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全职高手][叶蓝]水火相容(三十一~三十五)

三十一 时代更替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职业联盟第十一赛季的首场比赛。今天的这场对决相信大家都期待已久了!”潘林今天做足准备工作,面前摆着好几张印满了字的A4纸,一开场情绪就非常饱满。

“萧山体育馆今天真是座无虚席啊。”镜头扫过人山人海的体育馆,一片片欢呼声此起彼伏,连主要负责技术讲解的李艺博也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没错,兴欣和新嘉世之间的故事足够讲上三天三夜呢。”潘林看着资料接过话来,“大家都知道,嘉世战队是整个联盟十多年来唯一的三冠王,而神话的缔造者叶修却在第八赛季遗憾退役。可谁又能想到接下来竟然是另一个神话的开始呢!退役的叶修亲自打造出一支战队,不但将嘉世堵在职业联赛之外,后来还一路势不可挡地夺下冠军,创造出第一年打职业联赛就拿下冠军的新纪录!现在重生的新嘉世在第一场比赛中又和兴欣对上,可以说是近年来最有看点的首赛了!”

还剩10秒,导播开始倒数计时,潘林适时调换话题,笑道,“相信今天的比赛一定非常精彩!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双方的首发阵容。”

“哦!”李艺博一看双方的出场队员,率先惊呼出声,“兴欣这边不是叶修!”

“是的!嘉世……抱歉,是新嘉世。新嘉世首发的是邱非,目的想来是为了挑战叶修吧。兴欣这边第一个出场的是包荣兴,一个很有特色的选手。呃,话说回来,上赛季叶修在常规赛37场连胜,距离全胜只差一场,赛前有很多媒体猜测叶修会不会在新赛季刷新自己的记录,没想到出赛的是包荣兴,这样看来……”

“不好说啊,奇迹总是不经意间创造出来的嘛!”眼看潘林快要把话说死,李艺博连忙出声提醒。

李艺博上赛季被叶修和兴欣变着花样打脸,搞得他很是郁闷,特意趁夏休期好好冲了冲电。

越是学习,李艺博越是冷汗直冒。他仗着自己是联盟第一批职业选手,这些年来吃着老本,倒也混得还不错。可是等静下心来仔细想过,李艺博才发现自己早就被现如今的职业选手们抛下一大段距离了,再不努力就真的不行了啊!

李艺博正了正身姿,认真看向转播屏幕。

“李指导说得对,去年谁会想到兴欣能夺冠呢!”潘林很快明白李艺博是在帮他圆话,点了点头继续道,“选手们已经进入比赛席了!”

地图上刷出了战斗格式,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在频道里说出了新嘉世在职业联盟的第一句台词。

“前辈,我们会努力的!”

是说给对面的包子听,更是说给场下的叶修听。导播及时地把镜头切给叶修,特写里的叶修只是淡淡一笑,挥了下手。

“好!比赛开始了!”镜头切回赛场,潘林吼了一声,彻底融入到热血的气氛中。

九十分钟后,首场比赛战果出炉,兴欣7:3拿下新嘉世。

只从战果上看算是中规中矩,实际比赛过程中却是爆点不断——火花四射的单人赛,以刚克刚的擂台赛,还有险象环生、高/潮迭起的团队赛。

而最让人吃惊的,还是叶修。

叶修似乎改变了打法,他不再是那个粘合调度全场的主轴,有一小段时间里他甚至带着一个对手蹭到地图边缘玩起了单挑,看的观众们困惑接着迷茫,搞不懂大神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能拿到的荣誉全都拿到了,叶修大神现在会不会带着一点游戏的心态在打比赛呢?”

团队赛临近结束时潘林开了个玩笑。

“不会的,站到那个台子上的选手没有不想赢的。我倒觉得叶修是在有意识地收缩自己的影响力,换种方式推动着战队继续前进。后叶修时代的兴欣,正在叶修的协助下积极做着尝试啊!”

李艺博谨慎应答。

好像,真是这么回事啊……电视前的不少观众在李艺博的解说下恍然大悟地“噢”了一声。

“后叶修时代……”电视上已经开始转播记者会了,这个新名词不断被记者们提起,连电视前坐着的蓝河也跟着重复了一遍。

“靠,看得老子手痒,老张,老幺,快,上线跟哥P一把!”有人不耐烦看记者会,开始嚷嚷着四处邀战。

竞技比赛就是这样,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这些网游里的顶尖高手们怎么说也算半个内行了,一场比赛看下来燃得要命,恨不得马上去游戏里实践新想到的点子。

“等看完记者会再!”暂时没人应战,众人还在看屏幕上正回答记者提问的叶修。

“叶神,H市现在有了两只职业战队,两只战队还都跟你颇有渊源。众所周知新嘉世根基深厚,等他们发展壮大起来,新嘉世和兴欣之间的火药味会不会越来越浓啊?”

