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21)

21

盛夏的太阳晒满一地热浪,攀住人的小腿一层层往上升腾。三人出了展览馆后苦着脸挤上一辆出租车,吊起一层血皮好容易回到了酒店房间。

休息了一下午总算恢复了半管血。夕阳西下时蓝河去敲叶修的门,说我和小张去吃干锅驴肉,你去不。叶修还没答话,公关部那人已经等不及的上手拉人,嘴里念叨着速度出发,远仔说那里特别好吃,馋得我都不行不行了。

有好吃的那当然不去白不去,叶修收了房卡晃悠着跟在两人后面进电梯,还颇像码事似的询问起了那家店用的是什么品种的辣椒。

下到酒店大堂后公关部负责人忽然停下接了个电话,挂断后特遗憾地叹了好半天的气,说有个视频会议要开,你们先去吧,记得给我打包啊。

这家伙雷厉风行的很,话一说完转身就走,留下叶修和蓝河两人一时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站在酒店大厅里还在茫然的对看。

“还……去吗?”

怎么问都好像会尴尬,但又不能不问。

“去呗。”叶修摸摸肚子,“我饿了。”

“哦哦……那个,坐公车吧,两站地就到。”

小店店面不大,客人坐得满满的。等位子的时候叶修吸着鼻子大力闻了下味道,点头称赞道,没错,就是这个气氛。蓝河刚想吐槽他是怎么“闻”出气氛来的,碰巧店老板冲他们招手,说那俩位坐不坐啊,别站在门口挡路嘿。

“这里又便宜又好吃,吃过一次就铁定能记住。”蓝河用热茶水烫过一遍杯碟,收拾好了推给叶修,想到了什么自己乐起来,“以前我们下班晚,别的店都关门了,就这家还开着。还真别说,高峰期来要等特别久,晚上十一二点来倒还挺合适的。没人催,老板也不急,一顿饭能吃一两个小时。”

“老板也玩荣耀?”

“那倒没有,他也就是听我们聊得欢,觉得热闹。真要说玩荣耀的老板……G市有一家火锅店的老板特别逗,我们每次去都不用等位,因为我们会长帮他讨到过一张喻队的签名。你说他多有意思啊,要我的话,怎么也得集齐一套不是?”

“嗯,我要反省一下我的魅力问题了,”叶修听了一会儿煞是苦恼的样子,“怎么就没人跟我要签名去骗吃骗喝呢。”

“这个嘛……跟你说个秘密。”蓝河微微拢起右手遮住半边脸,小声道,“我们部门的王悦,你有印象不?他模仿你签名特别像,身高体型什么的也有点像。每次去隔壁烤肉店我们都会特意安排他戴上墨镜,然后伍哥就骗烤肉店的老板说他是斗神叶修……”

叶修拍着桌子痛心疾首,“说吧,几折!”

“八折。”蓝河卖完队友马上装好人,“你可别告诉伍哥是我说的啊!”

干锅驴肉上桌后其他一切都呈浮云状散去。碧绿的蒜苗段搭着红辣椒圈,盖在堆出尖儿的驴肉上,看着就开胃。两人都不是很能吃辣,但为了美食总想着要克服一下。只可惜克服来克服去,肉没吃多少,米饭和水倒是吞了不少。

蓝河拎着打包餐盒一脸的遗憾,说便宜小张那小子了,他湖南的,肯定特别受用。

吃得太饱的下场就是站着都反胃。蓝河算了下路程,提议道,“走回去?”

叶修还在喝矿泉水解辣,闻言点了点头,倒也没什么意见。

不长的路程刚好聊聊以前的趣事,然后不知怎的话赶话,就聊成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先是蓝河显摆自己刚进蓝溪阁专职当炮灰那段时间为了赚房租,到处接代练的小单子。然后叶修闻言立马不屑状表示哥在网游里当代练的时候你还不知道荣耀二字怎么写呢。蓝河必须不服,又吹牛自己当年如何如何三天两夜不睡觉,只为了刷一个稀有物品。叶修便连连摇头,说我们那时候可是直接做武器卖的,牛掰吧!

“这个我是真比不过了。”蓝河败下阵来,走着走着又想起什么,问道,“对了,你还记得一个叫人间凶器的账号吗?”

“啊?谁?”

