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24)

总是晚一天这是为什么……好吧只能推给拖延症了,全是它的错!【喂!】

2013年真的好幸福,看了全职,萌了叶蓝,认识了辣么多超级超级萌的妹子!幸福地哭粗来Q.Q

无以为报……只有坚定地走在傻白甜的康庄大道上了!巴扎嘿!

 

24

说不上为什么,但叶修确实感觉到了蓝河特别开心。这家伙走路都像是带着风,呼啦啦过去又呼啦啦回来,整个人活蹦乱跳的,拽一下尾巴还能抖三抖的样子,精神好到不像话。

又一次从眼前晃过时叶修探出腿去假意绊人,蓝河看见了也不躲,作势摔倒要往叶修身上扑,然后又躲开,单脚蹦着侧撞向隔板,弄出了不大不小的声响。

有人听见了好奇地扭头来看,看几眼没闹明白,继续忙自己的事去了。

“你乐什么呢?”

叶修转过椅子看着蓝河。

“很多事啊!”蓝河靠在隔板上歪头笑,“反正就是很高兴啊!”

“看你这么开心,我有点不开心了咋办?”

“嘿嘿,”蓝河的眉毛眼睛跳脱出五官独自舞动一番,又落回去拼出一个完整的笑,“来来,吃饭去。”

开心的事真的太多了,蓝河一路走一路不停歇地讲。

小时候收到压岁钱偷藏了几百块跑去买玩具;努力一整个学期后考试拿到的高分;大学军训那年和一群人一起埋伏过的草丛;申请加入最喜欢的战队的公会很快获批通过;比赛开打前,偷看到的在休息室外严肃活动着手指的黄少天;兴欣网吧斜对面好吃的烤串店;团战时卡着2%的血打爆掉霸图二团团长;下了一半的雨,黑了一半的天……

小吃店不远,不过是几步路而已。蓝河抢在前面推开店门,等叶修跟进去,把话题收尾在了昨天新拿到的一件橙装。

被叨叨了一路的叶修有点晕,似笑非笑感叹一句你这人生过得还真挺精彩,蓝河便很是受用地一仰头,说着那当然,目前为止人生赢家不解释。

因为你正站在我的身旁,望过来的目光让我看到了希望。

美女四人组除了唐柔直接回B市,剩下三位都来了H市。尤其是楚云秀,退役后还在休息期呢,天南海北先玩个痛快再说。兴欣众人听到消息变着花样找理由往上林苑那边跑,蓝河和室友也好容易想出了一个,正待实践,无奈一个电话打来又把蓝河拽回了G市。

奶奶八十大寿,再不出席就真说不过去了。

离家两年多未归,一下飞机最先冒出来的竟然是忐忑感。蓝河看着来接机的母亲莫名紧张,想掏礼物出来手动不了,想说句好听的话逗逗母亲嘴张不开,整个人傻愣愣地只知道站着。

最后还是许妈妈先笑了笑,上前牵住儿子的手往外面走。

“给奶奶准备礼物了吗?”

“嗯……”

“是什么呐。”

“金链坠。”

“你啊,”许妈妈拍拍儿子的后背笑得无奈,“也不跟我商量下。”

“这不是没来得及嘛!”

忐忑突突地自顾自跳了一会,和上心跳,慢慢有了和缓的节奏。儿子反手搭上母亲的肩开始撒娇,吹牛说我就是个大俗人,不过老妈你放心,等我发大财一定给你建造一个金屋子!

“瞧你轻佻的,真是欠收拾了。”

许妈妈把儿子的行李箱丢进后车厢,嘴上抱怨,表情却温柔。

时间太快,晃晃悠悠坐在爷爷膝盖上要薯片吃的日子好像就是昨天,可今天自己已经长成了大人。然而在长辈眼里,这些时间的痕迹轻轻一抹也就掉了。老人家摸着孙子的头冲老伴凶,说我怎么看小远怎么顺眼,你让他爹赶快滚回来,我偏要跟他说道说道,怎么就欺负得我孙子两年不着家了。

要在以前,有了奶奶撑腰,蓝河真敢跳上房顶跟他老爹大战三百回合。但现在毕竟自己理亏,蓝河无力张扬,只是唉声叹气地伏在奶奶腿上装可怜说都是我的错,你别怪我爸。

“我听你妈说,你在外面跟人合伙开公司呢?”