同城德比是个极佳的炒作话题,提问的记者自认问了个有爆点的问题,正沾沾自喜呢,可台上的叶修“唔”了一声,四两拨千斤道,“挺好的,冠军可以一直留在H市了。”

“我去!太嚣张了不能忍!”

那边台下的记者还没怎么着,这边蓝雨网游工作室的高手们已经爆了,喝倒彩的,吹口哨的,飚脏字的,突然之间好不热闹。

“好!就是这个态度!”蓝河也被群嘲刺激了,关掉电视开始训话,“对手越是嚣张,我们越要亲手打击他们!战队再牛也还是要公会支持的,所以我们的工作特别重要,是做好一切的根基!”

正好大家都在燃点上,趁机做一个新赛季的演讲也不错。

杂七杂八说了十来分钟,裤兜里的手机忽然响起,打断了蓝河的演讲。蓝河摸出手机一看,是个不认识的号码,于是顺手接起,嘴上还在做最后的鼓舞,“打倒兴欣,压制嘉世!”

“精神不错嘛。”

叶修略带挪揄的句子毫无防备之下猛地钻进耳朵,蓝河头皮一麻,抓着手机走出工作室,往走廊另一头跑去。

“叶修?你不是在记者会上吗?”

“结束了啊。”

“这么快!”蓝河跑到走廊尽头,侧着靠在墙上,笑道,“那个……刚刚你太嘲讽了,我看大家比较激动,就顺势引导了一下……”

“小蓝同学,那不是嘲讽,是实力。”

叶修的笑意简直快要从听筒里渗出来了。蓝河觉得自己的耳朵热的离奇,于是推开窗户,吹吹凉风醒神道,“今天打得……挺有意思的。”

“那当然。对了,你在哪个城市?G市?”

“是啊。”

“正好,等打完蓝雨,你得请我吃个饭。”

“啊?”蓝河把这句话在脑子里过一遍,彻底囧了,“不是,那个,可是……就是,反正……”

蓝河想说请你吃饭当然没问题,可是你身为一个大神,想吃饭干嘛要找我?找我也不是不可以,我当然很乐意,可这又是个什么神展开呐?

可怜蓝河受到的冲击有点大,思路一时理不顺,绕了半天怎么也说不清楚。

“哪那么些这个那个的,哥费时费力帮你弄武器,不蹭顿吃的怎么行。就这么定了。”叶修当机立断破掉蓝河的胡思乱想。

“好……好。”

“那到时候看情况再定,我先挂了。”

“嗯嗯。”

怦怦,怦怦怦,心跳得越来越快。

有种奇异的、不安分的感觉悄悄萌芽,和着心跳一起,搅乱了深夜本就混沌的色泽。

蓝河发了一会儿呆,然后笃定地做出结论——刚刚跑太快了,以后得加强锻炼!

高手蓝河握拳给自己鼓劲,转身回网游里继续厮杀去了。


三十二 往日今时

蓝河以为联赛开打叶修一定会很忙,但叶修现在正Q着他聊天。蓝河还以为叶修短时间内不会再回网游捣乱,但对面冲过来的马甲号实在是太过王霸,那个ID充满大神睥睨天下的气势,闪瞎了蓝河的眼睛。

无敌最俊朗在乱军中走近蓝桥春雪,不满道,“你怎么发现野图BOSS也不告诉哥,还瞎聊分散哥的注意力?”

“呃……”

“快把霸图的人打跑,让哥去进去打BOSS。”

“做梦!公会竞争这种事,你懂的……我靠!偷袭!卑鄙啊!”

话还没说完,两块板砖从两个方向拍了过来,蓝河提剑劈飞一块,又不怎么讲究形象的矮身在地上一滚,堪堪躲过第二块。

“公会竞争这种事,你懂的。”

可惜躲砖的蓝河实在运气不好,一下滚到了叶修旁边。而叶修毫不客气,蹦蹦跳跳地刺上蓝河几剑,顺便再COS把复读机。

“哥屋恩啊!”

