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叶蓝】失而复得(29)

二十九

酒店的一层大厅里站了不少的宾客和安保人员,镁光灯唰啦一片,在人们头顶闪烁出晶亮的光。一位政府官员微笑上台,说着辛苦大家了,虽然这次发生了一些意外,但相信我们的合作不会就此终止,我也代表马达加斯加官方表示,以后这种事绝对不会再发生。

掌声中驻地大使和其他官员接连过来和众人握手,蓝河排在第十一位,在镜头的聚焦下和对方互道了一句祝福。

“那个人呢?”应酬完毕,蓝河走回叶修旁边悄声问道。

叶修单手抄着布兜,应道,“放心,跑不了他的。”

说话间一个人行色匆匆地走来,赶到叶修面前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

“好,知道了。”叶修拍拍来人的肩膀,点头示意可以了。

毕竟不是本土,想抓人肯定要用些特别的手段,但好在一切顺利,没有让人跑掉。等周围众人散开一些,叶修才轻笑道,“搞定了,不过有点可惜,没能找到机会帮你踹回来。”

会场上人员往来穿梭不停,蓝河目视着前方,回道,“我还好,真的没什么。你们这边都进入正轨就好了。”

“嗯,之前的推测没错,怂恿工业园闹事的,还有在G市找我麻烦的都是他。”

专车会在午饭后接众人去机场,送这次的受害者先行回国休养。叶修边对着过来打招呼的人微笑示意,边续道,“工业园那边也安分了下来,什么宗教问题酬劳问题全都不再是事儿,当地的工人领导一早就跑来找负责人表态了,说是会马上开工,绝对不再延误工期。”

蓝河很为他开心,真诚道,“这就太好了。”

“恭喜啊叶先生!”说话间大使也走了过来,赞许地和叶修握下手,笑道,“也恭喜叶老先生,有个这么优秀的儿子,以后肯定能特别放心地把公司交给你。”

“哪里,您过奖了。”叶修用着谦虚的词汇,语调听上去却还是如往常般懒洋洋的,“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不捣乱,其他事还是得看我弟弟的。”

“真会开玩笑,看出你们兄弟感情好了!哦,这位许先生,这次来没玩好,受惊了,以后有机会再来。”

“啊,好。”蓝河紧张地应了一句,等大使走开才尴尬地挠挠头,“看来你老爸的投资不用打水漂了。”

“是啊,好事嘛。”一直有人过来恭喜叶修,为他这次帮忙救人,也为工业园顺利再开工。叶修嗯嗯啊啊答应着,又接一句,“要是你能别给我找事儿就更好了。”

果然,昨天没绕完的圈儿今天还要接着绕。现在战局重开,蓝河只得抖擞起精神应战道,“这怎么叫找事,我是在想未来。”

“你得了吧,你那种想法说白了就是在分手的前提下谈恋爱。有这样的吗?刚好上就琢磨着以后怎么分手才分得潇洒、分得好看,照你这么想,那就干脆别好了。”

“不是的,不一样的,以你过去和现在的影响力……那换种说法好了,普通谈个恋爱会谈到名声受损吗?”

两人都没有看向对方,而是目视前方一句接一句地讲着。

“都什么年代了……”

“你要看新闻么,我可以搜给你看,最起码咱们现在这个年代,这种事也还是跟丑闻挂钩的啊。”

“好,对,你最理智最有想法了。”叶修被说得不气反笑,干脆就顺着蓝河的思路往下,反问道,“既然风险这么大,那还折腾什么啊,各回各家才是最好的选择,你说是不是?”

“啊……”蓝河沉默了。

沉默中叶修暗自握了握拳,心想这个家伙胆敢说一个是字,立马捏住他的脖子在这亲上一口,大不了让记者拍个够顺便公告天下而已。什么这个那个过去未来新闻丑闻的,简直就是脑子有坑。

没想到旁边的家伙沉默了一会儿,又纠结又惆怅地深深叹口气,小声道,“我是……我是真的喜欢你的啊。”

就是这样,一个自己把自己绕进去还恨不得死死捆紧的人,心却又是柔韧的,一点点挣扎着,想要小心保护住那份喜欢。

叶修的心也软了下来,抬手揽上蓝河的肩膀,迎着他明显僵硬了一下的别扭反应,笑了笑,低声劝说道,“你想的那些……从根本上就是错的。从来都是遇上问题才要解决问题,哪有还没遇上问题就自己给自己找事儿的?”

“可是……”

蓝河还想再说,被叶修利落地打断,“你喜欢我?”