“还没呢,”这些天早把这事儿抛到脑后了,蓝河被问的有点心虚,卡了一会儿才开口,“是有这个打算,不过还要筹备好久。”

“男人就该好好忙事业。”许奶奶笑着称赞,“心胸广博,志存高远,我孙子是有本事的人。”

皮肤不再柔滑的手掌有种别样的触感,扶过额头,便在心尖上勾起了一片片的毛刺。蓝河挣扎着想自己简直就是个赌徒,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拼了命也要孤注一掷,现在手上终于拿到了一点筹码,竟不由地犹豫不决起来。

“我最怕的就是让你们失望。”

想来想去,还是忍不住说上了一句。

“哎,说那些做什么,我和你爷爷看不了你几年了,你好好的就行。还有啊,你也听我一句劝,儿孙自有儿孙福,较什么劲呢。”

许奶奶说了一半调转话头去劝儿媳妇,蓝河听出不对连忙坐起来,只看到个母亲倚在门边抹泪的背影。

“好了,一会儿你爸就下班过来了,来帮我打打下手。”

转过身来的时候眼泪已经擦去了,许妈妈冲儿子招招手,挤出了一个淡淡的笑。

直到假期结束,父母也没再多说什么。蓝河心情沉重地拎着行李再度回到H市,迎接他的却是不期而至的大雨。

出租车司机开了雨刷热情地打着招呼,见客人兴致阑珊便自得其乐地打开调频广播听起相声名段。外面天色正灰,雨刷沉闷而有节奏的空空不断,和奏着车里起哄声和笑声,还有车外雨滴拍打在车窗上的啪啪声,一会儿密集一会儿松散,虚浮的热闹和静滞的晦暗就在小小的空间里拧巴了起来。

蓝河按开了一点车窗,看着外面被雨幕遮盖得模糊不清的世界,正要叹口气,一仰头,不想竟依稀看到了天边几丝纤亮的光线。

天空中像是有一只大手抚过,将雨云拖拽着推向了远处。太阳再度跃出云层时蓝河的胸口忽然也跟着敞亮了起来,连日来压在心头的抑郁齐齐散去,所有念头不过就是想去见一个人。

还是一个想见就能见的人,多么幸运。

陈果开门见是蓝河,笑着打趣道,云秀昨天走啦,你来晚了。蓝河也跟着笑,说我是很想见云秀大神啦,不过今天真是来送东西的,G市的点心,请大家吃。

叶修听见声音出来凑热闹,看见蓝河打招呼说你回来了啊。蓝河连连点头,又趁人不注意小声道,你能跟我出去一下吗。

外面刚下过雨,地上还是湿的。叶修看看自己的拖鞋,又看看蓝河,为难道,“就在这儿说呗。”

“我……”排水管道还在哗啦啦作响,蓝河我来我去半天,千言万语绕在舌尖百转千回,最后吐出来的却风牛马不相及,“我想请你看电影。”

“呵,”叶修用指尖按掉烟头丢进门口的垃圾箱,扬起下巴冲蓝河笑笑,“我昨天被她们拉着一起看了个动画片,讲得是一个小姑娘喜欢上了一个鬼,哎呦,喜欢得不行不行了,天天跟那个人聊天谈心,还挺美。但就是不能碰,一碰鬼就散掉啦。”

“然后呢?”

蓝河连忙追问。

“然后当然是碰上了,最后当然是散掉了。”说着,叶修冲蓝河张开了双臂,“来试试?”

“靠,这是个悲剧啊,你还笑。”

蓝河按掉叶修的手哭笑不得。

“再悲剧也没你的脸悲剧呐,苦得都能熬药喝了。”

走廊里流过的风被过滤掉了夏日本该有的温度,吹在身上清凉且舒爽。有邻居遛狗回来赶着进去,蓝河往旁边让了让,挠挠头不好意思地嘀咕道,“有那么明显么。”

“两年不回家,啧啧,猜也猜到了。”

“嗯……”蓝河看一眼叶修,慢慢地眨下眼,“我还在努力。”

“很好啊,你把你的事捯饬清楚就行了,我的事我自己会弄明白。”

这话怎么听都没有温存缠绵的意思,可蓝河一下子安下了心。前些日子胸口窜起来的刺棱一点一点被揉平,呼吸都跟着变得轻松了起来。

“那去看电影么?”

蓝河兴奋地再次邀约。

“不看。”叶修迎着蓝河满脸的省略号乐道,“来点创意,多些诚意。你看,我又不是小姑娘,对吧?”

“切,不看拉倒。”

谈判破裂那就改天再谈,蓝河自以为很潇洒地挥了挥手,转身正要往外走,忽然想起什么,又停住脚步看了回去。

空气中的浮灰正在阳光晒出的通道里轻柔地打着旋儿,一路旋过去,最后一起旋进了墙上柔和的光圈里。而光圈旁的叶修嘴角挂着点笑,抄起布兜斜靠在走廊的墙上,一扬头,便彻底搅乱了阳光布置出的困局。

“没有消失。”

蓝河冲上去抱住叶修,停了很久才轻笑着开口。

“废话,我又不是鬼。哎,差不多得了啊,热死了。”

“嘿。”蓝河松开手站直身体,笑道,“看电影吧!”

“不。”

“看吧!”

“不!”

“哎,好吧,谁叫我喜欢你呢。”

蓝河叹口气退开两步,突然抬手摸一下叶修的脸,然后真的跑掉了。

叶修追出去了才记起自己穿得是拖鞋,可是已经来不及,大半只脚都踩进了水坑里。为了这么点破事大动干戈着实不值当,叶修郁闷地自我安慰一番,扑腾着走回走廊里。

混蛋小子。

叶修哼哼着按下电梯,力气很大,可电梯镜子上照出的脸却分明是在笑。


评论 ( 124 )
热度 ( 55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