“哟,你这个团不错,有模有样啊。”叶修抽空四下看了一圈,有几支蓝溪阁的小队在混战中还保持着规律的移动,明显是在保持战力的同时随时准备反攻,“老话说得果然有道理,教会徒弟,饿死师傅。”

“知道怕了吧!就算我打不过你,蓝溪阁也一样能拿下野图BOSS,哈哈哈!”蓝河得意。

“你高兴的也太早了,还有一句老话听过没?姜还是老的辣啊。”无敌最俊朗绊住蓝桥春雪的光剑,趁他换技能的空隙一记盾反连一招击退,又把人给推倒了。

场面本来就乱,加进一堆人也不过就是更乱而已,这种场面该怎么应付,蓝河已经积攒到足够的经验了。

蓝河磕掉一瓶红药咬牙硬抗着,连忙在团队里打字下命令。

打着打着入夜寒发来消息,后方的蓝溪阁主力团已经开掉BOSS,目前进展不错。蓝河精神一振,粘住叶修摆出了一副誓要缠斗到底的搏命架势。

“后面!”

又是十几招换过,蓝河正计算着所剩无多的血量蓄势开大招,却突然听到叶修出声提醒。

情势紧急之下来不及多想,蓝河连忙举剑横向刺出,飞身掠过叶修身侧时手腕一抖,手中光剑硬撞上了无敌最俊朗的骑士剑。

力道交换,借力使力!

旋在半空的蓝桥春雪被无敌最俊朗顺势带起,小绕了个半个圆圈后甫一落地,毫不犹豫便是一记拔刀斩出鞘。

快似眨眼的一瞬,无敌最俊朗和蓝桥春雪同时出击,两道剑气拼成一个严丝合缝的圆,挑飞了那个从地底钻出正意图偷袭的忍者。

偷袭的忍者被打飞后迷茫了很久,他想破脑袋也没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那二位不是打架呢吗?剑客不是快被打死了吗?自己趁乱收割,怎么反被联手做掉了?

这个世界怎么了?可怜的忍者迎风流泪。

“哎呀,这个人倒是提醒我了。”刚才面对面打得你死我活的两个人现在正并肩而立,叶修啧了一声,笑道,“小蓝,联手呗。”

“这个我说了可不算……你等我问问会长。”

“去吧,我看着你。”

于是,乱军之中,对手身侧,蓝河就这么丢下满身都是极品装备的账号,专心找春易老请示去了。

一分钟后蓝河开口,“会长说,二八分成。我们八,你们二。”

“太黑了!对半分!”蓝溪阁现在确实占优,但叶修如果真要一战,结果还不一定怎么样呢。

又是一分钟过去,蓝河回复道,“会长说最多四六……”

“成交。”

买卖谈成,传声筒蓝河把双方的意思传达完毕,忽然笑了,“有点怀念。”

“怀念什么?”

“谈条件啊,还有并肩作战……都还念。”

“呵呵,”无敌最俊朗拍了拍蓝桥春雪的肩膀,笑道,“别急,以后时间还长着呢。”

屏幕前的蓝河好像真的被拍中肩膀般抖了一下,挠挠头,耳根处烧起了一点点热度。

“这个人,真是……”蓝河腹诽几句,继续指挥团队去了。

“你们不用赶过来了,这个BOSS我们跟蓝雨合作。”叶修整理好人马给伍晨去了个消息。

“蓝溪阁吗?他们那个精英团最近很威风,和他们合作我们不吃亏。”

“哦?怎么个威风法?”

“蓝锋精英团风格挺特殊的,虽然不怎么打正面对攻,但战术变化多,控场能力一流。”

还真搞成功了啊。叶修吐出个烟圈,隔着缭绕的烟雾看向屏幕里的蓝桥春雪,轻轻呵笑了一声。

蓝河以为是偶然的相遇最后变成了每周日晚上的必然。叶修这天晚上好像挺闲,总会开个马甲上来晃一圈,有野图BOSS就打一架,没什么事就随便聊会儿天。

毕竟两个公会都有各自的任务,在战场上遇到,偶尔会合作一下,但更多还是对抗。蓝河赢过,也输过,反正游戏嘛,热血沸腾一把,就算挂点了,点击下复活又是一条好汉。

聊天就更无所谓了,话题有得是,荣耀里的各种奇闻轶事蓝河信手拈来,边副本边打字毫无压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减压的方式,可能这就是叶修的放松方法吧。再说也没人规定职业选手不能经常打网游,于是蓝河记录好时间,每到周日赶上BOSS刷新,多做些准备就是了。

又一次混战结束,两人都没挂点,路上遇到就在硝烟散尽的森林里随口聊了几句。

“下星期打蓝雨了。”

“蓝雨威武!”叶修今天开的是个剑客号,名字叫“烦死了”,虽然不知道是故意还是巧合,但脑残粉蓝河还是很不爽的。

“那蓝雨输了你准备怎么办,哭吗?”

