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33)

本章有私设……挠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提醒合适,但是……确实是私设,随时准备好被打脸了,捂脸

33

那个时候毕竟少年心气儿足,在心里演练过几套说辞,就没再多想的回了家。反正也大概就是那样了,肯定会挨骂,也有可能会挨揍,左右还是那番老套的说辞轮出来说,没什么好怕的。

虽然叶修并没有太过在意三冠王和斗神的光环,但他十分清楚自己在荣耀领域已经做到了最好,而且还会快乐地坚持下去,自己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所以,他什么也不怕。

可是他没想到,迎接他的是彻底的无视。母亲客气而疏离地看着他笑,父亲的视线在他身上淡淡扫过,然后接起电话和人讨论起了一个瓷瓶的价钱。

在叶修想象里最多不过是隔着漫漫的山水的距离,真实触摸到了才惊觉原来早已是隔绝开来的两个世界。他在这个世界里的喜怒哀乐,付出和努力,苦恼和失意,一场场获胜时的兴奋,失去最好朋友的遗憾,还有赛场里灯光亮起的刹那台下观众们奔涌而至的呐喊欢呼,那种万人一起共鸣出的震撼,全都没有办法跟他们分享。 

再次离开的时候他重重拍打弟弟的肩膀,笑着说我暂时没空管你了,你自己好好长,别长歪了啊。

叶秋急得团团转,追着哥哥跑了没几步被赶回去,满脸的心不甘情不愿,和现在的表情一模一样。

这么多年,叶秋极度郁闷时牙疼的表情几乎没变,怪有意思的。叶修笑了笑,低头在台阶上磕几下鞋跟,抬头道,“我就不送了,让司机小心点开车。”

说不定在叶秋和母亲的眼里,自己这么多年来也没什么变化?

不知道旁边床上的蓝河是装的还是真睡了,叶修仰躺着闭上眼,想跟静夜里规律的呼吸声借点催眠的效用,脑海里一遍遍过的却是年少时的画面。

那天早上上学出门,走到车站忽然想起有个成绩单忘了让家长签名。叶修一路跑回去,回了家走到父母房门口正要推门进去,又被屋里的谈话声给拦了住下来。

父亲冷静地说着给你挂名到总政,前前后后大概花了三百万,你看看。母亲好像在笑,说也没多少钱嘛,不过你放心,模范夫妻的幌子你需要我也需要,你尽管做你的生意去,我自己找个学校继续深造。

叶修还没太听明白,父亲又再次开了口,说我会找人准备好文件的,该怎么着一二三都列明白了,咱们先小人后君子。

小人?君子?什么东西,电视剧吗?

屋里响起了叶母的呵笑声,叶修听到自己的妈妈回答说既然要为那天做打算,干脆两个儿子怎么分也提前订好,我可不想到时候再废一次心。

签名什么的看来没戏了,还是花十块钱找高年级的学长帮忙模仿一下吧。叶修小心地往后退了几步,一转身,和挂了一条鼻涕傻站着的弟弟正好打了个照面。

“鼻涕擦擦啊,感冒了就好好躺着!”

叶修嫌弃地摆摆手,摆出兄长的样子凶今天生病请假在家休息的弟弟。

“哥哥……”

都这个时候了,哪里还有空管什么鼻涕不鼻涕的。叶秋眼圈儿一红,鼻子一皱,摆出了嚎啕大哭的架势就往要叶修身上扑。

叶修吓了一跳,连忙捂住弟弟的嘴把人推进房,叮嘱道,“爸爸妈妈正排练新戏呢,妈妈刚换了新单位,那个领导请她演话剧,这可是妈妈换单位后的第一个工作,不能搞砸,知道吗?”

叶秋眼睛一亮,吸几下鼻子嘿嘿的笑了。

小孩子能有多难骗,圣诞老人,奥特曼,机器猫,跟他说有什么他都信。只可惜这次撒谎的也是小孩子,两人又是听到了同样一段对话的同胞兄弟,即使当时晃点了过去,十天半月观察下来,一想,便想通了当初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后来……后来还是那样。在叶修的印象里父母之间很少吵架,或者应该说是很少见面。他们各自都有一堆事要忙,互相之间客客气气的,说话也总是点到即止。日子一天天的过下去,淡的仿佛清水悠悠淌过,直到叶修偷了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两人才爆发了第一次严重的争吵。

再后来傻弟弟找来回忆起当年父母那场世界大战,感叹不已后笑道,混蛋哥哥,当年你也算歪打正着了,好了,回家吧。而叶修喷着烟圈儿也笑回去,说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和你不一样,哥离家出走可是有着明确目的的。

鲜明的回忆像是高清电影,一旦按下开始键,便不受控制地一帧一帧播放起来。这一段叶修已经看过很多遍了,他清楚知道接下来弟弟会着急,会皱着眉头长篇大论,还会不抛弃不放弃地一遍遍聊起“回家”这个话题……

“你在想事情么?”

