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叶蓝】失而复得(28)

本想周末两天一鼓作气写完,结果……高估了自己的手速,低估了自己的懒惰Q.Q


二十八

叶修微一愣怔,但很快恢复常态,摸出布兜里的烟盒弹出根烟,举到鼻尖嗅了嗅,问道,“你确定?”

蓝河摇头,“我不确定。”

叶修沉默站定不动,像是在思考着什么,更像是在发呆。直到屋外的阳光换了个角度轻盈地钻过窗帘,叶修才一摆手扔掉没点燃的烟,抓过手机给叶秋去了个电话。

又是一天快要过去,西边天空逐渐染上层艳丽的鲜红,混合着薄雾一起,像是在温柔地给整个世界盖上层薄被。而漏网的阳光斜斜透过玻璃窗落下,被窗框收束聚拢之后全偎在了叶修脚边,从蓝河这个角度抬头去看,讲着电话叶修便刚好站在了这片火海的中央。

看上去如此辉煌绚烂,可那个透明的框架一直在身后浮着。

或许世界本就是如此,诱惑而暧昧,像是有无穷无尽的可能,邀请人们来尽情渲染描画。可是真的走进去时才发现,世界不过是一幅预先勾勒出边线、调配好颜色的画卷,它不急不缓地在眼前慢慢铺开,再美好、再广博,边框也早就已经界定好了。

前些天的重逢和后来的危险遭遇,如今回想起来像极了一场大梦,而未来……只有未来才是需要去考虑经营的重心。

蓝河眯起眼睛坐在沙发上,看对面背光的叶修跟弟弟快速对答——要查哪些东西,通过什么细节确认,如何加强安保,什么时候能出结果……然后蓝河就走了神,脑子里混沌一团,听不懂叶修在说什么,只是下意识地捏起旁边矮桌上那张留有香气的明信片,反复摸索了起来。

“怎么,有心事?”叶修挂断电话抱着电脑坐到蓝河旁边,开机前凑近去看了看蓝河的脸。

“没,没什么。你呢,有什么发现么。”现在还说不清楚,蓝河决定先绕开。

叶修也不逼他,敲击密码连上视频,顺着续道,“叶秋说他确实听到过些消息,不过都是零碎的,既然现在发现不对劲的地方了,就再去串一下。”

这些地方蓝河帮不上忙,便不再多问,嗯一声在旁边坐着看。

“哥,真的有发现!”视频通话刚连上,叶秋就丢来了好几个震动提醒,“我在找人查他那边的账目,从刚才传回来的那份上看,他们有个子公司都排进上市审核列表了,结果前阵子被爆出有个很大的窟窿等着现金填补……哦,这个,”那边传来滴滴的提示音,叶秋短暂停顿了一会儿,续道,“这个上面说总公司被S化的期权牵制住了近四亿……其实子公司就是个圈钱的壳,不上市也没什么,不过那个总公司可是靠大量现金流往来支撑着的……啊,真够点背的,”叶秋边收资料边啧啧感叹,“连续三个项目连续亏损收场……哥!”叶秋突然打了个响指,激动道,“你看这个!”

通话窗口里的叶秋迅速翻找着什么,片刻后传来了一份资料。

“两个月前,他们在马达加斯加的锰矿开采权终于获批,你看地图。咱们的工业园是什么时候开始闹事来着?!”

“也差不多是那个时候,”叶修放大地图,鼠标在几个坐标上大体划过,抬头看向对面的弟弟,“从位置上看……铁路线?”

“对!没猜错的话,他想要咱们的铁路线,但不想咱们现在建成工业园。”

“这样啊,”叶修移开视线计算着时间,转回去点头道,“他是来不及了。”

对面的叶秋跟着点下头,“应该是。”

如果是这样的话……叶修忽然想到一个可能性,猛地坐直身子惊讶道,“难不成他本来是想绑我的?”

“我也在想,你前些天在G市那次,有没有可能也是他干的?”

外面天色慢慢暗下去,还有资料源源不断地往叶秋那里发去,这边的叶修和蓝河不知道有什么要做的,一起发起了呆。

一时之间除了电脑风扇发出的轻微噪音,再无其他声响。时间和光结伴流逝而去,在塔那那利佛彻底进入黑夜后,叶秋停了动作活动下脖子,叹口气冲着镜头挥挥手,“你打算怎么办?”

“我先想想。你那边也别停手,看看能不能搜罗些有用的东西,不能让他跑了。”叶修交待完弟弟,随手关掉了电脑。

烟盒里只剩最后一根烟了,叶修摸出来捏着在指节间转上几十个来回,搓得烟纸发皱变形后塞回盒子里,连烟盒带烟一起,扬手空投抛进旁边的垃圾箱里。

“我得出去见几个人,你就在这里呆着哪儿也别去。”叶修说着站起身就要往外走去,没两步又折转回来,笑道,“至于你的心事,回来我们慢慢说。”

 

蓝河已经很久没这样用力地想事情了。

顺着推算以后的进展,逆着整理过去的起因,越想头越疼。先是烦恼最近一切事情都发生的太快,像是拧着一股劲在互相激烈的对抗,本该拉长慢慢去感受的一切被浓缩到了短短的几天里,有多少是错觉,又有多少是赌气般的为了对抗而对抗呢?如果最后才发现一切是建立在错觉上,岂不是重蹈覆辙。

“可是也不对啊……”蓝河嘀嘀咕咕自言自语,“那个时候就是喜欢的,没能说明白而已。”

于是又接着纠结以后该如何去面对整个世界。在那间破旧仓库里感受的一切让蓝河焦虑彷徨不已,天长日久的磨损消耗有种恼人的逼仄感,明明算着还远,却又那么的近在眼前。

就这样呆坐了不知道多久,连叶修什么时候回来的都没有察觉。

“还琢磨着呐,”叶修给自己倒了杯水,坐在床边惬意地伸一个懒腰,“别光自己想啊,来说说,我也听听。”

蓝河紧张地吁出口气,谨慎道,“我在想,其实未来变数真的很多。”

“嗯?”见蓝河停住半天没有下文,叶修便追问道,“所以呢,然后呢?”