这个问题根本不用回答,蓝河没吭声,只是点了下头。

“巧得很,我也不讨厌你。所以没多复杂,咱们就好好过咱们自己的,要真过不下去了再说,能过下去就过呗。”

“可是,”蓝河还是讲完了自己顾虑,“一来,我们确实有可能不适合,二来……所有的人都不会希望我们过下去的。”

“别逗了你,有几个人有空管咱们的闲事儿啊。他,他,还是她?”叶修挥着另一只手向过路人致意,“看见了没,压根就没几个人往那方面想。我知道,你又要说了,就因为正常人不会往那方面想,所以万一曝光,别人就更会戴着有色眼镜看过来。还真别说,猛地一想好像是那么回事儿,可问题是他们是哪位啊?他们说你是怪人,你就能不吃饭不睡觉了?他们看你不顺眼,你就不过了?”

“呃……”

“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下午跟我回B市。”

“嗯……啊?”

听叶母那意思,自己不是直接回G市的吗?蓝河一愣扭过头去,正赶上叶修故意收力捣乱,一番混乱之下差点亲到叶修的脸,于是连忙退开点距离,急道,“我回G市……”

“不准。你要回G市肯定又跑了。你手机早不知道哪去了,现在没有定位我找不到你。”

原来当初自己设置的好友定位叶修是知道的。那他三年来没换手机的理由,难道和自己的一样……

“你先跟我回趟B市,我看着你买新手机,再把该整好的都整明白。然后去我家……行,不去也行,”见蓝河满脸的勉强,叶修便也不急在这一时,“那就以后找机会再说。反正你得跟我回去,你父母也在B市。”

“什么?我爸妈?”

“学着点吧蓝桥大大,想来想去有什么用,直接面对就得了。我让叶秋把你父母请去了B市,放心,没说别的,就是说这次让他们受惊了,所以请他们去总公司那边一起等你回国。你虽然笨,但有的地方还是说得有道理的,比如咱们两个真凑一块儿了才发现过不下去怎么办。可是不管怎么样都得试,懂吗?”

蓝河迷糊着点头又摇头,只觉得脑袋上有一圈乌鸦在盘旋。

“别担心,那是你的父母,所以这个问题上我听你的。你现在不想他们知道那就瞒着,你觉得咱俩迟早要分手那就一直瞒着,瞒到分手为止。但是吧,你要不想跟我好?”又一个人过来搭话,叶修笑着应酬完,哼笑一声丢下最后几个字,“没门儿。”

这不是谈判。

醍醐灌顶一般,蓝河终于明白过来了。没有人比叶修更会抓住对方底线,他无意跟人谈判,从来都是开局就亮出底牌,行就是行,不行那就不行。可是真去细想了才会发现,其实他亮出的底牌早已留出了盘桓的空间,根本由不得人拒绝。

 

回去的路程比来时舒服了不少,专机直达,听上去格外的酷炫。归程中蓝河才知道不止自己的父母,所有不在B市的员工家属,叶修全安排弟弟请了来。这是叶修式的贴心,不能只请两个人来,那样会尴尬,所以就把所有人一起请来,道歉也好,或者是感谢也好,借着这个机会正好可以表达下整个集团公司的诚意。

工业园再度开工,一些子冒出了很多事等着处理,于是叶修在飞机上也没能偷到闲,和助理边沟通边批示文件,直敲定了四五件事情才算告一段落。

“一直忘了跟你说,”助理离开后,叶修扯过毯子盖上,哼着蹭蹭坐在旁边的蓝河,“你父母可能要明天晚上才到。”

蓝河无话可说,望天半晌后决定呵呵他。

“所以呢现在在住处这个问题上你有两个选择,要么跟我回家去,要么还去住那个小房子。选吧。”

“小房子。”蓝河当机立断。

“啧,胆小鬼。”叶修半真半假地摇摇头,枕着蓝河的肩膀闭上眼睡了。

胆小鬼吗……蓝河动作轻微地调整下位置,看着窗外漫无边际的黑,忽然想起了那天在G市机场看到的Piaget广告语——时间是一切的答案。

巨大的屏幕上,玫瑰金色的精致表盘外,圆弧包裹着柔软了表壳的四角,那个悬浮在12点位置处的陀飞轮只是安静地伏在那里,可一眼望去,耳边已经响起了时间流逝的咔哒声。

无关那些世人附加的特殊涵义,时间就是时间,时间是一切的答案。

于是那天的自己冲动之下去到B市,想找出三年前那份情愫的答案,而现在的自己犹豫彷徨,想知道以后该怎么做才能不辜负彼此的人生。

也可能叶修说得是对的。蓝河想着,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总要走下去,才能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