“蓝雨必胜!”蓝河还在呐喊。

“呵呵。”叶修维持气度,不跟脑残粉一般见识。

“对了,你不准备点东西送我吗?”

“啊?”情绪激动的蓝河被偷袭得手,僵直好几秒才木然发出一个感叹词。

“因为我有东西要给你啊。”

“什么东西?”

“不告诉你。”

叶修被烟熏了十数年的嗓子有种特殊的质感,挠得蓝河耳朵直发痒。明明天气已经彻底凉下来了,蓝河却觉得心里面涌起一股股燥热,忍了一会儿,轻声嘟囔道,“烦死了。”

“你在叫哥?”叶修分辨着蓝河的语气,不太确定地问道。

“不是叫你不是叫你不是叫你。烦躁烦躁烦躁。”

“……”叶修无语,再度感叹黄少天真是给剑客们树立了一个坏榜样。

“蓝雨威武!”蓝河吼了一嗓子。

“幼稚不?”

“蓝雨必胜!”蓝河继续吼。

叶修咳了一声,一脚踹翻蓝桥春雪。

“还不起来啊。”蓝河在地上趴得有点久,叶修闲着没事戳上几下,调笑道。

要是,起不来了怎么办。电脑前的蓝河看着荣耀里的草地,在一片暗绿中闭上眼睛,深深叹了口气。

下一秒,蓝桥春雪再度跃起,剑指烦死了,喊道,“看你不爽很久了,来战!”

“打就打,哪那么多废话。”叶修依然笑意清淡。

“看剑看剑看剑!”

“你比我的ID烦多了……”

“再看剑再看剑再看剑!”

“……”

就这样,伴着绿林青草、轻柔月光,两个剑客身影交缠着,你来我往地过起招来。

月光轻盈如诗,蓝河的心情却厚重如墨。

 

三十三 焦躁不安

“我听说无双公会已经从玩家手中买走三件银装了,现在还在全世界收购呢!”“没有新嘉世在挑战赛里捣乱,要我我也下血本赌一把。”“无双公会要参加挑战赛了?我说呢,前两天一个无双的人问我有没有兴趣跳槽。”“哎呦你这么抢手!”“嘿,咱们也去报名过把职业选手的瘾呗?”“别做梦了,咱们这也就老幺岁数合格!”

吃完午饭暂时没什么事,蓝雨网游工作室众人便凑到一起聊了会儿天。正讨论着哪支队伍在挑战赛中获胜的可能性更高,忽然蓝河推门进来,手里攥着几张纸,脸上写满了得意和喜悦。

“老蓝,傻乐啥呢。”离门口最近的同事打趣道。

“战队……战队要租我的银武。”蓝河挥几下手里的合约,就差哈哈大笑了。

“靠!真的假的!”

所有人一拥而上,掰开蓝河的手指抢走合约,惊呼着传阅欣赏起来。

自从网游里放置上银装打造指导NPC,像是解开一道封印一般,玩家们的奇思妙想不断爆发,全都反映在了银装的制作上。其中不乏一些运气好的玩家,武器或装备成型时撞上独一无二的特效,成为一些挑战赛队伍甚至是中小战队眼中的极品。

甚至于规模较大的战队也没有放松对网游里银装的关注,各大公会定期会将搜集到的数据反馈给战队,再由战队筛选决定哪些值得进一步跟踪。

只是蓝河没想到,自己的银武竟然也有被选中去做研究的那天。

“要是黄少能在职业比赛里用一次这把剑,我真是死而无憾啊~”在众人的吐槽和恭喜声中蓝河双手捧胸,脑补地整个人都不好了。

蓝河兴奋至极,精神高亢地在网游里嚣张了大半天,直到接到战队工作人员的电话,才好容易恢复了正常。

打电话来的是负责战队部和网游部物品交接的工作人员,女孩子自我介绍完,开门见山道,“蓝桥团长,如果战队真的有意收购,你的心理价位是多少呢?”

蓝河一听无比激动,大声道,“战队想要我可以送!”

