑的梦里一会儿是魂祭,一会儿是君莫笑,一会儿是PK,一会儿是团战……一晚上睡得头晕脑胀,醒来后无比迷茫,不知今夕是何夕。

视线放空地在床上干躺了十分钟,蓝河才一个鲤鱼打挺跳下床洗漱整理,然后卡着时间跑去买回新路由器,调适、上网,找叶修。

叶修起得也挺早,蓝河刚打完招呼,那边便发来了一个坐标。蓝河穿越传送朝坐标跑去,跑近了,却只看到一个名叫雪泥鸿爪的元素法师站在那里。

“叶修?”蓝河谨慎道。

“是我。”

“你总算穿了件靠谱的马甲了。”蓝河莫名感动,比起什么无敌最俊朗,果然还是这种ID比较好。

“哦?你喜欢?”

“还不错……”

“你看我又要教育你了,不可以凭ID识人啊。我倒觉得忧郁小猫猫更好,绝色也不错。”

蓝河刷出一排流汗的表情,无言以对。

“好,现在该我对暗号了。”叶修停顿片刻,认真道,“听好了啊,蓝河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蓝河心里万马奔腾,咬牙切齿道,“脸大。”

“不够准确,”叶修把魂祭交易过去,再补个枪,“是脸特别大。”

“我没话说了我……啊,我的银武!”蓝河被幸福冲昏头脑,恨不得马上抱着魂祭去民政局登记,这辈子再也不分开。

叶修欣赏完一人一剑小别胜新婚的情景剧,开口道,“你开下PK。”

“哎?”蓝河困惑却马上照做。

叶修操作雪泥鸿爪在地上画出一道冰线,“用你的剑划一下。”

蓝河依言操作,然后惊住。

“烧……掉了?”冰线瞬间化成气散开,蓝河一时找不到恰当的游戏用语来形容,只好用上最直接的大白话。

“还有。”

雪泥鸿爪挥舞法杖,一道暴风雪于空中旋出,蓝桥春雪举剑抵挡,剑气过处,雪粒瞬间雾化散去。

魂祭毕竟只有60级,不可能破掉整个暴风雪,但这个效果已经很惊喜了,蓝河大喜过望,追问道,“还有么?”

“那里。”

叶修指指旁边的水洼,蓝河这次不用指示,自觉地把剑伸进水里。不多时,便见剑周水流沸腾,蒸出阵阵水汽。

“哇哈哈哈哈哈!我这把剑岂不是成了元素法师的克星?”蓝河大喜,瞬间不知天高地厚起来,“来PK!准备受死吧!”

“醒醒,”叶修无语,“元素法师还有其他系的技能好吗。”

“也是……”蓝河挠挠头,但又马上开心起来,冲口而出道,“嘿,还真是水火不容呐。”

“什么水火不容?”

“这个说来话长……”蓝河转述着笔言飞的谶语,说着说着笑起来,“你听听,多荒谬啊!”

“你们蓝溪阁真了不起,”叶修啧啧赞叹不已,“还自带神棍呢。”

“嘿!”蓝河抱着剑又花痴起来。

“乐完了没?乐完了来谈下正经事。”叶修尝试导入正题。

“等等,再乐会儿。”蓝河完全不理。

“……”

其实叶修很了解蓝河这种心情。好比当年传奇里战士拿到生平第一把裁决,魔兽世界里圣骑士拿到公会第一把兄弟会之剑,那种打从心底涌出的满足和兴奋,实实在在是网游最大的魅力之一。

于是叶修没辙,只好继续等着蓝河傻乐。

五分钟后蓝河终于高兴够了,笑道,“什么正经事?”

“你认识不少地精吧?”叶修问道。

玩游戏的人不同,玩法自然也不同。有人沉迷于PK,有人热心打副本,有人一门心思只惦记着装备,也有人朋友第一装备随缘。

除开林林总总主流玩法之外,还有一类人,只为做生意而来。越是经济系统成熟稳定的网游,这类玩家的数目也就越多。他们借用了古老网游魔兽世界里的一个种族,自称为“地精”,久而久之,这部分人便形成了自己特殊的“地精文化”。

虽然网游里大大小小的工作室遍地开花,可单干的玩家们自有独特的乐趣。自由自在,没有压力,成本低,风险自担。偶尔损失不心疼,有了收益就全是自己的。

以前荣耀频繁升级的时候,叶修曾听过几耳朵,据说有些生意做得大的地精,一年下来赚上一两百万也是有可能的。

现在新图开放,各区的地精肯定要汇聚而来,叶修正琢磨着有没有机会试一下,和这些家伙们来个合作共赢。

“认识一些。我这次做银武有些材料就是找他们买的。怎么,你要买东西?”

