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萌点里的DNA

这两天想通了自己萌的3个CP之间的共性,激动之余忍不住废话几句……不强求认同>.<只是很想整理一下

小花的齐哲文《好消息,坏消息》历时5年终于完结了,当年被开头惊艳,这些年断断续续一直在看,但总也看不尽兴。士兵圈我萌的是袁哲,但因为士兵圈好文实在太多,各家的名文林林总总也看了不少。可是这次通读完《好消息,坏消息》,再回想一下另一篇小花写的《囧少年》,一下子有了醍醐灌顶的感觉。

小花笔下的齐哲很有一股青涩的冲劲,能感觉到那两个人各有各的困惑和苦恼,却还要拧在一起,克服着困难的同时彼此磨砺,然后慢慢、慢慢往下走。这种感觉很棒,简直像是触摸到了一个CP的本质。在我想来一篇好的同人文就是要触摸到CP的本质的,要一眼就能看出来,某件事,如果发生在某个CP里,某某和某某一定会这么做。但如果同样的事发生在另一对CP身上,却一定会有截然不同的进展和结果。

然后我静下心来想了想,这些年来真心萌上的三个CP,戳中我的,其实都是同一个萌点。

解惑,继而并肩前行。

流川在全国大赛对阵山王,近乎绝境之中想起了和仙道的那场1ON1,然后醒悟,和湘北一起拿下了艰难的胜利。袁朗在考核中对吴哲说,少校和中校只一步之遥,可我想给你这一步之遥上,加上点沉重的东西。叶修带着几个小伙伴越级杀掉了十区的野图BOSS,蓝河去问,他说能杀为什么不杀;蓝河因为公会斗争烦恼跑去卧底,叶修说,只要你愿意,这里永远有你的位置;蓝河和叶修在神之领域重逢,小卢连着两次单枪匹马前冲,叶修教训他,你这指挥怎么当的啊。

走在前面的那个愿意分享,暂时落后的那位不会放弃。解惑,继而并肩前行,这就是我萌点里的DNA了。

所以尘子同学……我……真的写不来喻黄喻,哎,还是请你吃肉比较简单Q.Q


评论 ( 44 )
热度 ( 21 )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