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17)

为了@左脑有肉右脑是狗 赞到爆的图,为了我亲爱的 @夏了夏天  (小虾仁你懂的!),说啥也要更一发啊!!

 

17

托蓝河的福,叶修倒也收获了一个谈心的新姿势——你想没想过五年后在干嘛,十年后在干嘛,十五年后呢?

叶修抽烟时问方锐,方锐答,像你一样找个战队当教练吧,继续当教练MAYBE,十五年?那么远谁去想啊。叶修吃饭时问罗辑,罗辑答,回学校,做研究,十五年……那太远了暂时没想哎。叶修复完盘问苏沐橙,苏沐橙答,嘻嘻,嘿嘿,不告诉你。叶修回家路上问包子,包子答,听你的,听你的,老大你全说了算!

然后叶修闲着没事的时候试着想了想自己五年后,十年后,十五年后……再然后他看到了右下角的QQ提示消息,一点开,蓝河发来的。

“会长今天有事请假,这是上个月材料报表,年假期间可能略有点松懈,年后调整好就没问题了。”

叶修应完“行”字顺手就要叉掉聊天框,不想视线追着鼠标一飘,扫过了蓝河的QQ签名。

如果搁在以前,这种东西叶修看了和没看一样,压根不会往心里去。可是现在一想到这小子对自己有那种心思,明里暗里都折腾一年多了,心里免不了鼓出点疙疙瘩瘩,怎么都顺不下这口气。

叶修坐着出了会儿神,干脆点开好友名单一个一个去看别人的QQ签名。

黄少天春节假期里似乎吃得挺好,签名是“还是我老妈做的菜最好吃!好吃到爆!赞爆美爆爆爆爆!”张新杰比较严肃,签名上列出了一个近期的读书计划。王杰希也不知道想什么呢搞得神神叨叨的,写着“投资市场由两种力量推动,一种是贪婪,一种是恐惧。”楼冠宁反而最正常,挂着赛程表给义斩打气,“下一场对轮回,拼了!”

看完一圈再拉回去看看蓝河的……头疼。

叶修使劲闭了下眼睛,睁开时QQ框又闪,刷出了一条新消息。

“公会论坛前段时间举办的抽奖活动,获奖名单和礼品都整理好了,周四我拿去战队签名,跟你报备一下。”

叶修呼口气回上个“好”字,略过那行签名点上了红叉。

早上和下午都要训练,只有中午休息的时间能用来处理杂事。蓝河选在午饭后抱着一小箱周边上来,挨个找队员签完名,最后才去到了叶修旁边。

早春倒寒,蓝河一路走着过来身上穿得挺多,进屋后估摸要不了太久时间也就没脱。反正所有人都轮过一圈了只等叶修签完,差不多也就三五分钟的事,于是拉开外套拉链臃肿的靠在墙边摸出手机,专心致志地打起了游戏。

叶修签完一份台历时偏头看过去,只见额头已经出了汗的家伙距离自己一米多远,好像真的一心一意沉浸在游戏里似的,手指轻轻在手机屏幕上划来划去,除了羽绒服的袖子在身上偶尔摩擦出沙沙轻响,多余表情和动作一概没有,几乎毫无存在感。

不得不说这种故意拉开距离的做法叶修是满意的,可真这么泾渭分明他又觉得有点太过。想着签完了最后一本纪念册,顺手放进箱子里,问道,“最近挺忙?”

蓝河动作一顿,收起手机走过来往箱子里看一眼,笑道,“还行吧,最近在筹备一个活动,为战队造造势,等有计划了会给你看。都签完了?”

“签完了。”

“好的。多谢。”

蓝河低头拉上外套拉链,唰啦声响一路逆上去,收尾时挤出了胸口的几股热气,站得近,便扑到了叶修脸上。

“你这样……”

你这样出去不怕感冒?你这样出去铁定感冒啊!你这样早晚感冒。你这样感冒了战队可不管赔啊。

好几种语气一起跳了出来,叶修一时选不定哪种既能恰当地表达“朋友”间的关心,又不会显得太生硬或太亲密,犹豫之下只得卡住。

“啊……?”蓝河抱起箱子退后一步,“我……我怎么了?”

“没事没事,你忙去吧。”

蓝河扯扯嘴角,应声嗯之后深深看了叶修一眼,转身离开了。

我靠啊,就不该多说话的。

叶修头又疼了。

2月下旬某天下午陈果拿来了十几张话剧票,说是有一个和荣耀相关的话剧正在有职业战队的城市进行巡演,近期就会巡回到H市,特别邀请兴欣和新嘉世众人去观看。有人起哄说这是强制任务吗,陈果就插着腰乐,说主席特意打电话给我,兴奋描绘了一番互相宣传互相辅助然后共同进步的美好前景,你们想听录音吗?包子捂住耳朵连连摇头,求饶说我们一定去,求千万别放那个老头子的录音啊!

大不了等记者拍完照闭眼睡觉,剧场里灯光暗别人也看不清。众人笑闹着打趣一会儿,全都答应了下来。

看话剧那天兴欣和新嘉世的队员走的是特别通道。进去后一行二十几人拉开坐下,叶修正翻着小册子打发时间,忽然感觉到一阵风过去,接着陈果坐到他的旁边压低声音道,“你知道吗,这个话剧和戏说荣耀那个动画片有关呢!”

“啊?”

“我刚才看见夏仲天聊了几句,虽然他话没说全,不过我分辨着他那意思,有不少战队都在给这个动画片投资呢。”

“哦……聚集人气吧。”

“是啊是啊,我前两天粗粗看了下,现在60多集,很快剧情就要进行到职业比赛了。万一他们收了赞助,到时候夹带私货美化其他战队……不行,我也要跟这个剧组联系下!”