“没,就是想认识认识。”

“这个……”蓝河发个流汗的表情继续道,“拿我认识的地精来讲,他们似乎不是很买职业选手的帐啊。”

地精们周旋于各大公会和普通玩家之间,追逐的主要是利益和金币,对职业联盟那些腥风血雨确实不怎么感冒。

“不试试怎么知道。”荣耀教科书自信满满。

“嗯……那你等我一下。”

二十分钟后,蓝河在QQ上传给叶修一份资料。

其实每个公会手上都会有一份地精名单,兴欣也不例外。只是大公会日积月累出来的优势,新兴起的公会想在短期内赶上确实有点难。比如地精名单,伍晨手上的那份就十分简单,六区和八区甚至还是空着的。当然这也怪不得伍晨,偌大的一个公会,千头万绪,杂事繁多,不然陈果也不会一直嚷嚷着要加大公会部门的投资了。

叶修点开蓝河传来的表单,只见表格上不但按大区列满知名地精的ID,还有主营业务、信誉评价、QQ号、所属公会、人物等级、在线规律……等等等等,一应资料非常详实,一看就是长年打交道整理出来的成果。

“这是你们公会整理的?”叶修随手翻了几页,有点惊讶。

“当然不是,这是我根据各大公会流通版本整理出来的。”

“这样啊……哎呦,别那么麻烦了,给我一份蓝溪阁版本的呗!”叶修得寸进尺。

“谢谢,我不是卧底。”蓝河义正言辞,终于觉得这句话说起来没那么别扭了。

有可能牵扯到人家公会的秘密,叶修便不再多问,认真翻看起表单,随口道,“天圆地方,人民爱币,金镶玉,汇通天下……一看就是有追求有霸气的好名字。”

“刚刚还说我,现在您也凭ID识人了好吗?”

“这叫见微知著。”叶修开始显摆成语。

“我又无话可说了我……”

“哎,现在的年轻人怎么都不尊老呢?”叶修无视吐槽,假模假样地叹口气。

蓝河闻言,脑子里突然蹿过一行字,然后他百度确认了一下,乐呵呵地开口,“老而不死,是为贼也~”

可惜,满以为必杀的技能却再一次被化解了。只听那边叶修兴奋拍桌,喊道,“好!这话我要记下来转赠给老魏!你果然有文化,还有没有了?再来几句!”

蓝河泪流满面,刷出一排省略号后退三个身位格,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好了,去玩吧。”叶修大手一挥,最后吩咐几句,“好好把精英团搞起来啊,我会不定期找你了解工作的。”

蓝河抱着银武转身撒腿就跑,已经不怎么想辩解自己是不是卧底这个问题了。

等蓝河跑没影了,叶修悠然点上一根烟,在QQ好友名单里慢慢拖动着,找出金镶玉后发了条消息过去,“你这老小子还玩着呐?”

“我操!”十分钟后金镶玉回复过来,“你丫够牛的啊,真能折腾!”

金镶玉,十多年前叶修在网游里认识的朋友,从那时起这人就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一意只赚钱。后来大家卯足了劲冲击神之领域,金镶玉闲着没事也一起去,结果进了神之领域才发现那里没有安全区,搞得他这个职业摆地摊人士极度没有安全感。

偏偏金镶玉又是个远近闻名的大商人,竞争对手众多,到了版本更新各路人马赚大钱的时候被集火得尤其惨烈,巅峰时期带着三十个保镖摆地摊也还是被杀得到处乱窜。

最后金镶玉实在受不了神之领域的彪悍风气,潇洒离开,回一区继续当他的土财主去了。

“找我干嘛?有本启奏,无本退朝。”这么多年下来金镶玉堪称荣耀地精界的传奇,对上叶修也完全不怵。

“这不是找你商量商量,合作共赢一下嘛。”

“哎呦,想请老子当你们兴欣的官商?”

“果然是明白人!你看这各大区都打通了,以后你蹲在极地岛屿尽情摆摊,没人能砍得到你,怎么样,考虑下?”

“那么多大公会聘请老子呢,凭啥选你们。”

“这个问题可问到点上了!我跟你说啊……”

然后叶修便开始了跟荣耀头号精明商人漫长的拉锯战。三个小时后叶修长出一口气,再一次意识到草根班子果然不好带啊。


二十七 一语成谶

网游里热闹不知时日过,网游外的现实世界,转会期却已过去大半。叶修忙碌战队的事情,蓝河忙活精英团的构建,游戏里再见,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的事了。

蓝河带着人春风满面地拦在叶修面前,得意道,“来不及啦,下回请早。”

叶修远远观察一下BOSS的血量,千机伞一撑随口聊起天来,“这么努力啊,最近怎么样?大脸精英团有多少团员了,银武还是60级么?”

“是蓝锋精英团……”蓝河囧着脸宣告精英团的名字,继续道,“现在20人啦,还有,魂祭65级了!”

“不错嘛!”

“好说好说。”

几句话聊完,那边BOSS便惨叫着倒地了。55级的野图BOSS,血量少、攻击弱,谁发现得早谁拿下的概率就高,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叶修见状点点头,和兴欣的人一起离开。

不想还没走回主城,叶修又收到了蓝河的私聊。

“有缘人!有没有兴趣打个副本?”

“……”叶修无语。

“浅蓝色信笺兄弟!你不想参观下蓝锋精英团吗?你不想见识下65银武魂祭的威力吗?”

“不想。”叶修果断道。

“……”换蓝河使出省略号大法。

叶修乐了,叼着烟回复过去,“到底怎么回事?”

“我们精英团计划打一个20人本,结果机械师家里临时有事请假了。你不是想了解下精英团队的运作嘛,又有现成的号,还是我们公会的。一切刚刚好,这是缘分啊!”