这次在机场迎接他们的是一个四十人的招待小组,捧着鲜花拉着横幅,一字排开等在出口的方向。起初蓝河还没有注意到,就要从中间穿过去时旁边忽然大声欢呼了起来,搞得众人一愣,差点错觉自己是从某个次元穿越而来的大明星。

这个安排是叶母布置的,连叶修都不知道。

“辛苦大家了,委屈你们了。”穿着修身小西装的叶母眼含泪水,热情拥抱一个叶氏集团的员工,“放心,回来就安全了,而且我保证,这种事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

车早就已经安排好,会直接把众人送回酒店跟家人团聚。蓝河没什么好急的,更不想跟叶母对上,于是抱着捧花安静地站在一边,等人差不多都走光了,才不得已地上前说了句伯母好。

“好,你也好。”叶母还是那个动情的样子,拭掉眼角的泪滴,笑道,“酒店都安排好了,你上我的车吧。”

一旁看热闹的叶修闻言连忙上前,拦阻道,“哎哎,别啊,他有住处的。”

“哦?住哪里?”

“我那个小房子啊。”

“呵,”叶母倒也不是很意外,大庭广众之下更不可能跟儿子争论什么,想了会儿又问道,“那你呢,晚上回家么。”

“我当然得回去,还要跟老头子好好说说这事儿。”

叶修知道自己的父亲从母亲那里听到了个大概,但是还不够,他要把所有全部一次说个清楚。

“随你的便吧。”

叶母懒得再跟儿子争什么了,转身向自己那辆车走去。

塔那那利佛是温热的夏,而B市是寒冷的冬,一阵冷风刮过,简直能冻僵人的思维。蓝河呆愣着看那母子俩斗完嘴,张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叶修已经拉了他一把,拽着他钻进最后一辆空车。

“冰箱里有吃的,先先凑合着吃一点,吃饱了就乖乖睡觉,明天晚上你父母差不多就到了。”

一路上也没什么要再说的,叶修送蓝河到楼下,揉揉他的头发,笑着看他上了楼。

元旦过去,接下来还有农历新年等着要到来,天气冷得夸张,就连楼道里都有冰雪的气味。蓝河在电梯上小步原地跑着,到达11楼后又快跑过去开门,然后一头扎进被暖气烘烤着的小天堂里,扑到沙发上仰面躺下,缓了很久的气。

飞机上一直在睡,说真的,现在既不困也不饿,就是……心慌。

叶修说得再肯定,细想起来也还是没有着落的那种发慌。

“不能再矫情了。”蓝河呸一声深刻地吐槽着自己,甩甩头爬起来,去客厅吧台边倒了杯水。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不然还能怎么办呢。试试听他的,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试上一试,如果以后真有什么……咦?

蓝河猛地停下胡思乱想,注意力全被摆放在吧台角落的小竹筐吸走了。那里面摆放的东西并不特别,不过是一把用来划开快递包裹的裁纸刀,一卷透明胶带,两根铅笔,一个指甲刀,再就是,两把钥匙。

两把蓝河记忆中的、楼上1221室房间的钥匙。

时光旅行的感觉,可能也不过就是如此了。蓝河站在1221房门口足足按了五分钟的门铃,也还是没有人来应。

“抱歉了。”

蓝河嘀咕着摸索几下掌心里的钥匙,又按过一次门铃后,轻轻把钥匙戳进了锁孔。

只一眼,蓝河就知道这里面不可能有其他住户,因为所有东西都还在,一切摆设完全没有变化,这里跟三年前一模一样,什么都不曾改变。

蓝河记得亲戚曾说过这个房子很快就卖掉了,可他从来没有想到,买走的人竟然是叶修。

说起来,当年小笼包就是从那里跳下去的啊……蓝河边回忆着边往窗台走去,唰啦一声,扯开了厚厚的落地窗帘。

当然不会有猫,可是有别的。在玻璃窗上歪歪扭扭的手写喷绘,四个字,“欢迎回来”。

像是有一块巨大的电影玻璃屏横贯在眼前,被什么人握起铁锤使力一敲,整个空间便破开碎成了无数碎片,崩裂着飞散开去。漫天洒落的银光中出现了从过去而来的他们,结伴走到现在,然后,即将踏入到未来。

“为什么我们要浪费那么多时间的?”蓝河抓起座机听筒,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哦,我没谈过恋爱没经验嘛,体谅一下。”叶修抬眼看过对面坐着的父母,笑道,“再来一次,就肯定不会是那样了。”

------o.O------

捂脸贴一下封面~

反正就……这次一定要把想做的全做了!烫上蓝金!嗯!




design by  @飞鸿印血 


评论 ( 34 )
热度 ( 2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