“噗,”工作人员似乎是早有预料,轻笑一声后语意轻柔地告诫道,“不能这样想的。我知道你是蓝雨的粉丝,能为蓝雨做贡献你很开心,完全不求回报也没关系。但你有没有想过呢,就因为你是蓝雨的粉丝,所以你的支持是无价的。”

蓝河愣了一下,忽而有种恍然大悟的痛快感,转而又是一种堕入烟雾的迷茫感,两相搅和之下无话可说,只好继续听着。

“这把剑上倾注了你很多心血,对你来讲可能是某种程度上的唯一。但对战队来讲,这把武器却只是在面对某些队伍时多出的一种战术选择而已。遇到适合的职业选手,以后这把剑的荣光和你无关,如果这把剑埋没了,你也不要觉得可惜。甚至还有可能,这把武器以后会被交易给其他战队。所以我想问的,就是你在平衡好心态后估出的价位。”

又是一段话说下来,蓝河总算是彻底听懂了,于是他犹豫片刻,问道,“战队真的想要吗?”

“技术部门正在进行一些模拟,我们也会参考选手的意见。目前来看,这是一把对元素法师克制性比较强的武器,而且还没满级,有继续调整属性的空间,总的来说,俱乐部还是有兴趣的。”女孩子不急不缓地解释。

“我,我有点乱。”蓝河挠挠头,直白说出现下的感受。

“明白,”工作人员也不催他,笑道,“还有时间,五天之后我们会按期归还给你,到时候可以再谈。”

蓝河思来想去,总觉得还是有哪个地方不太对。就这么胡乱纠结了好几天,直到周六晚上蓝雨主场迎战兴欣,电视上播出叶修嘴角弯起挑衅微笑的镜头时,蓝河醍醐灌顶般,终于找到了问题的关键。

银武,是叶修打回来的,70级,也是叶修升的。严格说来,这把剑已经不再是只属于他自己的私有物了吧。

所以……那么……可是……如果……

蓝河坐在同事中间看着电视屏幕,被潘林滔滔不绝的讲解烦的要命,却没力气去找个地方静下来慢慢思考。

那种烦躁的感觉又来了,远比以前浓烈灼人,可又找不到办法排解疏导。于是在一个深秋的凉夜里,蓝河就这样坐出了一身的汗水。

还好,比赛结果稍稍吹散了蓝河胸口积压的抑郁气息。6:4,蓝雨主场战胜兴欣。虽然蓝河已经想不太起来刚刚的比赛过程了,但不管怎么说,蓝雨获胜,蓝河就开心。

等等,不对啊……有个人说打完蓝雨要找自己吃饭来着?

蓝河一惊,刚才出汗带来的浓稠粘腻感还未散尽,身上又新冒出了一层,一阵凉风吹过,搞得他一阵燥热一阵发冷,难受得不得了。

而偏偏这时电话响起,蓝河看一眼电话号码,只觉得胸口又热又冷的两股气在铃声的伴奏下终于汹涌对撞,然后轰然炸开,彻底搅乱了他的脑子。

“哈哈,我们赢了!”蓝河接起电话,决定无论怎样也要先开个嘲讽。

“嗯,这件事确实值得好好高兴一下。”叶修淡定应答。

靠,赢兴欣而已,我们蓝雨上赛季常规赛双杀好吗?怎么就值得好好高兴了!蓝河怒,绞尽脑汁构思怎么反击回去。

“我们老板娘要去你们蓝雨青训营学习呢,我这做员工的只能陪着去。”

叶修那边吵吵闹闹的,字句听不太清楚,不过意思蓝河已经听懂了。蓝河忽地松了一口气,也不去想怎么反驳回击了,笑道,“好啊,你先忙。”

“哎?不对吧?”叶修似乎正在移动位置,嘈杂声慢慢减少,声音愈发清晰起来,“我怎么觉得你一点也不遗憾啊。”

“遗憾什么?”

“见不到我你不失望吗?”叶修笑道。

那边的杂音彻底没有了,蓝河拦不住冲过听筒直往耳朵里砸的句子,犹豫了一下,轻声开口,“我有件事要跟你说一下……大概耽误你两分钟,行么?”

“嗯,你说。”

“战队租了我的剑,五天,一千块。”蓝河收拾下表情,故作轻松道,“毕竟是你帮我打回来的,70级也是你升的,怎么样,老规矩,三七分成,我三你七?”

“好啊,白来的不要白不要。”

“嗯,”蓝河顿了顿,继续道,“那个,如果卖了……也三七分?”

蓝河觉得通话中的空白一定是自己的错觉,因为叶修再开口时语气分明一如往常般波澜不惊。

“哦,你不想要那把剑了。”

“不不,”蓝河连忙解释,“不是不想要,那个,能卖不少钱呢……”

“你缺钱?”

“不不不,我不缺钱。就是战队啊……”

“嗯,”叶修打断蓝河,笑道,“那是你的东西,你说了算。老板娘在叫我,我先挂了啊。”

“哎不是,那个,等等啊!”蓝河连忙把人叫住。

“怎么?”