“顺便再破个记录是吧。”

“不是顺便,是本来就要,所以才找你。不然随便找个人就行了啊。”

“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看得起我……”

“英雄,来呗!以后你们兴欣搞团队建设我可以分享经验的!”

十五分钟后浅蓝色信笺站在副本门口,表情复杂地被眉开眼笑的蓝河组进团。蓝河一声令下,二十人便杀进了副本。

既然要刷记录,关于装备分配的问题只能借着杀小怪的时间来讨论了。蓝河一路上嘴不闲着,谁迟到过几次需自重,谁飚分后成负数了,谁该出套装属性了,谁又正等着哪件装备到手调整技能点……

事无巨细,他都记得一清二楚。

“1号出项链就是花渡醉的,大家没意见吧?2号出护腕的话……青萝你要拼分吗?我建议还是别拼了,底分和西瓜子那个呆B来R点吧,我相信你的RP!怎么了?说你呆B有意见?你本来就是,好了不闹了,准备开BOSS。对了我先说一下啊,所有材料都给我,完事后先让外援挑三件。还有,今天输出不到外援70%的,未来一个星期内必须给我天天上线练手法,都听懂了没?”

“外援”浅蓝色信笺再一次感受到了炽热视线的洗礼。

不过叶修差不多也看明白了,蓝河在这个团队里威望很高,几乎凭一己之力调度起了每一个人的状态。这么费心,应该会挺累的吧……叶修瞄了一眼神采飞扬的蓝桥春雪,笑了笑,继续虐杀小怪。

毕竟是已经刷熟练的副本,今天又是为破纪录而来,众人精神高度集中,不过十几分钟顺利完事。上电视,分装备,二十人笑闹吐槽着,不知谁喊了一声“团长装备上银武来看看”,一阵玩笑打闹后,一行人接连传送出了副本。

不管怎么看,这都本该是一个非常完美的夜晚。蓝溪阁抢到野图BOSS,精英团轻松刷新已经停滞大半年的副本记录,团队磨合效果初现,蓝河十分满意。

可惜快乐总是短暂的,蓝河出来副本还未站稳,一阵各色光华的技能闪过,蓝桥春雪身形一抖,不受控制地向偏远角落跑去了。

“有埋伏!”

蓝河被挑衅拉远,一时看不清对方究竟有多少人,急忙在团队里刷出警告。

“靠啊,团长你人呢!”“怎么回事?”“救人!掩护治疗!”“谁看看东边有没有埋伏!”

如果正面碰上,凭这支队伍,哪怕对上四五十人也不见得会输。可现在对手卡在出副本的时间点,蓝溪阁众人排位散乱,尽管团员们呼喊着相互提醒,场面却还是一团混乱。

一切发生的太快了,五个人的围剿,技能无缝链接,毫无戒备之下的围殴……饶是蓝河拼劲全力,也不过只撑了半分钟。

死亡视角下的屏幕像是笼上了层灰雾,蓝河猛然一阵心悸,手覆在鼠标上无意识地画着圈,像是忘记了该怎么继续操作。

十秒钟后,蓝河叹口气,点击复活,打开了装备栏。

银武没了……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真正确认过后,还是免不了胸中炸开一股复杂的感觉。银武被爆,蓝河有愤怒,也有无奈,但更深更急迫的,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郁闷。

因为这件事……恐怕不是偶然的。

“怎么样!”还在群P的入夜寒连忙发来消息。

“银武爆了。”

“卧槽!”

蓝河苦笑着抓几下头发,正要回复,入夜寒又来了消息,“老蓝,这事恐怕不简单。”

入夜寒心思缜密、为人稳重,这次组建精英团蓝河特意请他来帮忙,为的就是避免自己一个人想不周全,有哪里照顾不到。

而现在,两个人想到了一起。

队伍是从哪个入口进的副本,蓝河身上带没带银武,队伍里都有什么职业……这些,不是团里的人,怎么会清楚了解呢。

蓝河还在思索,入夜寒却已经激动起来了。

“你马上来我这,手机电脑随便你查,打车费我出!”

“滚你的蛋!”蓝河差点被气笑,“别他妈捣乱,连你都不能信的话是我做人失败好吗!”

“哎……”入夜寒叹气。

“哎。”蓝河跟着叹气。

“对了,那个浅蓝色信笺没问题吧?”入夜寒先想起的是那个不认识的新人。

“不会是他,他是叶修。”

“靠……”

入夜寒不明觉厉。虽然他不太明白叶修为什么开着小号来蓝溪阁打副本,但大神绝对不会当卧底他还是可以确认的。于是入夜寒又安慰蓝河几句,叹着气整理思路去了。

人品被盖章的叶修此时正绕着副本在晃第二圈。他刚刚不过是停在后面点了个烟,再抽两口解解乏,不想一出本,就看见远处的蓝桥春雪被人围殴到凄惨挂点。

之后这帮伏兵鸡贼的紧,硬扛着叶修丢下的炸弹和磁力圈冲进副本,怎么看都是早有预谋做好了万全准备的。

晃到第三圈的时候系统提示有私聊消息,叶修点开,是蓝河发来的。

“你没事吧?”

