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0)

狗血,有

OOC,有

坑,可能……

 

 

逆流而上

 

引子

又下雪了。

今年的雪似乎特别多,枯黄的,暗灰的,深褐的,各式黯沉的颜色统统被盖上了一层纯白的被子,使得整个世界一眼望去很是纯粹素净。

叶修一路走在前面,在平整的雪地上踩出一个又一个灰色的脚印,时不时扭头看看,发出赞叹或是遗憾意义不甚鲜明的啧啧声。

直到走进楼梯口时叶修才停了脚步,侧过身子让身后的年轻人去到前面,然后一路跟着进电梯出电梯,再等人开了门自己溜达进去。

员工住宿的条件不错,看来这两年是真的赚到钱一路往上走了。叶修扫视过整个房间后晃悠着坐上沙发,看那人避过缠上来的猫,从柜子里翻出猫粮倒进食盆,又忙活着要去加水。

大猫撒了一会儿娇得不到回应,只好转头来好奇地探究客人。叶修冲它做个鬼脸,猫就嗷呜一嗓子跳上了柜子顶。

“热水器十五分钟后好,你看看冲个澡,然后去我房间睡吧,我睡沙发。”

这是个三个人一起住的房子,卧室一人一间,客厅共享。可惜那两位过年回老家了,各自的房间门都上了锁,搞得现在房子里明明只有两个人,却还是要有一个去睡沙发。

这位兴欣的好员工体谅叶修,自觉地让出自己的卧室发挥高风亮节去睡沙发,不想叶修却摆摆手,干脆地表示拒绝。

“我睡沙发。”

“啊?这……”

“我睡沙发。”

叶修又重复了一遍,说完还顺势躺了下去,胳膊交叉环在胸前,眼一闭,就要入睡的样子。

“……”

年轻人仰头想了想,估计这位客人对自己没带钥匙只好蹭员工住处这件事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于是只好由得他,进屋抱出被子和枕头放在一边后自己先去冲澡了。

叶修爬起来扯过被子盖好,眼睛微微掀开一条缝去看大猫抱着草球磨爪子。二十分钟后年轻人洗好澡出来,叶修便彻底闭上了眼睛。

“别关灯。”

年轻人从沙发前走过,走到叶修脑袋旁边略停了停,矮下身子,手指摸过了灯柱。叶修一路听得清晰,知道他要关灯,于是哼哼着开了口。

“好。”

叶修从这个人的应声里听出了笑意,接着又听到他拖过一个板凳坐在沙发边,然后沙发一沉,往下陷了几分。

嗯,他正把胳膊压在沙发上看我呢。

叶修睁开眼,静静地看了一会儿笑意清明的家伙,呵道,“有意思啊,蓝河。”

年轻人一下子僵住,方才还温和惬意的笑像是糊在脸上的假面具,被叶修的一句话拽起浮在血肉之上,好似一敲就能破碎。

“你知道了……”蓝河伸长手关掉立灯,在黑暗里一点一点地找回安全感,过了好半天,又接了一句,“什么时候。

“哦,前几天。”

叶修从沙发上坐起来,摸出烟和打火机,慢悠悠点上一根,笑道,“不好意思,网游是不能读档的。GAME OVER了,高手。”

寂静中,蓝河却站了起来,从叶修嘴里捏过烟自己叼上,也笑了。

“不会啊,我怎么觉得,才刚开始呢。”


评论 ( 38 )
热度 ( 1418 )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