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叶蓝】失而复得(3)

日更了!惊恐脸【← ←


第三章

蓝河养的猫刚一岁多点,性格活泼,极度向往自由,每天都蹲在门边等蓝河回来,看上去又贴心又温柔,其实是在伺机向外逃跑。

还好那点小心思也就付诸实践了两次,蓝河追着名叫小笼包的小猫在楼道里跑过两圈后谨慎了许多,每天回家开门的都小心翼翼的,搞得不懈斗争半年之久的小笼包先生大为不爽,终于意识到从大门出去已然无望,转而对着阳台开始瞎琢磨起来。

不过……这可是12楼哎。蓝河去到窗边往下看了一眼后,就没再把蹲在窗边往下看的小笼包当回事。

可是,就在今天,奇迹发生了!热爱自由又艺高人胆大的小笼包终于挠穿纱窗,奔向了自己的梦想,可怜蓝河回家找不见小猫猛地吓出一身冷汗,狂奔到阳台四处看过,又狂奔去到了11楼。

“我的猫,猫!掉在你阳台外面了!”蓝河不等屋主回应就拨开人往里冲去,还边跑边不客气地讨要工具,“麻烦问下您有盆吗?还有晾衣杆呢?”

叶修下午刚出差回来,虽说睡了一觉但不太踏实,现在被陌生人一惊一乍地闹上半天,愈发迷糊了起来。

“盆啊!不然有小框什么的也行!”蓝河趴在窗边探出身子往上看过,彻底急了,“快快,不然掉下去了!”

叶修哭笑不得地去厨房拿来水盆递给怪人,而怪人看也不看他,一手把住窗框,一手递着盆子伸到外面,试了试发现高度不够,便头也不回地招呼叶修道,“兄弟,麻烦帮个忙,扶我一下,我得两只手去接!”

正低头点烟的叶修一愣,无奈放下烟和火机走过去,表情郁闷地环住了邻居的腰。

自由斗士小笼包竟然还没玩够,仗着有猫步技能护身,在狭窄的铁皮台子上来回踱步,从这头慢慢溜达到那头蹲下,被盆子挡住视线就抖抖尾巴换个方向接着散步,怎么也不肯不往盆里跳。

“你想气死我啊!”

蓝河胳膊都酸了,甩几下手臂缓一会儿,咬牙切齿地又伸了出去。事关人命,叶修也不敢马虎,紧紧搂住跟着从左边蹭到右边、又从右边蹭回了左边。

“乖呀,你下来我给你妙鲜包……嗯?不想吃妙鲜包?鸡肉呢?再不就虾肉……我靠你快下来,我每天带你出去遛弯还不行吗!”

谈判方式太拙劣了,叶修同情地在脑补里给邻居点根蜡烛,胳膊上又加了点力度。

两人一猫的对峙十分钟后总算分出了胜负。小笼包被蓝河缠得烦躁,心不甘情不愿地跳进盆子里,哼哼唧唧被盛回屋,朝满头大汗的蓝河轻轻喵了一声。

蓝河十分激动,拽出小猫在屁股上拍了一巴掌,才抬头道谢道,“真麻烦你了,多亏你家外面有一块遮阳棚,不然……哎?哎哎哎?!”

叶修看到邻居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自己,揉着手腕奇怪道,“怎么?”

“叶……叶神……?叶修!你是叶修?”

“……呃。”叶修摸过烟点上,点下头不置可否。

“太巧了啊!我是蓝溪阁的蓝河,记得吗,十区那时候!”

叶修仰着头想了一会儿,恍然大悟道,“竞技场里被我打爆的那个。”

“不是不是,那个人叫垂杨绕岸!哎,不对,绕杨岸垂……?绕什么来着……啊我忘了,反正是四个字的。”蓝河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大号是蓝桥春雪,可能你不记得了,怎么说也是好几年以前的事啦。”

“哈哈哈哈,我逗你呢,”叶修忽然爆笑出声,被来不及吞下的烟呛得咳嗽了两声,单手撑着坐到床上,乐道,“想起来了,蓝溪阁会长嘛,怎么跑儿这来了。”

“啊,那个……我调换了部门,从网游部换到了宣传部,所以来这边工作一段时间。真没想到能跟你做邻居。”蓝河想到什么,说着自己嘿嘿乐起来,“太好了,以后你再上线捣乱,我就下来剪你网线!”

“你尽可以试试。”叶修笑着摊手耸肩。

蓝河挠几下怀里小猫的下巴,看着叶修那张往常只在电视上见过的脸,由衷又感叹了一句,“真巧啊!”

而他怀里小笼包适时伸出爪子虚虚地勾挠一下,也跟叶修打了个招呼。

 

叶修没想到蓝河那拙劣的谈判技巧没过几天就用到了自己身上,不过就是在网游里干净利落地灭掉蓝溪阁一个小队而已,窗户立即就卡拉卡啦地响起了噪音。

“喂,耍赖皮啊!”叶修走到窗边拉开窗户,拽住晾衣杆往下扯,“这样有意思吗?”

蓝河停下敲打窗户的卑劣干扰手段,趴在窗边低头冲着叶修笑,“管他呢,有效就行,对吧。”

“啧,大不了我调大耳机的音量,你乐意就继续敲吧。”

“别啊!”蓝河一急肩膀也探出来了,“我请你吃火锅,撒尿肉丸、虾滑、鲜笋和午餐肉,多丰富,比光明使者掉的材料好多了!那个巫女才60级,掉落里也就水晶百合还有点用,你们兴欣还用不上,是吧!”