“没事,他们的目标是你,杀完你就进副本了。”

“嗯……”

“我看到你银武被爆了。”

“比起那个……更郁闷的是,我怀疑团里有卧底。”

叶修停住脚步,把这行字来回看了好几遍,才回复道,“不如,跟你们会长商量下?”

“这是我自己的团,我自己得弄清楚明白才行。”

就因为全是特意挑选过的人,发生这种事才更郁闷吧。叶修想了想,说了句泛泛的安慰,“嗯,好好查查,希望是误会。”

“我也希望是误会!不过现在一定得查清楚,我有怀疑,对清白的人就是一种误伤,不搞明白,对大家都不公平。”

看着这行字,叶修准备打字的右手收了回来,虚握成拳撑在了脸侧。

叶修不知道蓝河的样子,但他心里有一个大概的拼图,拼凑着他对蓝河的感觉。叶修一直觉得蓝河挺不错的,积极,自信,开朗,温和,待人足够真诚,处事进度有度。虽说偶尔会闹些心事,但只要他自己能想明白,就会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而今天,这幅拼图被拼上了最后一块,终于完整。

一个乐观向上,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真的很不错,不是吗?

叶修大口大口抽完嘴上的烟,又点上了一根。而这次他不再着急,只是看着电脑屏幕一口一口慢慢地吸。

等到第二支烟抽完,叶修轻轻咳了一声,在QQ里找出金镶玉,发去一条消息,“人呢?帮我个忙。”


二十八 好坏消息

金镶玉的地精之路确实颇为传奇。

荣耀运营到第四年之际,金镶玉碰巧在现实生活里爱情事业双丰收。纠结许久之后金老板牙一咬,做出了放弃荣耀专心现实生活的决定。

一打定主意,金老板立马登陆荣耀,摆好POSE在世界频道刷起屏来。

“空积城内,鄙人金某。每人100,就地发钱。见者有份,发完为止。”

金镶玉在游戏里做买卖纯属兴趣爱好,赚到的金币除了购买充值卡,基本上再没有其他用处。三年下来积累的金币他从没特意数过,总之大号小号轮番上线发钱,足足发了三天,才把金币发完。

“金镶玉散财”堪称当年荣耀网游界的头条新闻,发完钱的金老板挥挥衣袖,只留下了一个潇洒的背影。

可是彻底告别荣耀后,金镶玉努力调整了半年,却始终觉得不怎么对劲。

如果说上班是为了赚钱,玩荣耀一样能赚钱;如果说上班是为了发展提高,玩荣耀同样有数不清的收获。既然这样,为什么要离开荣耀,做一份自己并不怎么喜欢的工作呢?

然而金镶玉这次不再冲动了,认真考虑过方方面面之后,才向女友摊了牌。

没想到女友听过却完全不当一回事,说着你想玩游戏就玩呗,我又不是养不起自己。这下金老板再无后顾之忧,兴高采烈地跪地求婚,回头又杀进了荣耀的世界。

这一发威,就彻底收不了手了。

金镶玉的成就从这些年来网友赠送的外号便能窥见一斑,什么金银行,金钱柜,金富翁,金万贯……金镶玉已然自成一景,每次出入拍卖行,身边同样不乏大批求合影的热情粉丝。

各大公会对他当然少不了拉拢之心,金镶玉却以自己喜欢自由为由全都给推掉了。

官商这个名头听着好听,但远比不上单干自由。比如每次版本更新的时候,物价剧烈起伏正是赚大钱的好时机,可偏偏也是副本开荒、消耗大增的时期,官商在这时就不得不担负起一部分物资供应的职责。

谁都知道这种物价极不稳定的时期本该大笔捞钱,但谁让官商平常吃了公会不少好处呢,互利互惠,才是长久之计。

金镶玉本来铁了心要单干到底,不想遇上了比他还执着的叶修,软磨硬泡半天,又是摆事实讲道理,又是攀关系谈感情,搞得金镶玉打字都打累了,最后两眼一闭,到底还是应了兴欣的差事。

可叶修委托他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去市场上关注下有没有人出售剑客银武。

金镶玉一头雾水,但顾客就是上帝的道理金镶玉还是懂的,哼哧哼哧地找了两天,总算有了点眉目。

卖武器的人神秘的很,透露的信息极少,只说是自己做出来玩的,级别不高,留着没用不如卖钱。

金镶玉原样转达给叶修,叶修也不含糊,直接爆出属性,65级,名字叫魂祭,剑身绕着红色粉末,克一切冰系技能。

“我怀疑这把剑是那帮人从我朋友身上爆走的。你去确认下,别暴露身份。”

叶修这个人吧,你跟他讲感情,他马上跟你谈生意,你跟他谈生意,他又转过身来和你套感情。你说他讲究,他马上不讲究给你看,可真要挑他不讲究的地方,忙活半天,恐怕也挑不出什么大黑点。

起码他肯帮朋友,这一点金镶玉就非常欣赏。

套话这种事金镶玉擅长的很,十来个小号轮番上线,岔开时间每个小号聊几句,不到半天就摸得差不多了。

“操,真是你说的那把!”金镶玉马上汇报战果,“你朋友被杀了几次啊?也太不小心了吧!”

