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叶蓝】当局者清(十二)

十二

工作的第一个转机是在八月初出现的,我们部门和邻市的融资部门共同新开一个项目,而我竟然被选中,成为了这个共同合作计划的副组长。

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同事里,那位积极的“股神”已经提升成部门副经理,空降的大少也前途一片光明,我和他们既然没得比,就必须把握好眼前的每一个机会,尽所有努力让别人看到我的能力。

颠三倒四的忙碌生活过起来格外快,又是一个嘈杂的夏夜,本来约谈的客户因为家里有事临时改换日期,我才得空喘口气,回家发了会儿呆后想起那张满级的账号卡,干脆刷卡登陆游戏轻松一会儿。

蓝河是肯定在线的,我杀完几个小怪无聊的很,跟他要来坐标,战战兢兢地跑了过去。

“神之领域真的很野蛮撒,一路过来好几个地方在PK呢!”

蓝河不知道在干什么,正躲在一片树林里,我矮身蹭过去,蹲在他旁边小声吐槽了几句。

“嘘,打字,”蓝河私聊过来,嘱咐道,“我盯梢呢。”

“盯什么哨?”

我这边字刚打到一半,忽然听到前方传来了一声爆喝,一个男人的声音大叫着我真是太帅了。

我无语至极,蓝河又不让说话,只好打字去问:“这是搞毛啊……”

“呃,我们在观察兴欣训练。”

“兴欣?他们真的搞出战队了?”

“你有多久没关心荣耀了……”蓝河发一个流汗的表情,无奈道:“挑战赛都打了好几轮啦。”

“哦哦?”

我确实不知道,稀奇之下连忙探头往外看去,只见顶着“包子入侵”ID的一个流氓正在用板砖拍树,他好像故意在变换角度似的,板砖有时候贴着树皮擦过去,有时候又砸在树干上再顺着滑下。

“搞不懂啊,”我猛密旁边的家伙,“解释下啊?”

“可能他们训练的条件比较简陋吧,我们是一个月前发现的,他们经常在网游里找地方训练技术。其实不止咱们公会啊,好几个公会都在观察他们的训练进度呢。”

“哦……他们没有技术部吗……?”

蓝河略微向我旁边移动了一步,乐道:“刚起步的战队是这样的,什么都还在筹划中,钱和精力都要用在刀刃上吧。与其浪费时间做哪些训练软件,反正游戏里是现成的嘛。”

“那你们就这么看着啊?”我又偷看了几眼,觉得有点无聊了,好奇道,“怎么不杀他们几级?”

“没意义,他们练习的意识和操作,杀掉几级又能怎样,意气之争而已,还不如继续好好观察他们的进度。”

蓝河发来的消息刷了我半屏,我刚看完,那边又响起一个有点沧桑的声音,喝道:“三次了啊!”

“三什么三啊,三怎么三啦!我练习这么久,这么酷炫,这么辛苦,嘿嘿,不就是偶尔失手一次吗~哎老魏,无聊死了,来战一局呗!”

老魏?听着是一个陌生的名字,这是谁?我的问题刚在键盘上敲出一半,那边接着又传来一个声音,笑道:“包子,你刚刚切换视角慢了。”

哦?这调调有点耳熟啊。我连忙探头一看,果然,是叶秋的君莫笑。

“老大好!”包子入侵一蹦三尺高,大叫道:“老大真是猴塞列!”

“切换视角不一定要顺着视线的,就像刚才,你应该先出招,再转身调角度,就像这样。”

那边的君莫笑还在讲解一些注意事项,距离有点远我听不太清,再说了就算听了我也听不懂,于是退回树后面,还想跟蓝河抱怨下最近某个餐馆的味道不及往日呢,包子入侵又大叫道:“老大,好无聊啊!换个练习呗!”

“嘿,不能换啊,你知道多少人看着你呢么。”叶秋还是那种云淡风轻的调调,笑道,“趁着这个机会,给那帮菜鸟们好好显摆几手。”

“啊?谁?菜鸟在偷看我?哪里!”