蓝河呼了口气,由着怦怦的心跳把字句送上舌尖,一咬牙,缓缓开口道,“我……”

那些缠绕多时却虚无缥缈的感觉终于幻化成了实体。过往太过轻盈的一些念想,还有一些不着痕迹的欢喜,拼凑到一起,在讲述一个可能。

这个可能,可能真的,不单单只是可能。

 

三十四 爱的箴言

如果人生也能像游戏一样就好了。

推不倒的BOSS下CD重来,喜欢的装备努力攒分去拿,PK打不过就苦练技术,实在不行大不了下线遁走。

等红灯的间隙,蓝河拎着一袋子杂物,忽然感伤地叹了口气。

蓝河又想起了那场到底没能“我”出个所以然来的对话。

他知道很多事情分不出对错,也明白很多感觉可能都是由错觉堆叠而来,于是那天蓝河压制住那些仿佛自带生命力般急着跳出的句子,犹豫片刻,最后只说了一句“我知道了”。

知道了什么?叶修没问,蓝河也就没有再说。

人生没有读档,不能重来,很多事,还是谨慎一些的好。

绿灯亮起,蓝河又叹上一口气,把塑料袋换了个手提着,快步跑过马路。

其实人生和游戏偶尔还是会有一点相似的。

人们在奇妙缘分的指引下相遇或是分离,付出感情会有温暖的回应,只要肯努力就会更好,疲倦了,休息一下,随时可以再起航。

还有那些不知道掩藏在哪里,在不经意间会突然蹦出的彩蛋。

蓝河停下脚步,踩在路灯灯光圈住的明暗边缘,迎上了人生彩蛋送给他的句子。

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

抱着吉他的女歌手嗓音粗哑,哼唱出的句子好像被酒浸过般带着点雾气,钻进耳朵里不过一个恍神,又游走到视线上发力,将霓虹灯的颜色温柔地调和到了一起。

心底细碎的情感被轻柔共鸣着,像是久已干涸的土壤再次被灌溉上养分,种子破土而出,长出了小小的枝丫。

胸口微微发疼的感觉已经很多年没有经历过了,所以……果然是这样啊。

蓝河眨了眨眼睛,笑了。

他终于明白到不敢细想的一切其实早有答案。他喜欢叶修,比他以为的早,比他想象的深。

流浪歌手一曲唱罢,向呆站着的唯一一位听众挥手致意。蓝河猛地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笑笑,急忙去摸身上的钱包。

“嗨,不用了,”女歌手豪气地挥下手,手指在自己的眼角扫过,笑道,“有这个就够了。”

蓝河更不好意思了,尴尬地四处看了看,还好有一家花店正在营业,于是连忙跑去买回一朵玫瑰花,轻轻放进了姑娘的琴盒里。

送花的感觉还不错嘛,下次也送一朵给叶修试试。蓝河进入脑补模式胡思乱想一会儿,偷偷笑了起来。

苏沐橙抱着杂志过来敲门的时候,叶修正在跟魏琛斗嘴。

“不可能,你说的那种打法肯定把自己绕进去。”

“快拉倒吧,”魏琛鄙夷状把鼻孔朝向叶修,“你抱着个荣耀教科书的名号得瑟也就算了,跟老夫论星际,哼,你也配。”

“那得,你就那么打呗,输了丢的也是你自己的老脸。”

“屁!就老夫这水平……哎呀,苏妹子来了呀!”魏琛视线余光扫到门边站了个人,一扭头见是苏沐橙,连忙站起来嬉皮笑脸道,“你们聊,我去楼下打会儿星际。你给我等着,老夫赢了就上来打你的脸!”

“你输了我可不打你的脸,手感太差。”叶修边回嘴边点开了QQ好友栏。

魏琛一溜烟儿跑没影了,苏沐橙把杂志全都丢到叶修床上,头发一拢随便绑出马尾,笑道,“快来帮我整理下,我和果果小唐明年准备去这些地方好好玩一玩。”

“又是旅游攻略啊。”蓝河果然不在,叶修确认过后丢开电脑,靠着床坐到了地毯上。

“对呀,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快快,我剪你贴。”

“你不是想白用劳力吧!”叶修抗议。

“嗯……等我给你泡杯茶呀。”

