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2)

我想粗长……我想狗血……好像全都没有实现Q.Q


2

叶修退役之后的兴欣在十一赛季止步于半决赛,成绩不好不坏,但这支战队将目标锁定在冠军的野心已经昭告全联盟了。蓝河去面试那天路过了几个房间,门虽然关着,却能模糊感觉到这里有一股安静的气势,像是颗种子卯足了劲儿在往上拔,挺有意思的。

面试也是临时找了个空房间凑合着来的。伍晨和蓝河坐在桌子的两边,闲聊着试探着,十几分钟下来就谈得差不多了。

蓝河的简历上写着毕业后在工作室做过两年,今年5月去到虚空战队网游部,3个月后觉得不太适应,所以想寻找个更好的平台。伍晨看完放下,“叩叩叩”敲几下笑道,“你网游里大号叫什么?说不定咱们交过手。”

“大号是公会发的,我是见过你,不过你不一定记得我。”

“也是,踏破虚空那边剑客的存在感不是很高……”伍晨想到了什么,笑道,“哎,你主玩剑客,怎么没去蓝溪阁?”

蓝河的眼神飘了一下又收回去,非常认真地回答道,“我喜欢叶神。”

说着会议室的门被推开,陈果哎哟了一声说这间也有人啊,然后叶修探头进来说你们完事了没。伍晨是背对着门坐的,听到有人问就扭过身子,两只手的食指交叉比出十,说可能还要十分钟。陈果哦了一声,推着叶修嗯嗯啊啊地走了。

伍晨回过身来在简历上写下几个字,然后继续刚才的话题,“那行吧!你原来的号不方便用了是吧?回头我找一个给你。”

一直没有应声,伍晨抬眼扫过去,问道,“你呢?有没有其他问题或是要求?”

对面那个好像在发呆的家伙终于回神,一开口却是驴唇不对马嘴,“那个,对,蓝溪阁剑客太多了,我觉得还是别去凑热闹了。”

果然是粉丝啊,伍晨了然地笑笑,“咱们战队有意思吧,大神到处跑,以后很多机会见到。那行吧,没什么问题的话下午会有人跟你谈细节的。”

蓝河嘴上说着谢谢伍会长,心思却还有一半飘离在外。

活的叶修啊。

不是杂志里的照片,不是电视上的图像,没有隔着几十排观众席,竟然这么近,近到像假的,近到蓝河瞬间有点胆怯,想着不要闹了该回哪儿回哪儿去吧。

“嗨,这个叫法太怪啦。他们都叫我老伍啊,伍哥啊什么的,我比你大,你看着挑一个叫得了。你中午没事吧?一起吃饭啊!”

蓝河握上伍晨伸过来的手晃几下,松开时动摇的心思重又安定下来,笑着说了声好。

等到下午,陈果亲自过来敲定工资和住宿等等所有细节,这事就算是谈成了。

从面谈到签试用合约,陈果可以说是非常满意,满意了之后当然要显摆一下,于是趁训练休息时拉着唐柔闲聊道,“网游部今天来了个挺帅的小伙子,非常靠谱!他还带过工作室,以后咱们网游部要扩张不愁没有人才啦。”

唐柔笑着捧场,“有多帅?”

陈果还在想形容词,旁边的叶修咳了一声,“休息结束。”

自觉的战队老板只好拎着没想出来的形容词郁闷离开。

不过托陈老板八卦的福,叶修去网游部找伍晨说事那天,看见角落里带着耳机正刷副本的陌生人,很快意识到这应该就是那位网游部的新人。

“水平怎么样?”

正事说完,叶修随口问了一句。

“不错。这几天还在考察期,暂时没安排太多事,他就自己找了点活,在那整理低级别副本的职业搭配和效率刷法,说是留着开新区指导新人用。对了,他是你的粉,冲着你来的呐。”

叶修没说什么,点点头走到蓝河身后,站住了看他的屏幕。

给小白的攻略当然要怎么简单怎么来,但是也不能太直白,搞得荣耀这个游戏好像一路就是刷刷刷似的,那就太没劲了。蓝河这样想着,从网页上截选出几个BOSS的故事,整理好贴进攻略里,也算是一种帮助新人更快融入游戏的方法。

又一个副本整理好,出本等待切换地图的空当蓝河伸了个懒腰,一口气呼出去睁开眼,只见纯黑的屏幕上印出了一个人影。

我去!叶修……

蓝河伸在半空中的左手遵照着盗版碟片卡带的节奏,一节一节落下来,然后按在头上,最后滑到键盘上。一张脸表情变了好几变,才尴尬地扭头打招呼,“叶神。”

这也太逗了,所以叶修就笑了。笑了一会儿叶修想起陈果说的话,心想这人虽然表情没收拾好有点二,但面对面一看,长得还真是挺精神的。

“听说你是我粉丝?”

叶修边笑边问。

蓝河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一想不对啊又连忙点头,好容易扑腾着从抽屉里翻出个本子递上去,说,“叶神,给我签个名字吧!”

叶修接过来签好,拉开旁边的椅子坐进去,冲伍晨招手,“来张卡,我跟新人P一把。”

蓝河连忙拒绝,“不不不,我水平差,练好了再请教。”

伍晨翻出一张账号卡走到蓝河身后,撑着蓝河的椅背把账号卡递给叶修,笑道,“他这是谦虚呢。别看小许长得斯文,真P起来挺犀利的,你小心啊。”

叶修顺着伍晨的调侃接下去,“那当然,我向来重视每一个对手。”

于是还在状况外的蓝河稀里糊涂地进了竞技场,又稀里糊涂地输了出来,还要自己给自己圆场,解释说我水平真的一般。

叶修站起身笑道,“其实还不错了,看得出来是个老手。你们忙,我先走了。”

两人目送着叶修走出房间后,伍晨故意严肃道,“你这发挥的也太差了,我故意给了叶神一张70级的卡,你好歹打掉他10%啊。”

终于放松下来的蓝河忽又紧张起来,惊讶道,“70级吗?我……我都没注意。”

“哈哈哈,”伍晨也被逗乐了,“我信了,你是真紧张啊!这一层也没有多大,以后天天见你就习惯了。”

天天见?如果天天都能见到……

蓝河还没顺着伍晨的话头想完,门又一次被推开了。这次出现的是一个网游部的同事,看上去满脸喜气的家伙撑着门框喊,“对街小卖铺转让,一堆特价,谁陪我去扫货啊!”

一听到这个好消息,呼啦啦一屋子四、五个人全都起身跟了上去。伍晨路过战队训练室还顺便喊了包子一嗓子,于是训练室那边也走出来好几个人,笑闹着汇入了扫货大军。

蓝河拖慢脚步跟在人群后面,路过训练室的时候透过虚掩的门往里面看了一眼,刚好看到叶修站在罗辑旁边比划着手势,好像在讨论什么。蓝河很想再看几眼,脚下步子却不敢停,只能故作镇定地走过去。

下了楼,外面太阳正好,晒在身上又暖和又熨帖。

啊,我喜欢他。

这样简单的再确认一遍也觉得开心。蓝河仰头看看网吧二楼,压下笑意,追上了前面的人群。


评论 ( 40 )
热度 ( 57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