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1)

OOC!OOC!OOC!

重要的事说三遍……

OOC!OOC!OOC!

再说三遍……小心踩雷啊妹子们Q.Q

另,默认小蓝本名许博远>.<


1

那次聚会蓝河本来是不想去的。聚会地点在KTV,蓝河不爱唱歌,也不爱听歌,以前去过两次从头别扭到尾,吃了喝了一肚子,还要时刻提防见缝插针过来灌酒的损友们,实在是折磨多过享乐,再以后自然是能避就避。

无奈聚会前春易老下了死命令,说是必须去,因为有惊喜。于是蓝河陷在人堆里嘻嘻哈哈地跟着边闹边等,没想到一个小时后,惊喜真的来了。

一个女孩子站了起来,说,“蓝桥团长,我很喜欢你。下面这首歌送给你。”

在座众人全都愣了一下,然后一起闹腾起哄,简直要掀翻屋顶。因为献歌这种事以前也发生过一次,那天的妹子情深意重状面向笔言飞演唱了一首《类似爱情》,又害羞又得意的笔言飞不好意思直视人家妹子,只能聚精会神地去看MV。然后他看完了,然后他表情复杂整个人都不怎么好了。偏偏妹子最后还要来个会心一击,说,“我用这首歌来表达我的祝福……笔言飞大大,入夜寒大大,祝你们百年好合!”

那个笑话很好笑,蓝溪阁众人笑了大半年。眼下场景重现,众人只当是在玩老梗,正笑闹着打赌蓝桥被配给谁了,前奏响起,却是一首正统的表白歌,《听不到》。

上一秒还装模作样准备迎接四方嘲讽的蓝河下一秒忽然不知道该摆什么表情,因为这实在不像是在开玩笑,那难不成……是认真的?

姑娘唱完眼睛有点湿润,走到蓝河旁边,说,“我能单独跟你说几句话吗。”一堆宅男全都被点了哑穴似的什么调侃也说不出来,手脚并用齐心合力把蓝河踢出包厢,又是眨眼又是比手势,表情复杂地欢送他脱团。

中了晕眩的蓝河跟着女孩子一直走到街上,看到女孩子停了脚步,回过身来,张开嘴蹦出个“我”字,然后卡住了。

这气氛太尴尬了,真的太尴尬了……蓝河看不得女孩子为难,连忙接话,笑道,“我知道,你是不是打赌输了?还是玩游戏被整了?没事啊,没事的。”

女孩子的头发被风吹得微微飘起,眼泪滑下来,叹气道,“我就知道是这个结果……可还是想试试。”

蓝河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女孩子反倒吸吸鼻子,挥挥手回去了。进退两难的蓝河摸摸布兜,还好手机和钱包都在,于是摸出手机给几个哥们儿发条短信交代几句,尴尬落跑。

第二天蓝河一上线就被全面集火,通过各种添油加醋的八卦得知此事的路人甲乙丙丁全都围了上来,硬要采访当事人现在是什么感想。蓝河郁闷地猛按“ALT+F4”,一鼓作气把电脑都给关掉了,偏电话又响了起来,打来的是会长大人。

“她说要删号,以后也不玩了。我把她的电话给你,你跟她聊聊吧。”

“啊?这个……我觉得她挺好的,就是……”

“你自己去说。”

蓝河觉得让一个女孩子先表白,又害得她丢尽面子彻底离开,自己确实做得不够漂亮,于是乖乖地拨电话过去,想着一定要安慰好对方,最好能让她不喜欢自己了,继续开开心心玩荣耀。

可是女孩子却没有什么想跟蓝河说的,只说我等下发一个网址给你,不介意的话,请看看吧。

蓝河连忙开机,把短信上的网址敲进浏览器,一刷新,进到了一个长长的贴子里。

这个,是女孩子一年来喜欢他的心情记录。

她在帖子的第一层说,“Orz...我好像喜欢上了游戏里的一个人!”

这种事算不上多稀奇,所以一开始留言者寥寥,除了“节哀”“醒醒”“网恋见光必死”之类的调侃,少有人真正关心她写了些什么。

可是她自娱自乐般一直在写。写“团战的时候他被人丢进护城河,我看他一蹦一蹦的往岸上爬,好萌”;写“有个小玩具我找了很久,后来知道他有,想跟他买,他送给我了”;写“他人很好,不怎么发脾气”;写“今天副本打得特别不顺,他在结束后把所有人召集起来讲了好长的一段话,我录下来了,准备天天听”;写“我真的越来越喜欢他了,怎么办好呢”……

帖子写到这里,留言的人终于多了起来。劝楼主想开的,帮忙出主意的,试图分析男主角心理的,鼓励楼主放胆去追的……蓝河心跳得越来越快,手心出了一层汗,一咬牙,继续看了下去。

2月15号那天,她留了一段看上去很伤心的话,“我觉得他不喜欢我,但他肯定有喜欢的人了。”路人问她为什么,她就解释,“第六感吧……情人节的时候他在线,我特别开心,至少说明他没有在三次元约会啊。我想着去找他聊聊天吧,可没说几句,他竟然兴高采烈地下一个低级副本去了。你们能想象到吗?一个高手,特别开心地跟我说,他要陪一个人的小号去刷一个低级副本,下次再聊。我能感觉到,他回复我的时候特别开心……所以还能有什么原因呢,他有喜欢的人,只是不是我啊。”