陈老板做事向来迅速,眼看着起身就要往后台去,忽然啪的一声舞台左右两侧的吊灯全部打开,一个穿着牧师装备的演员站在舞台中间笑道,“还有4分23秒表演开始,请大家做好准备。”

说完看了下表,“3分56秒。”

这必须是在模仿张新杰啊。现场观众几乎都是荣耀玩家,看到这一段瞬间心领神会,哄笑着拍起手来。

牧师不受观众影响,站在台上认真地看着表计时。还剩一分钟时两个“板砖”突然从牧师脑袋两侧同时袭来,穿着流氓装备的演员啃着包子跳上舞台,大笑道,“这是我的地盘,当然听我的!我说,现在马上开始!”

“哎呀!这是我!帅呆了!”

包子兴奋大叫,带头鼓起掌来。

又一次全场大笑后,表演正式开始了。

话剧讲述的故事挺简单的,主线不过就是一男一女在荣耀里相遇,然后经过一系列巧事好事糟心事,最终牵手成功。

故事虽然俗,不过小包袱抖得还不错。全场观众一会儿笑,一会儿拍手,闹得坐在第一排神游天外的叶修想睡觉都难。就在叶修无聊打呵欠之际舞台上场景变换,一个召唤师站在上面举着法杖念念有词片刻,接着全场灯光配合暗下,再亮起时观众席中央刷出了一只熊猫召唤兽。

“这个环节我喜欢~”

苏沐橙扭着脖子往后看,笑呵呵地说道。

“为什么呀。”

“我在网上看到,有人在这个环节里求婚呐。”

苏沐橙和唐柔一问一答间,熊猫已经跑到一个男观众面前递上了话筒。台上的召唤师笑道,“现在我要问你问题啦,你敢诚实回答吗?”

男观众大笑着喊了声敢。

“就趁这个机会求婚啊?”

“很浪漫不是吗?”

“好像是有点……”

两个女孩子的脑补很快调到了同一频率,点头感叹着看向熊猫,很是期待能出现点什么意外的剧情。可惜这次的问题实在没什么爆点,男观众认真回答完,熊猫很快又到了下一个人面前。

“现在还剩最后一个人啦,不知道我的召唤兽会选中谁呢?”

问过四个人之后舞台上的召唤师挥着法杖一划,熊猫听命噔噔噔跑下台阶,一路来到了第一排。

苏沐橙和唐柔正打趣着不知道哪个选手会被问道,笨重的熊猫又跳又蹦,已经站到了叶修身前。

“哎呀……”

“中奖了!”

在两个妹子的低呼声中叶修挑了挑眉,双臂环胸略微后退,靠在了椅背上。

“召唤兽选中了叶修大神!好的,那……”

就在召唤师即将问出问题的当口,一直沉默不语只负责递话筒的熊猫忽然冲舞台上比了个暂停的手势。眼看召唤师迷茫着还想继续,熊猫人胖胖的手臂连忙再度挥舞几下,又比出了一个暂停。

“哎呀,召唤兽失控啦!”演员开着玩笑收起法杖,配合道,“那好吧,叶修大神,祝你好运。”

第一排座位到舞台之间的过道是暗着的,长长的一条横在那里,像是一道分割两个世界的结界。而穿着熊猫装的人就站在这个结界上,挥着笨重的爪子摘掉头套,露出了满头大汗的脸,微微一笑,冲叶修递来了话筒。

“叶神,你还记得荣耀第十区发生过的事吗?”

果然是他。刚刚模糊升起的预感得到了验证,叶修淡淡笑了笑,答道,“重新开始的地方,当然记得。”

“那……”蓝河又擦一把下巴上的汗,继续道,“你会一直玩荣耀吗?”

叶修点头,“那当然。”

“好!最后一个问题了……”

蓝河笑着停下,故意把麦克风递给全场观众,瞬间引起了一片嘈杂喧哗。有人在喊快问叶修大神有没有女朋友,有人问君莫笑还会不会在职业赛场上出现,有人大叫叶修大神退役后有没有手痒想复出啊……

蓝河听了一会儿收回话筒,面朝所有人比出一个“嘘”的姿势,然后看向叶修,弯起眼睛彻底笑开。

“最后一个问题我要留着,以后慢慢问。”

这话没有多少人听到,但第一排听到的几个人齐齐表情复杂了起来。苏沐橙惊讶地看看蓝河,又看看叶修,正要说点什么,台上的召唤师连忙再次挥舞下法杖,喊道,“好啦,收!”

全场灯光暗下,一阵雾之后熊猫消失了。

“小许怎么会在这里表演节目!”

“你快告诉我是不是我想的那样!”

叶修两只手被一左一右的陈果和苏沐橙大力按住,只得先去回答老板,说他好像是那个小组里的成员,你可以回头去问他。又去应对苏沐橙,说可能是你想的那样吧,我也说不清。

陈果摸出手机忙着给蓝河发短信,而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儿,摇头道,“不对,不是我想的那样。我想想,嗯……他喜欢你,你没答应?”

后半句苏沐橙刻意压低了嗓音,叶修只听个大概,却挑不出错,嗯着点了下头。

台上的演员还在进行后续的表演,方才熊猫人闹出的乱子并没有太多人在意,只剩陈果还在悄声感叹兴欣真是卧虎藏龙,网游部随随便便一个员工竟然是热门动画制作小组的成员。

叶修微微侧头,眼角余光看到陈果用手机登上QQ,翻出了蓝河的QQ号正细细去看他的资料。于是一个不小心之间,那句扎眼的签名就又跳出来捣乱作怪了。

“即使一切只是徒劳,也要让这徒劳发生。”

头疼。


评论 ( 78 )
热度 ( 3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