五分钟后苏沐橙端着绿茶回来,叶修接过杯子,伴着楼下老魏的骂街声悠哉喝上一口,心情不错。

如果……那个蓝溪阁的臭小子能赶快点上线就更好了。

两人一个剪杂志内页,一个往笔记本上贴图,配合得挺默契,不过十分钟,本子就比原来厚了几乎一倍。叶修指着一个造型怪异的建筑正要问苏沐橙这是哪里,电脑忽然响起QQ消息提示音,叶修眼神一顿,注意力就被牵引了过去。

“你很反常哦。”苏沐橙故意笑得高深莫测。

“咳咳,别乱说。”叶修站起来走到电脑边点开消息看一眼,又镇定地走回来,举着胶棒认真道,“继续。”

“在等人吧?嗯,一定是。”苏沐橙对自己的判断非常自信。

“哎呀这个地方的芒果可真大。”叶修翻着图片顾左右而言他。

“哼哧。不诚实。”苏沐橙撇了撇嘴。

又是十五分钟过去,期间叶修被QQ消息招到电脑前三次,终于在第四次,叶修看着消息栏里的“豆腐脑你吃甜的还是咸的”,憋住笑拉开椅子坐下,敲上了好几个省略号。

“谁呀,谁嘛!”苏沐橙还在好奇,在后面探头探脑地询问。

“想看就来看呗。”叶修对“烧卖吃糯米的还是吃烧肉的”这个问题再回复上几个省略号,扭头招呼苏沐橙。

“那我真的看了啊!啊,等我搬凳子去!”

苏沐橙嫌老魏的椅子坐着不舒服,蹦跳着回自己房间去找凳子。于是叶修抽空点上个根烟,笑道,“你问这个干吗?”

“你懂的!”蓝河秒回。

“我不懂。”比手速叶修可没输过。

“你懂你懂!”

哎呦喂,耍赖皮啊这是。叶修弯起嘴角,心情愉悦地喷出一个烟圈。

“最后一个问题,你有女朋友吗?”

苏沐橙已经拎着凳子跑回来了,叶修往旁边让开点位置,打字回复道,“没有又怎样,你要给我介绍?”

“是要给你介绍……不过,女朋友没有,男朋友要不要?”

“这个嘛……”叶修忍不住笑开,伴着苏沐橙的惊讶轻呼,不疾不徐地敲出了一行字,“那得看脸大不大。”

 

三十五 主动出击

“你你你!”苏沐橙指着聊天窗口努力组织语言。

“我怎么?”叶修把刚抽了没几口的烟掐灭,暂时放到一边。

苏沐橙一拍桌子,字句铿锵有力,“你有男朋友了!”

“咳咳咳!”叶修被呛了个正着,扶着桌子咳得昏天暗地。

“是谁是谁是谁!”

叶修说不出话来,还在拼命咳嗽。

“他又说话了!快看快看!”苏沐橙比叶修还激动,一听到消息提示音飞快转头,目光炯炯地盯住电脑屏幕。

叶修总算顺过点气来,拍几下胸口也去看聊天窗口,正看到蓝河发来消息问他方不方便登陆荣耀。 

“好了好了。”叶修拿出兄长的气势开始教训苏沐橙,“你是女孩子,要矜持一点啊。走了,回屋睡觉去。”

“怎么不让看了?”苏沐橙捍卫自己八卦围观的权利。

叶修不为所动,起身收拾好杂志塞给苏沐橙,把人推出房间,再附赠一个挑眉坏笑,“少儿不宜。”  

清场过后叶修回到电脑前坐下,在QQ里问好坐标,想了想,刷上浅蓝色信笺的账号卡登陆了游戏。 

蓝河发来的地图和坐标异常偏僻,等叶修跋山涉水跑过去,才意识到这是荣耀里挺有名的闹鬼森林。

“怎么选在这,准备杀人越货么。”叶修走过去打了个招呼。

“不……不是。我怕你开有名气的号被人围观。”

蓝河的声音听上去有点紧张,连带着蓝桥春雪的动作都染上了一点别扭。叶修只觉得往日里挺潇洒气派的剑客尴尬地像是要走出同手同脚般,好容易挪到了自己面前。 

这是在COS僵尸么……叶修的调侃还没说出口,交易框忽然弹开,一个粉红色的礼包正躺在交易栏里等着他点确认。

有东西那当然不要白不要。叶修轻松点击确认,收到包裹后毫不犹豫地点击右键拆封,然后就被蹦了满屏的东西吓了一小跳。 

“怎么个意思?”