不耐烦的念头刚刚冒起,忽然一个声音横插进来打断了连串的回忆。叶修睁开眼定了定神,应道,“啊……嗯。”

被褥窸窣作响,再来是身体动作变换时加大的声响。叶修还没得及转头,旁边已经多了个人,胳膊搭上来松松环住自己的肩膀,轻声道,“好了,继续想吧。”

“断了,”叶修拽着枕头往旁边移了移,让开位置方便蓝河躺下,叹气道,“不想了。”

“别啊,继续想呗,如果能说出来就更好了。”

“哦……你觉得衣俊杰还想玩散人吗?”

蓝河正探身摸索着那张床上的枕头,听到叶修如此生硬的转换一下乐了起来,拖过枕头躺下,顺着回答道,“我觉得他应该已经放下那个执念了,毕竟呢,不是谁都跟我一样二哒。来,说说你家的事来听听啊。”

“硬要聊是不是?那好,”叶修侧过身去,枕着屈起的胳膊面朝蓝河,“我妈漂亮吧?你觉得我跟她长得像不像?”

暗夜流光被厚窗帘拦在了室外,室内的两个人离得再近也看不清对方的脸。可是叶修的眼睛意外的亮,蓝河看向对面黑暗中泛着水色的眼睛,得寸进尺地探过手去摸了摸叶修的脸,认真回答道,“眼睛不是很像,鼻子嘴巴有三分像,脸型……脸型特别像。”

说完蓝河收回手,胳膊再一次搭上去,这次还加了点力道,揽住叶修的肩膀往自己这边压了压,“不问了,你继续想吧。”

夜里的所有声响都会自觉不自觉地加倍放大。蓝河听着楼下汽车驶过的唰啦声,分辨着隔壁屋开门关门的咔咔声,恍惚困倦中一脚踏空,从半梦半醒间身子一抖清醒了过来。骤然的清醒带着些滞后的愣怔,蓝河缓缓神,看着怀里的人又是一惊,心里喊着糟糕细细去看,才看到叶修已经睡过去了。

说不想,也就真的不想了,还睡着了,睡得挺沉。

蓝河放轻了呼吸一眨不眨地看上一会儿,脑海中不由得自动筛选出鲜活明艳的画面,在这沉沉夜色里一幅接一幅地刷过去。

网游里掀起腥风血雨的君莫笑,归来后带领着兴欣在第十赛季烙上印记的叶修,在蓝雨场馆里的擦肩而过,在兴欣网吧二层的相对无语……

可是这一切背后藏着的所有,我全都不知道。

蓝河伸出手,隔着层空气抚摸上叶修微微纠结的眉心,虚虚揉按几下正待要收回,忽然被叶修握住,牵着按到了唇边。

“我一直觉得吧,感情这事儿随缘就行,也可能就因为随缘的太厉害了,后来我甚至觉得有没有都无所谓了。不过么,”叶修亲吻下蓝河的指尖,松开手等着人拱进怀里,收紧胳膊笑道,“遇上了才感觉到,自己果然是幸运的。”

外面不知何时下了雨,淅淅沥沥不停,间或在玻璃窗上拍打出点点声响。蓝河数着滴答雨声,等叶修说完了才应道,“未来,好几十年,都有我。嗯,还不够,如果人真的有轮回,有来生,我全都预定,怎么样?”

“好啊。”

散文里好像写过,老北京在秋季的街头相遇时,会拖长了音调感叹一场秋雨一场凉咯。然后秋去冬来,冬尽春至,春走夏到,夏过秋临……故宫会披上洁白的雪衣,后海的水波会被春风吹皱,陶然亭的垂柳会在盛夏时节绿得仿似要滴油,香山上的枫树会招摇着枝叶等待深秋到来时给天地染上一片深红。

它们自顾自地美不胜收,一年又一年。

你在这个城市长大的十几年我不曾知晓,你在另一个城市打拼的十几年我没有经历。可是……

蓝河往叶修怀里靠了靠,在温热的胸膛里找好合适的位置,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未来的每一年,都有我。


评论 ( 47 )
热度 ( 4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