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叶蓝】失而复得(11)

终于赶上了!

第十一章

小笼包竟然还记得蓝河,追着他挠了好久,好似在尽情抒发当年被留下的不爽。蓝河抱着小笼包不停的道歉赔小心,好不容易小笼包的心情好了一些,卧在蓝河腿上把自己团成一个圆,温柔地打起了呼噜。

这触感又熟悉又温暖,蓝河一下下摸着小笼包肥肥圆圆的屁股,黏上般片刻舍不得移开。可惜晚上还有约,蓝河遗憾推掉同事夫妇的热情邀约,放下满满一袋子猫罐头又往约定地点赶去。

也是他来得巧,竟然撞上了一个老友的婚前单身派对。地点选的切合而俗套,是烟袋斜街背面的一间民谣酒吧,蓝河赶去的时候朋友们已经进行到了第二轮,脸上都铺了层酒色围坐在桌前打屁聊天。

“嗨,这边!”

面朝外坐着的几个人都看见了蓝河,几乎同时伸手开心地招呼着他。蓝河连忙过去坐下,笑道,“我来晚了,先给我来一杯解解渴!”

这个角落和舞台刚好踩在了一条对角线的两端,台上的歌手抱着吉他唱得陶醉,这边几个家伙看不清但能听得到,便把这歌声当成背景音,嘻嘻哈哈地互相吹捧调侃不停。

“这次来B市,准备玩几天?”有人搭上蓝河的肩,笑着问道。

“三四天吧。”

“那来得及,明天我负责找齐兄弟们,咱们去把微草大本营端咯!”

豪言壮语一丢出来,喝彩声此起彼伏。可能男人都是这样,哪怕走过二字头迈向三字关,幼稚的冲动也还是改不了。

他们这边越闹越凶,终于引来了其他客人的注意。吧台边坐着的几位打扮优雅的女士也注意到了这边,时不时丢个眼神过来,又窃窃私语低声笑开。几个回合之后已婚的两三位没反应,未婚单的身汉们却不服气了。

“我觉得我被调戏了。”刚刚说要砸微草大本营的家伙挺直腰杆,整了整自己的袖口。

蓝河笑得直打跌,鼓劲儿道,“多好的机会,上吧,兄弟们给你当后盾。”

那人说完就发虚了,眨眨眼小声道,“一起?”

“瞧你这点儿出息!勾搭个姑娘还这么磨蹭,鄙视你啊。”

“还记得他以前玩的职业吗?忍者啊,无敌忍者龟!”

“哈哈哈哈,怪不得呢!”

其他人纷纷喝起倒彩,终于嘲得忍者兄受不了了,忽地站起身,秀出出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悲壮感,骂道,“日,嘲我行,嘲我的职业,真人PK啊!”

说完一转身,走去了吧台边。

众人嘴巴还咧着,忍者兄已经坐到美女们旁边开始侃大山了。三分钟过去,五分钟过去,聊天还在愉快和谐的进行着。蓝河发现新大陆一般拍下旁边朋友的胳膊求证,“我没看错吧,他这么屌的?” 

“嗯……吃错药了吧,再不就是喝多了。”

十分钟后,忍者兄笑眯眯地走回来,春风得意状冲蓝河一扬下巴,“哎,到你了!”

“啊?”蓝河压根没想到事情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起哄的炮火朝自己轰来时简直全无招架之力,左闪右躲半天,一咬牙,也站起来喊上了一嗓子,“别不服,看哥打爆你们!”

“什么个情况啊?”

蓝河走后,忍者兄迅速被群众团团围起,他却只是高深莫测状微笑,笑到差点被群殴,才显摆着恶作剧成功后的得意嘴脸乐道,“我跟那几个姑娘说,我们这边有几个单身男士都是绝对的优质股,让她们看中哪个尽管挑,我来说和。”

“那老蓝……?”

“喏,穿水红色连衣裙的那个,看到没,她对老蓝很感兴趣。”

“是哦!”

几个不正经的家伙丢开了担心,排排坐看起了热闹。而方才心一横眼一闭壮烈上路的蓝河僵硬地在吧台凳上坐下,紧张的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摆了。

“听说你是G市人?”水红色连衣裙的女子凑过来朝他微微一笑。

“啊,哦,对,是。”

“嘻嘻。”女子笑吟吟地看着蓝河,“你在紧张吗?真有趣。”

蓝河连忙摇头,“误会,误会。”

“紧张是误会,还是有趣是误会?”

这音调慢慢的、软软的,几个字粘连着又顿开,有着浓浓的糖分。可蓝河已经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接话了,尴尬道,“我朋友他们……他们开玩笑,所以……”

“没关系呀,”女子喝一口酒,笑道,“人们总要有个机会才能互相认识的。”

还是不行,怪不好意思的,蓝河挠挠头,很是抱歉的样子,“啊,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哦。很漂亮吗?还是性格好?我跟她比怎么样。”

女孩子半真半假地追问着蓝河,可眼神里的笑意已经从诱惑变成逗趣,语气也染上了调戏的味道。

吧台上方亮着一排五颜六色的小射灯,各色的光在空气中跳跃着,和酒精粒子不停冲撞。这里谁也不认识谁,谁也不想真的认识谁,可在这朦胧的灯光下对着陌生的面孔,却反而,很想说出真话。

“不能用漂不漂亮形容,要用帅,嗯,很帅。性格嘛……挺多变的,不过我喜欢,觉得挺有意思的。不过你和他真的没办法去比,”蓝河就着女子惊讶的目光一口喝光自己杯子里的酒,笑道,“因为他是男的啊。”

“啊……”女子在片刻的惊讶后很快恢复平静,举杯向蓝河做个敬酒的动作,“祝你好运啦。”

 

酒喝的还算合适,心情也好,蓝河哼着小曲走在回家上,给父母打过电话后随手刷开几个程序来回切换着看过了一遍。

小区里的雪还没来得及清理,踩在上面会有咯吱咯吱的趣味声响。蓝河边踩边乐,就在快要哈哈笑起前突然停下脚步,在迅速加快的心跳声中抬起头,看向了前面双臂环抱着坐在石凳上的叶修。

 

这人真是,跑哪疯去了。

叶修又看了一眼手表,不爽地从衣兜里翻出一支烟,想再去摸打火机时头顶一亮,蓝河的脸孔正卡在光和影的边界上,朝他微微笑开。

叶修叼着香烟凑进蓝河,口齿不清地嘟囔着,“回来的这么晚。”

“你自己的家就在上面,在这里坐着干什么……”

“上面太暖和了,我怕一不小心睡过去。”烟点着了,叶修呼出个烟圈也站起来,“我有话跟你说,得清醒点,不然……啊,等我先接个电话。”

来电显示上的名字蓝河见过,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叶修的父亲。这个电话好像挺重要的,叶修几乎没怎么开口,只是认真地听着,专心应对完后表情严肃地收起了手机。

“抱歉,我想说的事三言两语说不完,但现在有点急事要去办……”

刚才对着陌生人坦白后勾起的疯狂劲头还在蠢蠢欲动,叶修接电话时蓝河下定了决心,如果叶修不说那就他自己来说,可现在叶修挂掉电话,没有再说什么,也没有时间等他来说。

“哦哦,那你先忙,回见。”

蓝河站在楼道口看着叶修开车离开,抬手按上心口,感觉了一会儿逐渐平缓下来的心跳。

真的不能再等了。蓝河把背包甩回肩上,大踏步走向了电梯。


评论 ( 21 )
热度 ( 2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