“哦哦,是这样的!”蓝河总算正常一点了,“现在呢因为玩家们对材料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各大公会都已经修改制度了。公会贡献除了能换装备,还能换稀有材料。包括DKP啊,日常积分啊,还有我们这些人的一些绩效奖励啊,都是可以申请换材料的。你知道的,现在玩家们热情高是好事啊,联盟也很开心啊,挑战赛你看了没,超级精彩的!游戏公司也很上道的,爆率也给调了!总之呢大家都说现在是三赢,这很好啊,多好啊,对吧。我跟你说……” 

“你等等……”叶修忍无可忍地打断。

这边蓝河絮絮叨叨半天不进正题,那边苏沐橙登陆了QQ正追过来询问他坐标,还叫嚷着不让围观就去职业选手群里爆料,搞得叶修一个头两个大,急需缓冲。

“谢谢高手给我普及网游和职业联盟的最新消息。不过,我的问题是,你干吗给我?”

“哦,这个问题嘛……又说来话长啦。我翻过一些杂志,还上网搜了一下,发现很多人都说送东西一定要送对方最需要的,不然送了也是白送,你觉得呢?反正我觉得很有道理嘛!比如说猫痴恋塑料袋那就买塑料袋让它钻,狗喜欢吃骨头那就多做一些剩了都给它……”

“哎哎哎,”叶修把坐标发给苏沐橙,转过身来对蓝河表达自己的不满,“我不是猫,也不是狗。”

“这位朋友不要急,听我说完嘛!我想来想去你可能只需要材料?当然这位兄弟你如果想要别的东西一定要告诉我啊,只要可以我一定给你搞来。当然了也不能太稀有,毕竟我们本质上是对手嘛。哎呀不对说到这个问题就要纠结了,我们先不讨论。总之就是,那个,我在追……” 

这次不用叶修打断,蓝河自己说着说着就又卡住了。只听噼啪一阵键盘响,蓝桥春雪的脑袋上忽然一闪,冒出了一个文字泡。

“追求你!”

“哦?”叶修停顿片刻,也打字,“追求我……用这么点儿东西?”

“不不不,还有还有。公会不定时发,我攒好了再给你。哎只要你不觉得烦我们不妨定个时间细水长流嘛!不是不是,不该用细水长流……哎反正就是这么个意思。啊,对了,那个……你,你觉得烦吗?” 

这是已经紧张到口不择言了吧。叶修忍笑忍到脸颊发酸,才清清喉咙故作淡定道,“什么时候还有。”

“下个星期天!”

“嗯。我挺难追的,你多准备点。” 

蓝河送完礼物,表述完自己要追人的意图,而被追求那位暂时也没有不良反应,信心大增,欢天喜地下线走人。

于是等苏沐橙跑过来时,现场又只剩下叶修一个人了。 

“另一个男主角呢!”苏沐橙激动地四下张望。

“送完东西下线了。”

“送东西?送了什么!”

“呃……”叶修点开包裹,一样一样贴上聊天频道,“几样稀有材料,还有些花花草草。”

“真浪漫!”苏沐橙表示满意,然后接着八卦,“是谁?”

“蓝雨公会的,蓝河。”

“蓝河……?”苏沐橙用的马甲号脑袋上顶出一个灯泡,笑道,“我想起来了,你用我手机给他打电话那个吧,是个剑客!”

“嗯,是他。”

“所以呢?现在呢?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 

闹鬼森林的名号不是白来的,两人说话这一会儿,已经有三个幽灵飘过去了。可叶修却觉得幽灵营造出来的的恐怖感和人们的八卦欲比起来,着实有点不够瞧啊。 

“快说快说,有男朋友了不起呀!”

“咳咳!”虽然无语,但该纠正的问题还是要纠正一下的。叶修无奈道,“我没有男朋友啊。”

“啊,那刚刚……”苏沐橙迟疑了一会儿,发出个鄙视的表情,“我懂了,你欺负人家小剑客呢。”

“不能这么说,人生大事,谨慎点不是坏事。”叶修言辞郑重。

“哎呀……”苏沐橙也被叶修突然严肃起来的的语气震了一下,认真道,“我说真的呢,该说明白的事,要早点说明白呀。” 

不想刚刚还认真严肃的叶修忽然笑出声来,笑得苏沐橙在那边狂刷愤怒表情,才悠哉开口,“呵呵,你这丫头,怎么就看不得哥享受一下被人追求的感觉呢。”

“原来是这样!”“哼!”“有人追了不起么!我也去找个人来追我!”

苏沐橙连发三条消息刷屏,最后丢一个做鬼脸的表情也下线了。 

本来就是嘛,很久没被人追了啊。叶修点上刚刚抽了一半的烟,深深吸上一口,乐呵呵地朝飘过的幽灵抛了个飞吻。


评论 ( 13 )
热度 ( 566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