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叶蓝】失而复得(9)

今天晚上要去吃肉,早早鸡血完

我会帮妹子们把你们的份也吃掉~全吃掉!

 

第九章

餐厅靠窗的一侧摆放着几张欧式桌椅,灯光是特别选择过的淡黄,打在褐色桌面上浅浅铺开,将气氛调味的柔和而从容。

悬挂在天花板的中央水晶吊灯垂下了长长的玻璃坠子,蓝河在侍者的指引下踩过斑斓的光圈,来到一间在挂牌上刻着枫叶装饰的包厢前面。

“真的,不骗你,江湖传言已久!”

蓝河推门进去的时候,叶秋正在手舞足蹈地冲着哥哥咋呼。

叶修朝蓝河点下头,又去敲打弟弟,“现在的江湖可真够没品的,这种事儿也值得传?”

“嗨,好久不见!”叶秋也跟着扬下手,“当然没品啦,有品的事儿能传成这样么。”说完盛上一勺汤慢慢喝完,用纸巾擦几下嘴角,起身道,“你们聊,我有事先走一步。”

侍者说了句叶先生慢走,将菜单递给蓝河,垂手站到了旁边。

另一位叶先生抬手勾到了菜单上的某一页,敲敲推荐列表,“你看看想吃什么。这里还不错,叶秋听说硬是跟着跑来蹭了一顿。”

蓝河大略看过,点了一个套餐后把菜单递还给侍者,笑道,“一上午都在吃小吃,现在不是很饿,可惜了。”

说完蓝河低头撕开湿巾的包装,专心致志地研究起了雕花的长勺,而叶修在烟灰缸里弹掉烟灰,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本来就是走安静风格的餐厅,叶秋刚才闹腾半天好容易推热的气氛,一瞬之间就冷透落下了。叶修抬手撑住额头沉默着,在蓝河第三次摸过天鹅纸镇时开了口,问道,“怎么样,上午去哪玩了?”

“故宫。”蓝河铺开折成了花朵的餐巾,笑着抬起了头,“想看看大雪后皇宫会是什么样子,就去了。嗯,顺便还在长安街上逛了一会儿,其他地方都变了很多,那里倒一直没变。”

叶修捏着烟语带挪揄,“那里想变,还真有点难度。”

“也是。”蓝河点点头,脑袋又低了下去。

说好要请人吃饭,气氛搞成这样那也太失败了。叶修把自己前面的两瓶调料推到蓝河旁边,笑道,“B市比你们G市冷多了吧。话说我一直觉得B市就够冷了,没想到去年冬天去D市才发现,赶上降温的时候比这边厉害多了。那次还挺悬的,临时有事急着要办,下着大雪也要连夜往回赶,结果被堵在高速路上,车窗上结出了一层一层的冰花,推不动也拉不开,壮观的很。”

“哎?去年那场大雪吗……我好像听说过。”

“嗯。后来实在是太饿了,就在车里煮泡面,哈,气压不够,根本煮不熟。”

蓝河想象一下那个场面,颇为同情地看一眼叶修,咋舌道,“辛苦了。”

“还行,为人民服务嘛。”

“啧啧啧,”这人果然永远正经不过三秒,蓝河笑着追问道,“后来呢。”

“后来实在是太冷了,大伙儿都有点扛不住,就把本来准备送人的威士忌翻出来传着喝了。”

“你也喝了?”

叶修笑笑,“嗯,不过就一口。”

“感觉怎么样?”蓝河被勾起兴趣,坐直了身子认真看向叶修。

“感觉啊……反正那酒真挺烈的,身上一下子就热起来了,还有点燥,我一下子想起……”

侍者敲门进来,轻轻放下了蓝河点选的套餐。而蓝河胡乱扯过餐巾挡在身前,隔着铝盖揭开后冒出的热气,急道,“想起什么?”

“哦,想起我不会喝酒,接着就醉倒了。”

“切!”

吊人胃口又虎头蛇尾,观众蓝河不爽地喝了个倒彩。只是他不知道刚刚被意外打断的下半句话本来可以是,我一下子想起那年在Q市的夏天下午,你硬把我埋进了沙子里,威士忌入口时唤起的,差不多就是那种感觉吧。

 

趁蓝河忙着吃东西,叶修按开手机查看了几封邮件。慈善晚宴六点开始,距离公司不远,五点半出发就行。明天的生日会最好是能推掉,然后……

叶修放下手机问道,“你下午忙什么去?”

“去看看小笼包。唔,这个好吃!”

“小笼包?它现在在哪呢?”

“哦,这个可说来话长了。”蓝河咽下嘴里的食物,解释道,“小笼包是上一任租客捡的,后来不是留给我了么。我那时候要回G市前确实犹豫了几天,虽说他是只热爱自由的笨猫,但始终还是家里养大的,放出去后还不一定怎么着呢。可又带不回G市,因为我妈对这些宠物的毛发过敏,我也还没攒够钱能自己买个房子……还好有个女同事特别喜欢猫,我就把小笼包托付给她了!”

“是哦,”叶修捧场地应和着,“现在应该不小了吧。”

“听说长到十几斤了,啊,不该叫小笼包,改叫大肉包算了。”

 

吃过饭,两人在餐厅门口道别后,各自往不同的方向走去。

雪后的天空极致清朗,一大片扑下来,浮絮般轻盈。但温度还是挺低的,叶修自娱自乐般玩着鼻息凝出的白雾,一抬眼,前方便是百年老字号烤鸭店前排出的长队了。

又是一排烤鸭出炉,空气中忽地布满了浓烈的香气。排队众人个个垂涎欲滴,两个姑娘还争论起了鸭皮怎么样才好吃。而外放喇叭悠悠地唱着多年前的一首热门歌曲,应着这香气,适时勾勒出炊烟隔江千万里袅袅升起时的人间美景。

 

“叶修!”

叶修一愣回头,看到蓝河正撞开他自己呼出的白气,向自己大步跑来。

“听到青花瓷才想起来……我今天看到一款鼠标,君莫笑的青花瓷纪念版,美中不足的是青花瓷系列的键盘卖光了。”蓝河掏出一个盒子,笑道,“没能凑一套略有点遗憾,不过鼠标真挺好看的,就剩这一个被我撞上了,给。”

老歌还在唱,唱到了眼带笑意的心上人原地伫立,不言不语。

叶修接过盒子,没想好是说句多谢还丢句调侃,蓝河已经抢白一句“记得帮我报销机票”,挥手转身走开了。

 

如果这一次的重逢是伏笔。

老歌唱过半阙,悠悠地进入了第二段,叶修拎着盒子绕过长长的队伍,继续往大道走去。

结局是不是应该要不一样。


评论 ( 24 )
热度 ( 3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