“那个……一次。”叶修也觉得有点囧。

“啥人品啊这是,肯定是被你带坏了,我得离你远点。”

“别扯。武器卖多少?”

“三万块,你打算怎么着。”

“当然是爆回来。”

“别瞎BB,”金镶玉对这种异想天开的想法很是不屑,“你当人家满大街溜达等着你爆呢,你当武器想爆就爆呢!”

“我自有办法。对了,他们应该是团体作案,你帮我多套几个马甲出来,公会也能套出来就更好了。”

“我说……”金镶玉还是觉得玄,“那要是爆不出来呢?”

“再花钱买呗。”

金镶玉有点晕,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忽然之间又想不明白,于是把事应下来,又忙其他事去了。

而兴欣这边,叶修把包子和罗辑叫来,郑重道,“有个任务要交给你们。”

“老大尽管说!”包子对叶修的吩咐总是应得特别起劲。

“麻烦你们帮我做个试验,怎么能提高武器爆率。”

“哎?”罗辑不太理解,“研究这个有什么用?”

“网游里用的,”叶修补充,“有一伙装备贩子爆了我朋友的东西,我得打回来。”

包子激动,“原来老大要当劫富济贫的大侠,酷。”

“咳咳,”叶修无视掉包子乱用的成语,拍拍罗辑的肩膀,“能算么?”

“理论上是可以的……”罗辑挠挠头应下来,“就是一个概率的问题嘛。”

“那好,账号卡有很多,你们俩找个没人的地方慢慢试,就当练技术了。”

“快来!”包子已经等不及了,翻出一沓账号卡,拽着罗辑登上网游。

等到所有事情布置妥当,晚上七点叶修吃饱喝足,刷上雪泥鸿爪的元素法师号登陆了游戏。

“裸P,一把100G,谁血量先到1%谁输。许久没玩赚点零花,父老乡亲们来捧个场吧。”

雪泥鸿爪在千山城城门处刷起了文字泡。

什么?裸P?

荣耀的平衡性极佳,大家都穿戴妥当的情况下还不一定鹿死谁手呢,这人是谁啊,竟然叫嚣着不穿装备裸P?

千山城不是什么热门的主城,往来玩家不多。但现在凡是看到文字泡的几乎都停下了脚步,渐渐聚到雪泥鸿爪身边。

“别光看眼儿啊,有没有来P一把的,100G赌注哦。”雪泥鸿爪继续邀战。

这也太嘲讽了吧!很快,第一个吃螃蟹的玩家冲了上去,两分钟后,败北。

再然后第二个,第三个……第六个,第七个……

一个小时后,叶修数着包裹里的钱,刷出文字泡道,“多谢各位捧场,明天继续。”

说完在众人的热切围观中淡定下线了。

这个元素法师是何方神圣?人已经下线了,围观玩家反而讨论地愈发激烈起来。有猜这人是在故意刷关注想引起星探注意的,有猜这是在故意挑衅游戏公司意图证明元素法师BUG的,还有猜这是职业战队派来的高手,特意来网游里选拔人才的……

一传十,十传百,第二天晚上叶修一上线,城门处早已围满了观战的玩家。

“哎呦……别急,排队来嘛。今天我要提价了啊,200G一把。”

雪泥鸿爪刷着文字泡走进场中央,开始了新一天的裸P事业。

“哥们儿,就你这手法还说缺钱?别逗了!你是不是职业战队下来选人的啊?”刚打输的人趁着交赌金凑上去聊了几句。

“呵呵。”雪泥鸿爪不做回答,在头顶刷出一个微笑的表情。

“哎,还有两分钟,今天再打最后一次了。”雪泥鸿爪头顶又冒出了一个文字泡。

就这么每天一个小时地打,打到第四天,千山城外裸P的元素法师俨然成了神之领域的新风景。

而一直沉默的元素法师又一次漂亮地击败对手后,围观玩家们纷纷表示受不了了。

“这位高手,你到底哪个战队的啊?透露一点呗!”

这么多天打下来,路人们早已达成共识——这般身手绝不是普通玩家,也不可能一直没被发掘,所以,这人肯定是战队派下来选人的!

“哦,说了你们也不知道啊。”雪泥鸿爪还是微笑。

新成立的战队吗?怪不得这么神秘呢!玩家们又兴奋起来了。

“这样吧,赢了这么多天怪不好意思的,干脆玩大点。1000G一局,谁能逼得我使出冰系以外的技能,就算我输。”

围观众人哄然炸开,瞬间就有几十人冲到了叶修面前。

从第三天起,由于挑战玩家众多,叶修就采取点名制了。被选中的玩家也搞不太清楚高手是看自己顺眼还是不顺眼,反正被挑中了就打,打着打着就输,输了就给钱,看上去很惨,但也算痛并快乐着。

毕竟比起输钱,没被挑中的那些人怨念更甚。

“高手!我来!”“操,敢不敢跟哥哥打一局!”“求指教呀!”“求翻牌子啊高手!”