“这里咯,还有这里。”身侧突然接连响起技能施放的音效,我一愣偷偷侧转身,只见树林里猛地冒出了几个角色,全被君莫笑推着聚在一起,圈在了包子入侵的边上。而叶秋收了武器乐道:“你看,这么多人呢。”

“我靠!你们是谁啊,从哪冒出来的!”

包子入侵大叫着就要往他们头上招呼板砖,叶秋反倒出手止住了他,绕个圈从人群里走了出来,续道:“让他们看呗,反正怎么看也学不到你的精髓嘛,让他们干瞪眼儿。继续,继续练。”

“嗯!老大说的有道理!”包子入侵斗志满满的样子,说着又回到了那棵树旁边。

原来我们早就被发现了……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我和蓝河极度无语,正想摸条小路开溜,旁边施施然过来一个身影,坐到了蓝河旁边,笑道:“怎么,蓝溪阁今天排的是你啊。”

我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蓝河的郁闷,连带着向来意气风发的蓝桥春雪都垂头丧气起来。只听我的邻居无奈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别问我。”

“哎呦,你上次不是说副本要紧,这种偷窥的活儿没意思,不屑来吗?”

“我什么都不知道,别问我。”

“其实吧你的想法是对的,蓝雨今年是得赶快拼一拼了,不然等明年我们杀回联盟……哈哈。”

“我什么都……喂,别太嚣张啊!”蓝河到底还是被逗出了别的字句,不忿道:“就算你们杀回联盟又怎么样,我们蓝雨不怕好吗!”

“好好,不怕。哎说真的啊,你看我们兴欣正大步步入正轨,我说你还等什么呢,赶快加入进来啊,晚了就没你位置啦,到时候哭去吧。”

“您多虑了,”蓝河边说边刷出一个爆炸的表情,哼道,“真不至于。”

“真的啊,真不骗你,”叶秋倒是越说越乐呵,转着手里的伞嘿嘿笑道,“我们呢打完挑战赛就去打联赛,打着打着,哇,一不小心就拿下冠军!酷不酷?”

“……”蓝河刷出半屏的省略号,很是无语的样子,缓了好半天才有气无力地开口道:“真……真的还好,叶神您……您快去忙吧……”

“哎,年纪轻轻的就这么没有冒险意识,你会后悔哒。”叶秋笃定地给我的邻居下了定义,说完风骚下线。

旁边的蓝河忍不住在君莫笑消失前戳了他一剑,好像还不解气,又踹了他一脚。我忍不住大笑了几声,捂着肚子看他几眼,还是想笑。

蓝河郁闷地挂出三条线,骂道:“笑屁啊。”

其实换个地方未必不是一个好的开始,我边笑边奇怪道:“我说,你干嘛不去呐?”

蓝河比我还奇怪的样子:“我为什么要去?”

“都是游戏行业,现在去还能升职,人往高处走啊。”

身后那个有点沧桑的声音喊了声“四”,包子叫着知道了知道了,又是呼呼几块板砖拍出。而身边的蓝河沉默了一会儿,才呵了口气,轻笑道:“不是那回事。”

 

知道了兴欣在打挑战赛,关注起来自然会有些亲切。我还跟着挑战赛的节奏也看起了联赛,而因为楼冠宁之前邀请我的关系,又对义斩多了几分关注。对某个战队有了关注,看比赛难免也会有倾向,我是希望义斩能赢的,可是他们打的实在是……怎么说呢,有点憋屈。

竞技体育这东西,喜欢某只队伍,或者是因为某个选手,或者是因为队伍风格,又或者就是因为地域近有归属感,总归是要有点感情因素的嘛。而我身为T市人,本来就对B市的各种队伍各种感情复杂,年轻那时候没少跟着骂B市的足球队,现在却要关注一个B市的荣耀战队……还是一支输是常态、获胜像撞大运的队伍。

而蓝河这家伙知道我比较关注义斩后,先是同情了一番我很难看到支持的队伍获胜,又很义气地给了我两张票,说是义斩客场挑战蓝雨,内场好位置。

那两张票确实是不错的位置,可是我没时间去,因为现在比起游戏,我还是更关注自己的事业。慢慢的我游戏也上得也越来越少了,看职业联赛就当是一种放松心情的方法,感觉还不错,就像看NBA的观众也不必每个都会灌篮嘛。