“所以……所以我们的变数也会很多……以后如果真的变了,就……”

“等下,”叶修起身走到蓝河对面,低头认真去看他,“变了是什么意思。”

如果能事事顺利那当然最好,可是现在就算两个人之间没有问题,整个世界还在周边环绕着,那么多的不可控因素,怎么可能一两句话说明白。

蓝河有点头疼,混乱之下又抓起了那张名片,急道,“你看,这种条件好的女人你以后会遇到很多,就算你不在意,你父母也一定会一直帮你找。而且你想啊,如果你是跟她在一起,很多事都会简单许多的……谁不想轻松点简单点啊!”

叶修果然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说得对啊,有道理。”

“是的,没错!所以我就觉得吧,我们也别太那个……就是……别,嗯……”

“你想说我们之间别太认真,”叶修帮蓝河接上话,冷静道,“我父母要给我介绍好女人我就去看,看对眼了呢就结婚,这样一来人生会轻松很多,未来会一片光明,是吧。”

这话听着不太对,可蓝河忽然之间又找不到漏洞,于是苦笑着应道,“是……吧?”

“是个屁。”

真不该那么快就戒烟的,好歹也要先跟这个傻子把这件事扯清楚了再戒啊,现在手上没有烟压阵,简直连谈判都少了几分气势。

叶修烦躁地扯下领带丢到一边,无奈道,“你是笨蛋吗?对,你就是。果然笨蛋就是笨蛋,就连变着花样绕自己玩的思路也是笨蛋思路。你到底懂不懂的?”

“你又到底懂不懂的!”被喊成笨蛋没什么,可是叶修竟然这么不当回事,于是蓝河也急了,跳起来反驳道,“很多事很麻烦的,远比你想象的复杂你知道吗?如果一炸开绝对是一团乱,等到了那时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气氛忽然变得纠结了起来。

蓝河在想着我喜欢这个人,所以绝对不能让他陷进不好的事情里左右为难,如果未来有更好的可能一定要让他去,绝对不能绑在一起最后无路可退。而叶修在烦恼着如何拧过来犯轴的蓝河,这个人拧巴起来的时候固执的很,还会沉浸在自己悲壮的脑补里无法抽身,硬说说不听,不理又只怕会陷得更深。

“不是那回事,不是你想的那样。”叶修艰难地咽了口吐沫,舌尖舔过干燥的嘴唇,“你说的这些都是你想象的,这些事……”

“不是想象的,是我亲眼看到的!说句极端的话,生死在一瞬间就可以清算结束,那种偏见才是逃避不了的,一辈子都……叶修?”

蓝河话说到一半,看对面站着的人有点不太对劲儿的样子,连忙探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而手掌传来的热度瞬间打散了他继续下去的念头,着急地喊道,“你发烧了啊!”

连日来的操心担忧到底还是影响到了身体,这些年来都没怎么生过病的叶修无奈中招,摸上去浑身发烫,热得简直像烧着的木炭。

“药,先吃退烧药!”

好在药有现成的,蓝河找来一片喂叶修吃下,紧张地坐在旁边等着看效果。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发挥出什么效用的样子。蓝河又摸了一把叶修的额头,心急之下脱掉叶修的衬衣和裤子,再跟服务生要来一床被子捂住他身上,浸湿毛巾放在叶修额头上,每五分钟换一次。

手忙脚乱收拾过程中,不小心蹭掉了叶修手指上的胶布。蓝河对着指甲断开的食指愣了会儿神,倒吸一口气,问道,“我还以为是小伤口,这是怎么回事?这么严重?”

“等我睡醒……”叶修紧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回答道,“说……再说那件事……”

“好,”蓝河在凉水里冲洗过毛巾,提起拧干,仔细擦过叶修的脸,再叠成长条按在他额头上,“好,你好好睡,睡醒了我们再说。”

又是半个小时过去,摸着还是那么烫。蓝河看了下药物用量,喂着叶修再吃一片。 

就这样折腾到下半夜四点多,叶修出了好几身透汗,体温总算是降了下来。蓝河打来一盆温水把毛巾浸泡进去,绞干后擦一遍叶修的身子,又搬来一套干爽的被褥盖在他身上。 

“天亮了?”叶修醒了过来,看一眼窗外的天色,嗓子还有点干,“我没事了。” 

蓝河取来水杯喂叶修喝下,手掌放在他额头一试,果然凉了下来,于是如释重负地呼口气,笑道,“好了,好了,不烫了。” 

“你昨天晚上不是还跟我吵架来着,”叶修一恢复精神,就总想逗蓝河玩玩,“继续啊,咱们接着吵。我昨天是没力气了,不然发烧也能吵赢你,信不信?”

“怎么是吵架呢,我是在想未来啊,”蓝河声音忽地加大,又自己压下去,垂下头无奈道,“算了,你再睡会儿吧,等休息好再说。” 


评论 ( 29 )
热度 ( 2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