叶修视角一扫,头上冒出一个文字泡,“裂天公会的……”

“哦?”被点名的人往前走了两步。

“不跟你打,前两天跟你们公会的人打过几场,没意思。来,那个狂战士,就是你,来吧。”

名叫惊破天的剑客气鼓鼓地又退了回去,看着场中划着冰线、吹着暴风雪各种调戏对手的元素法师,心念甫动,走到了另一个玩家身边,低声道,“武器给我用用。”

“别TM犯傻,那是赃物懂吗。”

“你才别TM犯傻,我就中间拿出来用几下,破了冰系技能再换回自己的武器,怕个蛋。”

“你有病吧?就为了1000G?”保管魂祭的那位还在试图说服。

“没听见他说吗?人是战队里来选人的!”

两人还没嘀咕出个结果,场上那两位已经打完了。雪泥鸿爪还剩大半血量,正蹦跶着挑衅呢。

“还有没有人啦,今天最后一把了。”

“我来!”

那个裂天公会的剑客又冲上来了。叶修眼睛一眯,笑道,“行,就你吧。”

蓝河这几天一直忙着和精英团成员面谈,和公会部门开会,都没怎么空出时间上游戏。好容易把事情整理明白了,打开电脑登陆QQ,差点被消息淹没。

留言大多是安慰和鼓励,蓝河微笑着一条一条看过去,却在看到叶修的留言时手指一僵,猝不及防地乱了心跳。

那个又像笑又像哭的头像发来一个微笑的表情,说道,“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二十九 失而复得

后来,蓝河曾多次尝试理清因果,他甚至纠结到在每一个节点上倒推,做了无数次的假设,只为搞清楚变化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发生的。

如果那天他没有被算计,如果他没有请叶修来帮忙打副本,如果叶修没有建议他组建精英团,如果他们没有在史诗任务中合作……

还不够,还要往前。

如果他们没有在神之领域重逢,如果他没有在第十区帮叶修打理公会,如果叶修被各大公会围剿时他没有出声,如果他们没有一起合作过刷副本记录……

如果,那个冬夜,他没有一连发出十八个好友申请。

蓝河就这样一直倒推,一直倒推……直到把时间倒推回到最初,假设他自己,或是叶修,不玩荣耀。

可是,蓝河会不玩么?叶修会不玩么?

答案相同,不。

所以他们一定会相遇,然后结伴前行。

这就是他们的因果,如此简单,却如此美妙。

可是当时的蓝河只是沉浸在一种困惑和欣喜交织出来的茫然中,犹豫了一会儿,打字道,“来个好消息吧!”

“我建议你还是先问坏消息。”叶修迅速回复。

“好吧……坏消息是什么。”

“收单子,这些材料你去准备一下。”

“怎么?”蓝河点开表格扫一眼,还真不少,“我们公会又跟你做生意了?”

“现在你可以问好消息了。”

蓝河无语,心想这人的恶趣味可真是……

“快问快问。”见蓝河不回话,叶修那边还催促上了。

“汗,那请问好消息是?”

“上线,报坐标。”

蓝桥春雪是在极地岛屿下的线,一上线又是被公会消息轰炸好半天,才点着君莫笑的名字发出了自己的坐标。

等待叶修到来的时间里蓝河设想了“好消息”的很多种可能,有关蓝溪阁的,有关兴欣的,甚至有关精英团的。

可是他的无数个设想,哪一个,都没有及得上叶修真正带来的冲击。因为那个花花绿绿的散人交易了一把剑给他,笑道,“好消息是,材料是用来给你的银武升级的。”

蓝河真的愣住了,不只是愣神,还有股很冲动的情绪在涌动着,说不清,道不明,却辣辣的直冲眼底。

叶修倒是从容如常地还在继续说着,“我研究过了,发现你这把剑还是值得升一下的。你们公会的神棍不是说你跟这把剑水火不容么,我觉得也是,你看看你又是掉线又是被爆的,正好,借着升到70把属性也调调。你去收集下材料,我顺手帮你升了得了。哎,怎么不说话,小蓝,感动吗?”

“你……你……”

“哎哟,”叶修笑出声来,“看来很感动嘛,哭一个来看看?”

蓝河说不出话,捂住话筒深深呼了一口气。

“想哭就哭嘛,不要不好意思。”叶修还在瞎胡乱撺掇。

“也没有……那么感动!”

蓝河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刚才明明是个感动到极致的场景,他差一点就真哭出来了,可被叶修这么一闹,倒是又缓过来了一些。

“呵呵,年轻人啊。”叶修自己转了话题,问道,“怎么样,找出卧底了么。”

“找出来了,是原来十区二团的团长……”虽然这是蓝溪阁的内部事务,但蓝河觉得说给叶修听完全没有不妥,于是他就真的从头开始讲述起来。“其实史诗任务那时候他也有偷偷捣乱来着,不过没成。史诗任务做完,他跟我一起回神之领域了。派他来的公会不知道你听说过没有,叫第二天堂,他们公会前些时间出了些事,闹得挺大的,简单说来就是公会高层人员之间乱斗,结果精英团集体出走,公会也被搅合散了。那个卧底其实早就不想在蓝溪阁呆下去了,卖消息出去,不过是临走之前顺手捞一把外快。”

“嗯,”叶修对这个公会确实有点印象,认真听完后问道,“你们会长怎么说,那个老春还是春老来着。”

“是春易老……”蓝河补充好会长的名字,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他说让我看着办。确实,这种事也是难免的吧,正好引以为戒。那人都退出公会了,再追究也没什么意思。”

“这样啊。”叶修笑了笑,没再多问。

“那个,叶修……”片刻安静之后,蓝河突然喊了声叶修的名字。

“怎么?”