“哈哈,你果然不记得了啊。他是雷霆三团的团长。”

夜色正在给这个城市描画一层朦胧的淡妆。蓝河边走边想是不是喜欢一个人就一定会这样,聊着再轻松的话题,说着再愉快的乐事,也还是会突然从心底反着往外沉出一片寂静,压得胸口闷疼,但嘴角却依然弯得自然。

“我忘了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喜欢上你以后。“有次打完架听他们在对喷,”总会有意无意的跟别人提到你。“一个人就吼说他的号当年可是叶秋代练的,”偶尔会幸运的收集到一些你的故事。“我们装着不信激他说了很多,”多知道哪怕一点也开心。“他说反正十来年前的事了,”像在捡记忆的碎片。“那时候还没有职业联赛呢,”一个自己陪自己玩的游戏。“八百块钱一个号,”很有趣。“两个号一起练打九折。”尽管,可能,你自己都不记得了。

“是有这回事吗?”

蓝河乐呵呵地跟传说中的斗神本人确认道。

“是不是八百一个号我真记不清了,不过号多了肯定是要打折的。”叶修感叹不已,“讨生活不容易啊!”

“谁说不是呐!”

蓝河附和着笑了笑,望向不远处的酒店招牌忍不住心生感激。

又是一天的回忆,即使你很快就会忘记也没关系,我来记着就好。

算来算去也不过就半年的时间,一眨眼就能过去。温热的水汽在玻璃上蒙出一层白雾,蓝河淋着水出了会儿神,慢慢把头抵上冰凉的壁砖,到底还是没能发出什么感慨。

同屋那家伙不知道跑哪去了,现在都还没回来。蓝河擦着头发看一眼挂钟,八点整,嘀咕间无聊地打开电视转过一圈,没什么想看的节目,就又关上。

还是打会儿荣耀吧。蓝河刷卡登上游戏,正跟伍晨说今晚带团的事,听到敲门声还以为是室友回来了,拖鞋反穿着也没顾得上,三两步蹦过去开了门。

门一拉开外面却是叶修。两人又是先大眼瞪小眼的沉默了一会儿,沉默中蓝河还有空去想这可不行,一定要修炼好见面瞬间就能进入自然模式的功夫,不然每次都僵这么一下,总归是会有些别扭的。

“那个,”叶修咳了一声,“我来借卡。我的卡被老板娘没收了,你懂的。”

“哦,懂!”蓝河转身从钱包里翻出一张卡,“刚才我跟伍哥说好了要带个团,你要不介意的话就用这张卡吧。”

“蓝桥春雪?”

叶修捏着卡笑笑。

“不用拉倒。”

“哎哎,没说不用啊。谢了啊。”

蓝河关上门给自己点了个赞,想着以后都要按最后那句的语气来,一切刚刚好,大家都自在。

只是得意了没多久又不知怎的又心神不宁起来。蓝河总觉得自己好像漏了什么关键的地方没注意,组团组得心不在焉的,MT追着密聊过来N个“组”愣是没看见。

哪不对呢……哪不对呢……哪不对呢……

没什么不对吧。

在MT暴走前蓝河总算是把人组进来了。还剩三个空位,蓝河点开好友名单想看看还有谁没组上,就这样一路拉下去,扫过灰着的“蓝桥春雪”时,胸口突然咯噔一声,终于记起了哪里不对。

门被狂敲时叶修正看着电脑屏幕沉默。有些事他确实早就忘了,比如当年那场讨价还价最后到底是多少成交的。但有些事是不可能忘记的,密银吊坠虽然没有属性,却是千机伞升级路上的必须。

叶修叹了口气起身去开门,门打开时表情已经自然如常。

“干嘛啊,见鬼了吗。”

“因为,就是,要是蓝溪阁有人找你……你……”

“我隐身了。”

见蓝河扯谎扯得辛苦,叶修不介意帮把手帮他圆上。

“是吗?那就好……没其他事了。”

蓝河闷头走开时叶修觉得自己好像读懂了这个人的心情。他是真的在怕,怕自己以为他是故意,又怕自己真的什么都不记得。

他什么都怕,却敢说喜欢自己。用眼睛,用呼吸,一直一直,不间断的在说。

叶修坐回椅子上,操作着蓝桥春雪走上几步,又停下回复了一句私聊。

“这位兄弟,都快两个月了,你还没刷够密银吊坠吗?”

“够了,两个就够。”


评论 ( 130 )
热度 ( 5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