情人节啊……蓝河闭上眼睛回忆一下,差不多想起了七七八八。那天晚上他看到叶修上线,想着在这种节日里就算说错话也没关系吧,就算话题不太恰当也可以的吧。于是他私聊过去,半开玩笑半认真,说大神难得的节日你怎么没去约会。

叶修怎么回复的来着?好像说的是,什么节,昨天不是春节吗,今天又过节?蓝河挺开心地说,2月14号是情人节呐。叶修就说有什么用,又没有特殊BOSS刷,哎正好,你来帮我刷个本。

当时开心的有那么明显么?蓝河睁开眼睛,快要没有勇气看完这个帖子了。他从来不知道,自以为藏得很好的心事,自以为不会再有第二个人知晓的情感,竟然早被别人看得一清二楚。

可是不看完就不知道怎么更好地劝妹子,蓝河叹口气,还是滑着鼠标滚轮继续往下。

3月,4月,5月……姑娘一直在这里留下琐碎的心情片段。直到5天前,她说,“我觉得,我还是要表白一下试试!大家祝福我吧”。然后昨天晚上,她说,“我失败了,呵。”

蓝河全部看完,一时之间说不上是种什么感觉。被人暗恋一年说不感动是假的,只是可惜这份感动像是夏天穿着一层棉衣在空调下吹凉风,整个人又闷又燥,那股凉风却只往脑门上招呼,怎么也吹不到身上。

风越凉,头越晕,心火烧得越旺。

蓝河等了一会儿,还是去了个电话,说谢谢你,可是……

女孩子接上蓝河断掉的句子,语气听上去倒是释然的,说,“完了,我的最后一招以退为进也失败了,我彻底死心了。我也要谢谢你呀,喜欢你的这一年来,我还是挺开心的。嗯,就这样吧,再见了。”

蓝河看着手机屏幕发了会儿呆,背光灭掉的瞬间突然意识到,人家一个本来矜持娇羞女孩子都能为喜欢的人做到这一步,自己呢?又做过什么呢?

谁也没想到,那个惊天动地的表白事件后走得不止是一个稀有的女玩家,蓝桥春雪他,辞职了。

春易老头疼,把蓝河叫去蓝雨基地公会总部面谈,想要问出蓝河辞职的真正原因。蓝河也很诚实,认真地回答道,我有一件特重要的事,再不去做就来不及了。

春易老头疼加倍却无可奈何,因为他知道蓝河这个人不是冲动的性子,但只要他决定好,别人就很难再改变他了。

所有事情交接完那天蓝河给爹妈去了个电话,连上FACETIME后先是嘴上抹蜜称赞一下老妈美貌不减,又开天眼隔空夸奖一下在另一屋看电视的老爸威武依旧。哄得母亲大人喜笑颜开,才开口,“妈,我辞职了。”

许妈妈更开心了,举着手机一溜小跑到客厅通报喜讯,“哎,儿子总算想通了,从网游公司辞职了!”

“不是网游公司……是职业战队的网游部门。”

“都一样都一样。”

老爸也在手机上露了个脸,严肃道,“辞职了啊,挺好,什么时候回来?现在赶紧回来准备下公务员考试,还来得及。”

“这个,暂时还不回去……”蓝河挠挠头,“我准备去H市,我喜欢上一个人……想去找他。”

板着脸的许爸爸还在调整表情,许妈妈听到这话倒挺开心,抢过手机,问道,“你谈恋爱啦?是H市人?长什么样子有照片吗?最关键的是你们稳定下来了吗?稳定下来的话就带回家来看看,我这个当妈的最开明了。”

蓝河表情复杂地笑了笑,说,“想知道他是谁的话,现在开体育频道吧。”

“哎呦还是个名人啊!”

沉浸在喜悦里的许妈妈不疑有他,指挥着老公调到体育频道,却只看到台上坐了几个大小伙子,而下面的一堆记者正伸长了手抢着发问。父母都知道儿子以荣耀为职业,还以为他在那个圈子里找到了一个女朋友。不过,怎么一眼看去……全是男的啊?哦哦,有了!边上站着一个女的呢,绑着马尾辫,长得挺好看的,就是年纪好像比儿子大一点。

“哦哦,是这个吗?”许妈妈举着手机走到电视前,指着角落里的陈果跟儿子确认。

“不是,是中间那个……男的。啊,现在特写这个。”

许妈妈愣在电视前,看着特写里的叶修无聊地转着笔,被人点名提问了就勾起嘴角笑笑,再懒懒开口,说些不痛不痒的话。

许爸爸也过来了,敲着电视屏幕上叶修的名牌,问,“叶修?你说你……啊?!”

“就是他。”

一家三口以一个诡异的角度一起看向电视。

“你……认真的吗?”许妈妈还是不太相信。

“你滚回来!看我揍不死你!”许爸爸勃然大怒。

就在此时,电视上的叶修却刚好笑笑开口,“发生这种事呢,我也不想的。不过既然发生了,就要提起勇气来面对,你说呢?”

许爸爸摔了电话。蓝河看看被挂断的电话,再看看电脑上叶修的特写,心想,我是一定要去找你的了。


评论 ( 63 )
热度 ( 888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