“谢、谢谢,谢谢!”

“不是吧,一把剑而已,激动到谢这么多次。”

“嘿。”蓝河笑了。

不只是因为银武呐。蓝河挠挠头,在心底默默补完。

“那个,呃,咳咳,我有个不情之请……”蓝河犹豫着措辞。

“拽文自重。”叶修淡定吐槽。

“就是,你帮我升级银武的时候,我能看看么?”

“视频?”

“嗯,方便么?”

“有什么不方便的,你自己的武器。你去找找合适的软件呗,我不太熟这些东西。”

“没问题!”蓝河痛快地应下来。

“要那种两个窗口的啊,”叶修开始提要求,“一个可以看游戏界面,一个可以看大脸。”

“……”蓝河无话可说,只好再刷一排省略号。

两人约好时间,就各自下线忙活去了。蓝河退了游戏,看一眼窗外的天色,拍几下手笑道,“大家辛苦了,我请大家吃饭去!”

“哇,蓝桥你心情很好嘛。”“他这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什么喜事?”“抓到卧底呗!”

工作室的人停下手头的工作,一群人笑着闹着,出门聚餐去了。

职业联盟的选手为了保持状态不能喝酒,这些个网游里的高手有样学样,同样对酒类兴致寥寥。只是蓝河今天心情实在太好,于是自己点了一罐啤酒,兴高采烈地喝完了。

心情大好的时候,可能真的看什么都特别顺眼吧。G市夜晚湿漉漉的雾气,路灯下胡乱冲撞的小虫,工作室到宿舍屋之间坏了楼梯灯的走廊……

蓝河一路傻笑,直到在床上躺下,嘴角还是弯着的。

心情太好,一点都不困。蓝河揉揉眼,翻出最新一期的电竞周刊,从头又看了一遍叶修的专访。

这个荣耀十年唯一的传奇复出后不再走神秘路线,配合战队的宣传,在新赛季开始前接受了杂志的专访。

他说了自己对荣耀的理解,还说了对兴欣未来的期待,甚至开放问答,回复了一些热心网友的留言。

采访的最后,是一名激动网友的呐喊,“叶神,你知道吗?你是荣耀十年唯一的神话!是我们永远的英雄!”

叶修的回复却还是一样的云淡风轻,他说,“没那么玄,我就是个打游戏的。”

蓝河阖上杂志,看着天花板上顶灯照出的光晕,心想,我要好好琢磨一下这个人啊。

好好琢磨……好好,琢磨……好……好……琢……磨……

想着想着,蓝河睡着了。


三十 水火相容

到了约定的时间,蓝河在QQ上和叶修打过招呼,连上软件,对着摄像头挥了挥手。

片刻后叶修的脸在视频窗口上显示出来,叼着烟的家伙摸了摸下巴,乐道,“原来你长这个样子,和想象的不太一样。”

蓝河略有点局促,卡了几秒才结巴道,“你、你以为我,什么样子哈。”

叶修摩挲下巴的手指并到一起,顺势打了个响指,“蓝色的!”

“那是蓝精灵吧!”

“蓝精灵不错的,唱首主题曲来听听呗。包子,不是让你唱……没事,你继续。对,好好唱!想唱就唱,唱得响亮!”

局促感在包子销魂歌声的冲击下转眼消散于无形,在那边唱到“打败了格格巫~呜~呜~”时,蓝河终于忍不住低头,肩膀一下下地耸动起来。

好容易笑够了抬起头,一下对上叶修含笑的眼睛,蓝河挠挠头,秀出百分之百的真诚赞道,“唱的真好!”

“多谢夸奖,开始吧。”叶修摆下手,切换回正经状态。

叶修这次又开来了一个没见过的女号,两人站在银武打造指导NPC旁边,叶修操作,蓝河观看,面对面地忙碌了起来。

比起需要全神贯注的叶修,蓝河还是比较清闲的。打磨材料、拼接零件这些过程繁杂而琐碎,身为旁观者,再怎么提醒自己要认真,蓝河也还是会免不了偶尔走走神。

反正整个过程都录像了,以后可以慢慢翻着看。蓝河这么一想,走神走的更严重了。

这个人……真认真啊。

无聊之际蓝河视线微错,扫到旁边窗口上叶修的脸,忽然间脑子里蹦出了一句感慨。

从第一次在媒体上露脸起,叶修的照片铺天盖地,瞬间轰炸了整个荣耀界。当时蓝河看着网页上的照片,心想原来大神长这个样子,虽然挺帅的,可怎么……总是懒洋洋的呢?

