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25)

街边的大排档连成了串,大店小店都在外面支起了摊子吆喝揽客。头戴白高帽的师傅摇着扇子吹散炭火上白色的烟,手中翻滚着各式各样的肉串,好似只消从旁边走过,就能跟着沾上好闻的人间烟火气。

蓝河没忍住馋,点上几串板筋糊弄着吃掉,意犹未尽地咂咂嘴,拿着资料继续往战队那边走。

战队买来了新人,还收购了新角色,装备怎么进一步提升自然成了当下的头等大事。技术部列出的需求单看得人头大,网游部拼死拼活折腾了一个多星期,总算完成了85%。已经两天没回过家的蓝河打着呵欠进楼,爬上三楼推开门往里走了没几步,竟看见叶修正仰在椅背上闭着眼,身前的电脑已自动黑了屏,不知道睡了多久。

都撑了这么久了,也不差这一时半刻,再说看叶修那脸色这几天也不像是过得很舒服的样子,难得睡着了,就再多睡一会儿吧。蓝河放下材料低头看了叶修一会儿,抿嘴轻笑着打开旁边一台机器,掏出卡登上游戏就近找个竞技场摸了进去。

有人在睡觉,按键声便不能太大。蓝河头两场紧张着拿捏击键的力度,打得缩手缩脚,两次都是险胜。如此一来对方似乎是误会了什么,好像总以为自己只差一点就能赢,复仇之火熊熊燃烧,生怕蓝河跑了,每次都是输掉的瞬间马上再度发起挑战邀请,缠住蓝河足足打了五场。

可是越到后面蓝河打得越是得心顺手,打到第五场简直是不费吹灰之力般,三套连招下来,那人就躺了。这下对方好像才终于意识到差距,也不急着送分了,改打感情牌,抓住蓝河开始讨论起剑客PK技巧如何提升的宏观命题。

“嗯,我推荐些视频给你吧。”

切磋进步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蓝河喜欢跟人分享,看到对方求助后立即调小游戏窗口,去网页里搜了些适合的视频贴回去,还不忘费心巴拉地再加一堆忠告。

正忙碌着,忽然脖颈处传来了一阵暖意。蓝河下意识的缩了下身子扭头去看,才发现叶修正靠在椅子上看向自己,嘴角还挂着点清浅的笑意。

“这么嚣张。”

叶修又捏了两下才收回手,还不忘冲蓝河挑下眉。

“你……你,哎,你醒了啊。”蓝河手忙脚乱地退出游戏,看一眼电脑的时间,问道,“啊,都八点四十了,你是晚上要通宵吗?”

“不一定,得看老关那边的进度。”

“哦哦!这个给你,材料单。”

窘迫中蓝河终于想起自己是来干正事的,连忙抓起桌上的材料单递给了叶修。

周日晚上野图BOSS的刷新会告一段落,因此各大战队的网游部大多都会借着这个时间点和战队进行材料的交接。叶修翻着看过一遍,表情卸去了轻松染上几分严肃,提笔在几个BOSS上画个圆圈,嘱咐说下周刷这些告诉我。

蓝河应了声好,又想起点什么,摇着头说好歹也是拿下两个冠军的战队的直属公会哎,叶神,给点信任好不好。叶修嘴上说着没问题,绝对信任你们,心思却已经专注在材料单上,拉着小九九预估还要多久才能完成目标。

墙上挂表的秒针咔嗒着不慌不忙规律向前,等蓝河意识到安静的有点过头时关榕飞忽然推门进来,大肆抱怨着今晚运气太背,还是睡一觉转转运比较好。

坐着的两位闻言同时抬头,叶修咳一声撑着椅子站起来,安慰道,“别太操之过急,停一天就停一天呗。”

关榕飞可没兴致分析语气里那些饱满的情绪,顶着乱发又急冲冲地跑出去了。在挂表整点的报时中叶修伸了个懒腰,笑道,“走了。”

过去三天叶修几乎都是在战队过的,两人一路上聊着聊着一起感叹起好歹今晚能在床上睡个舒服觉,这一感叹就再也停不下来,左一个右一个的,接连打起了呵欠。

上林苑小区的路灯间隔的不算近,蓝河由着旁边一人闪身而过,听到了猫叫才啊的一声转身追了过去。

抱着猫狂奔的室友看见蓝河很是长出了一口气,把小猪塞给蓝河解释说这家伙两天没正经吃饭了,今天蔫头耷脑的,我怕出事。说完见叶修过来,救猫英雄就喊着叶神打完招呼,又问蓝河用不用帮忙。

“你们回去吧,反正宠物医院也不远,我带它去看看就成。”

蓝河紧了紧怀抱,捏着小猪好像瘪下去不少的肚子急忙走开。

城市的夜空很难看到星星,只是赶上这夏末秋初的时节,还是觉得天空高了一些,清澈明净了一些。捡到你的时候你多大来着?蓝河看了眼在天空一角独自弯着的月亮担心不已,我还不知道你的星座呢,千万不能有事啊。