“啧啧,”正午时分太阳正好,叶修眯着眼看上去,痛心地摇头道,“你怎么跟猫谈判用吃的,跟人谈判还是用吃的?”

“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古语还有云,招数虽老,能用就好。”

天空正中浮着一大朵白色的云,中间轻柔撕开露出了一线蓝天,像是个微笑的嘴型。

“行吧,”叶修比个OK的姿势,表示接受谈判,“你把锅烧上,我这就上来。”

“好咧!”

得到满意答复的蓝河飞速跑到电脑前复活,连发两条私信给队友后大步跑向战场,无奈刚跑到一半,就跟忧郁小猫猫打了个照面。

“有意思吗?!”蓝河吐着血被忧郁小猫猫揍得满地打滚,恨不得跳起来抄着剪刀立马下楼。

“我算了下时间,你火锅烧开前的时间刚刚好够我们兴欣拿下BOSS,你也知道嘛,时间宝贵,怎么能浪费呢?倒是你怎么还没下啊,我说你快点,你再不去准备锅底,我闲着无聊再干点别的也不一定呐。”

“算你狠!”

蓝河憋着一肚子气硬是爬起来逃了出去,和队友会合后大战兴欣300回合,20分钟后眼睁睁看着光明使者死在了兴欣手下。

“火锅准备好了没,我要菌汤锅底。”

蓝河对着叶修小号发来的私信,气得差点没一拳砸在桌子上。

 

火锅没吃成,可是用晾衣杆敲玻璃的讨厌技能倒是被叶修学去了。蓝河经常玩游戏玩到一半被晾衣杆召唤到窗户边,拉开窗户就能看到下面的叶修冲他招手,“有存货没,来点吃的。”

“没有!”

“真的?”

“真的!”

“你别后悔。”

“……有,你要什么。”

“这就对了嘛。”叶修老神在在地喷个烟圈,“什么都行,泡面最好。”

然后蓝河就用绳子吊起一个小框,放一盒泡面在里面从窗边悬着给叶修送去,再自己拉回来。

偶尔收回来的小框里是有回礼的,比如一袋妙鲜包,一串烤鱿鱼,一片干鱼片,之类之类。

蓝河把这些东西通通倒进小笼包的食盆里,看它欢天喜地吃得香,先是无语,转念一想忽然又乐了。

因为叶修的食物=小笼包的食物,去掉同类项“的食物”,所以叶修=小笼包。

笑喷了的蓝河连忙抓起晾衣杆去到窗边把叶修戳出来,眉飞色舞地讲述了一遍自己的推论过程。

“挺好,有进步。”

叶修比个拇指淡定拉上了窗户。

 

蓝河为自己的这个脑洞洋洋得意了好几天,网游里看见叶修就亲切地叫一声小笼包,哪怕被围殴也不怕,心里爽就好。

遗憾的是只爽不到三天,叶修又不怎么上线了。一天团战后蓝河操作着蓝桥春雪无聊地晃过几圈,百无聊赖之际跟团打过一个副本,最后12点刚过,就忧郁地上床睡觉了。

睡前迷迷糊糊地想着叶修人呢,家里好几天没亮灯了。

 

宣传部的工作时间一般来讲相对比较规律,抛开特殊情况基本都是朝九晚五。但今天临时有事加了会儿班,再加上路上特别堵,到家已经快七点半了。

这个小区的入住率挺高的,各家各户都亮着灯,空气中阵阵传来各种饭菜的香气。蓝河拎着一袋苹果站在楼下看了一会儿,果然,11层还是暗着的。

已经大半个月没见着人了,说真的,有点想念啊……独在异乡为异客,偶遇荣耀老对手,好像跟这个城市的距离感都一下子拉近了不少。蓝河按下电梯的11层,心想这个人就算再厉害,也还是我们荣耀界的高手,身为荣耀玩家关心一下也是应该的。

嗯,绝对是应该的。

大门关着,没有灯光漏出来,听着好像也没什么声音。蓝河发现自己到现在连叶修的手机都还没有呢,心情便不是很爽,掏出笔和纸写完一张字条,蹲下从门缝里塞了进去。

刚塞到一半大门意外打开,胳膊上缠着纱布的叶修很是无语的样子,“我说,”叶修伸手拉起蓝河,“大晚上的,窸窸窣窣从门缝塞进来一张白纸,很恐怖的好吗?”

蓝河哈哈笑完了,看一眼叶修胳膊上的纱布,纳闷道,“你这是干什么,受伤啦?”

“意外出了场小车祸,蹭出点皮外伤……哎,被老头子抓回家训了一顿,还十几天不给有颜色的东西吃,”叶修吐吐舌头,似乎不是很想回忆前些日子的餐单,“不过也不错,因祸得福啦,给了我一个月的假,还能轻松一个星期。”

“你怎么!”蓝河调转目光盯住纱布,急得舌头一时之间都不太利索了,“你在国家队还挂着名呢,你这样……”

“没事儿,”叶修连忙打断蓝河,见他仍然不信,加重筹码补充道,“真没事儿,皮外伤而已。不信现在单挑,30秒以内打爆你,来不来?”

“……”蓝河服了,也就不再跟他见外,大大咧咧地伸手道,“电话给我,这些天我做饭了喊你上来吃,你伤还没好透,别沾水。”

“好啊好啊!”

叶修笑逐颜开,在蓝河递来的纸上三两下写好手机号,递回去眨眼笑道,“我没什么要求,酱油拌饭就行!”

“没门儿。”蓝河收好纸条,拎着苹果潇洒转身,没走几步又折回来,把苹果一股脑儿地塞给了叶修,“等我明天买点猪皮冻回来,以形补形。”


评论 ( 33 )
热度 ( 3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