而现在正在网线那一头打造银武的叶修极致认真,眉宇间凝结出了一股奇妙的张力,那种气场隔着屏幕似乎都能感觉得到,给那张本就不错看的面孔又增加了几分魅力。

打职业比赛时候的叶修也是这种表情么?如果是的话,联盟不播选手的脸,真是可惜了呐……

蓝河越想越远,脑子彻底跑偏了。

“帅吧。”对面的叶修视线飘了一下,随口道。

“很帅。”蓝河还在愣神,听到有人提问便直接作答。

“嗯,慢慢看,好好看,看够了写篇感想啊。”

“咳咳。”蓝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脸上烧起点热度,揉揉耳朵偏开了视线。

还好叶修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只是动了动身子,停下动作又点上一根烟,开口道,“我得先说下啊,原来这把剑克所有冰系技能,看着有意思,实际用处不大,冰系技能全算上也没有多少嘛。按我的思路升级以后属性会变,变成几率破解冰系、火系技能。当然也可以不变,继续强化下去,你选一个吧。”

蓝河想了想,认真道,“你的思路比较好。”

“呵,好。”叶修吐出个烟圈,突然笑道,“哎呦,第一次被粉丝近距离盯着看这么久,其实,我有点害羞。”

等下,这切换画风的节奏也太诡异了吧!蓝河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觉得如果现实中有文字泡,那自己头顶上现在一定是省略号在刷屏。

“啧啧,还是个小脸的粉丝。”

还是不知道说什么……算了,沉默是金。

有视频连着,有什么需要交流的可以直接听到看到,于是两人都把游戏里的语音给关了。等叶修休息完毕开始第二轮操作,蓝河又无聊了一会儿,转开视角,操作着蓝桥春雪往周围看了一圈。

不看还好,一看差点晕倒。

“真的,不骗你,蓝桥团长绝对是泡到妹子了。”“面对面站两个小时,还不是真爱的节奏?”“我靠曙光大大怎么办?我又被拆CP了!”“我的天啊!春蓝要BE了吗?我找笔言飞大大算过的呀,笔大说过他们八字很合的!”

蓝河简直能感觉到四处飞舞的文字泡嘀咕一声冒出,又噼啪一下破开,最后,稀里哗啦,所有文字全砸到了他的头上。

就这么一会儿,这位“妹子”到底是谁已经有了十好几种说法,蓝河越看越晕,实在忍不了了,稳住心神打开语音,准备好好教训一下这些成天不做正事只看热闹的八卦党。

“我说……”

“哎呦动了!团长动了!”“团长求辟谣,不要拆我的CP啊!”“这个妹子是谁,没见过,会来蓝溪阁吗?”“团长脱团求带!”“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我刚跑过来,求前景摘要……”

可怜的蓝河刚说两个字,就被人海战术给淹没了。

“哈哈哈!好你个蓝河老小子,把上妹了啊!”

混乱中响起个有点陌生的声音,蓝河视线一转,靠,车前子!

怎么一个个都这么闲啊?蓝河无语至极,干脆没好气儿道,“那可不,好容易泡到的。”

“好容易泡到的?”“妹子”突然开口了。

“哇靠!人妖啊!”围观众人发现自己搞错了性别,呼啦一下子全散开了。

“噗,哈哈哈。”蓝河也觉得挺好笑的,等人都跑光了得瑟道,“终于被我反将一军了吧!”

“高手,”叶修闻言微微摇头,故意压低声线作神秘状,轻笑道,“想泡妹子,得学哥,知道吗?”

说完,一个交易请求发过来,70级的魂祭正安静地躺在交易栏里。

“成、成功啦?”蓝河激动地把魂祭装备上,然后,一动也不敢动。

“应该没问题,你试试。”

既然叶修说没问题,那就一定没问题了!蓝河甩甩手肘,再活动下手指,刺出了一记三段斩。

横斩,红光闪烁;下劈,蓝光跃动;上挑,红蓝交错。

太漂亮了!蓝河收掉招式,脸几乎快要贴上电脑屏幕,认真看起了手中的银武。

65级时被憎恶之灵吸附在剑身上的熔岩碎末中掺杂进了无数颗冰晶,剑里像是有一冷一热两个灵魂在共存,一呼,熔岩粉末贴近剑身,细碎冰晶微微飘起;一吸,细碎冰晶碰上剑身,熔岩碎末再度散开。

剑外红蓝交错,剑内水火相容。

蓝河盯着银武看了好半天,又看一眼叶修,犹豫道,“我仓库里还有些稀有材料,是公会奖励给我的,那个……都送给你吧?”

“不用,我一直欠你五天工钱呢。”叶修升级完银武,整个人放松下来,往椅背上一靠又开始抖落下限,“没办法啊,我这个人实在是贵人多忘事,就当扯平了呗。”

“我……真是头一次听见有人用这个词形容自己……”蓝河也明白叶修确实不在乎那些所谓的报酬,于是抹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表达完自己的无语后,略微收拾下表情,正对着摄像头笑道,“新赛季,加油。”

“嗯,再拿个冠军。”

“这个就不必了。”蓝河飞快回嘴。

“人心不古啊。”叶修摇摇头,望天发了句感叹。

那天晚上临睡前,蓝河又兴起了仔细想一想叶修的念头。只是很快,摇摆的念头就被他自己给打消了。

这个夏天再热闹,也还是过去了啊。新赛季开始,打联赛的打联赛,玩网游的玩网游,下次再碰面,还不一定是什么时候呢。

其实,世界上本来就没有那么多一定要想明白的事……吧。

蓝河把毯子往上扯扯,入睡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天凉得可真快。


评论 ( 20 )
热度 ( 643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