 

我就这样忙过了夏天和秋天,忙过了圣诞,忙过了接下来的又一个新年,直到又一个春天过去,又一个夏天到来。

这一年的七月开头就是好消息,我通过了AFP所有的考试,还在银行内部的考试中全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之前那个跨部门合作的项目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益,甚至在行内被作为成功案例进一步推广。

这么多的好消息当然要找个人分享,于是我提前约好蓝河,请他周末来我家吃超级大餐。

我的手艺一般,做饭全仰仗着食材的质量,而这次为了庆祝自己最近一帆风顺,我特地定了两块上好的牛排,全神贯注地跟它们斗争到底。

今天运气还不错,前面所有工序都有惊无险地完成了,就在进入到最后一步时,门铃却忽然响得跟催命似的,一阵阵地哇哇叫个不停。

我连忙跑着过去打开门,没想到门外的邻居比我更急,三两步跨进来,急道:“你买最新那期《电竞圈》了吗?”

“买了买了,喏。”我手上黏糊糊的不方便,用下巴示意客厅的桌子。

“啊,对,是这一期了!”蓝河跑过去抓起杂志,语速很快地解释道:“我下班路上刷微薄,看到《电竞圈》有篇专题报告,没想到街上都卖光了……还好你买了。第11页……有了,这里!”

“什么啊?”椅子上堆着些我丢的杂物,蓝河无心收拾,站在桌边就看起了杂志。我抓过张纸巾随手擦几下,凑过去也跟着看,“昔日大神……今日住在……狗窝?谁?啊……叶秋?”

“嗯……”

“嘉世?兴欣?”

蓝河看得认真,没空解答我的疑问,我只好自己看。然而厨房传来的阵阵烧焦味打断了我的思路,我大叫着冲向厨房,锅里的牛排已然黑了一大半。

耗费好几百大洋的晚餐就这样泡汤了,我欲哭无泪,不死心地切下一小块尝过,呸掉后哭着跑出去,大叫道:“蓝总啊!我的牛排啊!废了啊!”

“哦。”蓝河眼皮也不抬一下,随口应声后继续看那篇报道。

“有什么好看的……”

我满心悲痛牛排就这样焦化而去,气呼呼地凑过去刚要捣乱,蓝河却忽然啪地合上杂志,视线转过几下后回神抽了抽鼻子,纳闷道:“好大的糊味……怎么个情况呐?”

“牛排!我的顶级牛排!糊了!”

“噗……哈哈!”蓝河拍拍我的肩膀,笑道:“走吧,我请你出去吃,庆祝你最近一切顺利,也庆祝……哎,走吧!”

 

虽然我没了牛排,但现在有免费的大餐,内心的伤口瞬间愈合,心情愉悦之下一时忘了去问蓝河还有什么其他要庆祝的事情。而这个家伙请我吃大餐后骚扰我上了瘾,在往后的日子里偶尔没头没脑问些奇怪的问题也就算了,最过分的是竟然大半夜地把我拽下楼,蹲在花坛边望天半晌,还时不时深深叹口气。

“我说这大半夜的,蚊子都快喝饱了。”也不知道他犯什么二呢,我边拍蚊子,边晃悠着手里的酒瓶抱怨不休。

就在我以为他不打算开口的瞬间,这个家伙清了清喉咙,小声问道:“我的声音很好认吗?”

针对这个问题,我嘲笑了他的无聊,鄙视了他的不干脆,最后秀出自以为的上道经验把他从头教育到脚。

“一下子就能听出声音,女的就是暗恋你呗,男的就是看你不顺眼跟你有仇呗!”

趁他愣着,我又洋洋洒洒一通人生应该如何如何怎样怎样、男人就该如此如此这般那般说了个痛快。就这样聊到天亮,我的邻居按着我的肩膀站起来,迎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深吸了口气,回头笑道:“多谢了兄弟,我知道啦。”


评论 ( 31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