主仆二人转眼就冲出了小区,可蓝河视线几次放低,总能看到旁边跟着个影子,只好停下来回头催道,“你快回去休息吧,我一个人能行。”

“我刚刚睡醒,八点四十,还是你报的时,”叶修走到蓝河旁边,调侃道,“忘了?年轻人腿脚挺麻利,就是记性不太好。”

“不知道严不严重,会拖多久……”

“那还不赶紧的。”叶修反超到蓝河前面走了没几步回身迷茫道,“哎,哪个方向啊。”

没什么大问题,可能临近换季心里紧张吧,肠胃消化不是很好,有点脱水。担心的话就打个吊瓶,土猫体质好,一般睡一觉起来就全好了。

猫还有心情好坏的问题呢?叶修听着医生的诊断直想笑,错眼看见蓝河一脸认真只好忍下去。而蓝河也不负医生所望的立即掏出钱包豪了一把,跟着去到后面刷卡结账,安排叶修先带着小猪去占位置挂点滴。

来扎针的似乎是个实习护士,经验还差得远,扎来扎去三次了还是没成功,看得旁边陪着的叶修不得已开口道,“虽然它是只猫,不会喊疼吧……也别太那啥?”

小护士红着脸再接再厉又扎一针,还是失败,捂着脸跑出去喊医生了。

医生经验果然丰富的多,边跟实习护士讲解边弹小猪的爪子,一针下去,成功回血。

“它还小,不能流太快,估计得一个小时吧。”

医生交待完该说的,点点头出门了。

蓝河付完钱进来的时候小猪正扒着叶修闻他的下巴。蓝河一见叶修想躲又不能躲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笑声中叶修后仰着脖子大叫快拽到台子上去,不然针掉了还得重新扎。

小猪还算是只知道好歹的猫,被仆人按回去了也就老实起来,窝在铁台子的角落闭上眼开始假寐。蓝河坐到靠墙的椅子上,一下一下抚摸着小猪的脊背,想问叶修是不是真怕针,如果怕那是因为什么怕,又觉得说这些有的没的太过乏味,如此静谧时光,倒不如安静享受。

可惜白捡到的福利丢起来也快。门窗上有个人影晃了一下,蓝河正对着门刚好看见,下意识地推了叶修一把,让他调整下方向面朝自己坐着。再怎么说这里是H市,隔壁不远就是上林苑,万一来人是个荣耀粉,认出了叶修那就啰嗦了。

事实证明蓝河的担心果然是有必要的,小伙子抱着那只四个月大的松狮翻来覆去地喊包子,还劝它说一定要坚强,拿出流氓的底气,酷炫狂霸拽地征服整个世界。

蓝河笑得低了头缓了半天,笑够了对着叶修不出声地摆口型,“录下来给包子看吗?”

“他会得意你信不信?”

叶修略发出了一点气声,热乎乎的气息便间或蹿了几丝出来。

包子对小猪兴趣十足,总想着跃过两个铁台子之间空白的沟壑过来拨弄一下小猪。年轻的主人抱歉地笑着猛往后拉松狮,还不忘训导爱犬要有绅士风度,不能看见妹子漂亮就总想上前胡乱勾搭。

“可是,小猪是公的呀。”

蓝河乐不可支地继续无声吐槽,然而这次说完后自己忽然想到什么,挠挠头,轻轻移开了视线。

松狮被捶了两拳后终于老实了,也学着小猪窝在台子上,枕着主人的胳膊呼哧呼哧吐舌头。刚才只要关上门就能隔绝出的安静世界多了一人一犬,可蓝河还是看到了一层透明的薄膜正因为他而张开,那开关就在叶修的身后,唰啦一声幕布拉下,世界再度缩小,却一点也不拥挤。

蓝河捏起小猪的左前爪,露出肉垫轻轻按上叶修的手背,叶修便握起拳,顶着小猪的爪子起落几下,再摊平手掌按在桌上,微微弯起点嘴角。

能这样面对面坐着真的很好,哪怕一句话不说也……

蓝河心神摇曳之下忽然往前倾了倾身子,一个不小心膝盖隔着牛仔裤碰到了叶修的小腿,两人同时抬眼,视线便纠缠着撞到了一起。

感情是解不开的死结,拧绞着系起的线头藏在未知的某处,无论多么小心,也还是找不到那个起点。

你感觉到了吗?你是有感觉的吧。

蓝河垂下视线调整好坐姿,膝盖端端正正地和叶修的膝盖磕在一起,然后一言不发,只是勾住叶修的手指伏在铁桌上,看着他慢慢地笑。

松狮的主人是个开朗活泼的小伙子,本来陪着爱犬打点滴还怕无聊,见到有人庆幸着刚好能聊天打发时间了。可他没想到旁边那二位沉默的很,头对着头一句话也没有,生生闷了快一个小时,等到小猫打完点滴,又沉默着出去了。

这猫难道是绝症……?小伙子打个寒颤抱紧了自己的大狗,心想人生真无常,我一定好好对你。


评论 ( 71 )
热度 ( 46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