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7)

力争日更!

7

早春的水塘边铺出深深浅浅层次不一的绿。野花都还没来得及盛开,一阵风吹过,只有些身姿柔软的嫩草争着随风摇摆。

阿姨们扯下芦苇的花絮堆在旁边,留待日后扎扫帚用;安文逸用手机拍下几株植物,导入事先特意下载的APP里确认名字;一只千辛万苦爬上蒿草顶的瓢虫不小心掉进水里,唐柔看见,连忙递去根草枝救它出水。

而苏沐橙蹑手蹑脚摸到叶修后面,一扬手撒了他一脸的草叶。

叶修无语地甩了甩头,身边的土狗有样学样也跟着甩了甩。于是在围观众人的大笑声中,叶修刚才那点不对劲的感觉转眼便风吹浮云般消散无影踪。

不过没关系,蓝河很满意。

如果说“暗恋”是跟脑补在缠绵,那“单恋”只要努努力,至少能跟希望搭上点边。尽管刚才那语焉不详的对白压根算不上表白,但蓝河不管,坚持单方面宣告这段“恋情”正式进入“单恋+明恋”阶段。

他像只怀揣着小聪明慢慢向前爬的蜗牛,安全感和负担全来自背上的硬壳,会累,也会沾沾自喜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这次公益活动的效果不错,苏沐橙抱着小狗自拍的微薄转发一万多条,那只幸运的小狗第二天就被人领养走了。H市的兴欣官方粉丝团也承诺今后将以兴欣战队的名义定期拜访基地,为收容所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温情之后,很快又是激烈的赛事。

兴欣客场挑战虚空,都不必蓝河主动请缨,伍晨就已经把他的名字填在随队出征的名单里。

历史悠久的X市很有一股厚重感,自带一道稳重大气BUFF光环,远远望去挺能唬人的。可真正到了体育馆里,不难发现粉丝们热情起来都是一样,欢呼和人浪此起彼伏,火力全开为场内选手卖力加油。

赛前叶修和李轩寒暄了几句后单刀直入,呵笑着问那个新人魔道学者真要留到季后赛吗。李轩就也笑着打太极,说未来早晚都是新人的嘛。

我等着。叶修点点头坐回去,投入到了比赛中。

真是有意思的游戏,一年又一年,承载着那么多天赋卓绝的家伙,竟然……竟然还没有看到尽头。

极限一直在前面,每每拼尽全力以为走近了一步,眨眼之间却又被拉远了两步。总有新的东西涌现,总有新的天才横空出世。乐趣,激情,冲撞,荣誉……

叶修喜欢这种期待的感觉,这让他再玩多久也不会腻。

虚空没有辜负主场助威的粉丝,最终6:4拿下比赛。赛后叶修忍不住又去撩李轩,说别那么矜持嘛,可以让新人开着小号来竞技场切磋几把啊。李轩摇了摇头,说急什么,以后不愁没机会打。

到底有多厉害……我还就不信邪了呢。叶修好奇心被勾起,回了宾馆在Q上敲过一圈,挨着个去问谁和虚空那个新人交过手。

一问才发现心存疑虑的远远不止自己一个。喻文州回复说他试过找录像,无果。张新杰表示猜测太多并无意义还是等季后赛。邱非那倒是有点线索,说是以前训练营时期偶然跟这个人打过几次,那时候他玩的是鬼剑,很厉害。

虚空训练营里玩鬼剑的,不接李轩或吴羽策的班,改打魔道学者?叶修越想越觉得有意思,起身倒了杯水正慢慢喝着,忽然听到感应器滴一声,房间门打开,走进来一个摇摇晃晃的家伙。

“我……喝醉了。”

蓝河趴在床上打了个酒嗝。

陈果安排房间几乎都是看谁顺眼随便乱凑的。看见蓝河的名字时,陈果心想过年那阵子他和叶修一起住了几天没见互相有什么不满,那正好,再放一块肯定没问题。于是随手一划,就这么定了。

叶修端着水杯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多废话,转身打开网页翻起今天比赛的新闻。

也不知看了多久,手指发僵虚握几下拳头时一错眼,才看见醉汉竟然坐在床边眼睛亮亮地盯着自己看。

叶修被看得发毛,夸张地抖一下身子,无语道,“干嘛。”

“我要喝水。”

蓝河指指叶修的杯子。

杯子里没剩多少了,叶修又倒满一杯递过去,看着他一口喝完,咂咂嘴侧身躺下。

这样就完事了吗?当然不。叶修亲眼看到这个家伙翻了个身,拍拍肚皮,理直气壮地叫道,“我要吐!”

叶修连忙拎过垃圾桶来,正要上手去扶,醉鬼又不吐了,哈哈笑着说我骗你的。

真愁人……不过,喝醉了的话,应该挺好套话的?

“你跟虚空的人聚会去啦?”

叶修坐到床上语气很是关怀。

“嗯!”

“好玩不。”

“好玩!他们问我为什么来兴欣,我不说,他们就灌我酒!”

“……”

哪里好玩了。算了,下一个话题。

“看见衣俊杰了没。”

叶修念出了新人魔道学者的名字。

“啊!”蓝河忽然伸手指着叶修,“你是谁?”

真醉这么凶,连我是谁都看不出来了?这也不错,正好能……我去!

蓝河伸出的手掌继续往前,直到摸上叶修的脸才停住,然后沿着额头顺到下巴,又从下巴反向摸了回去。

足足摸过好几个来回,蓝河才压低声音神秘兮兮地说道,“我知道了!你是宇智波佐助,必杀技是写轮眼!”

说完再度躺倒,彻底睡着了。

没套到消息不说,还平白无辜被摸了几把。不过……无所谓了,也不是大事,跟一个醉汉能有什么好计较的。叶修郁闷起身,拉起被子摊开丢到蓝河身上,关掉电脑也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叶修起来时没看见人,对面空床的床尾堆着枕头和叠起的被子,床头放了台笔记本电脑,上面压了几本书。

看来醉得不厉害,大清早就起来了。叶修起身洗漱完,换了身衣服准备下楼去吃早餐。

正要出门却迎面碰上了进来的蓝河。蓝河手上拎着一袋水果,乐呵呵地冲叶修打个招呼。

“他们昨天猛灌我酒,反省过后觉得不好意思了,就拿这些东西来打发我。”

蓝河边说边捡出一个最大的苹果送到水龙头下洗。

“人缘不错。”

叶修靠着门框随口打趣。

“我觉得吧干这一行挺有意思的,就算不在一个地方,也不在一个战队了,游戏里倒是总能碰见。该打打,该聊聊,两不耽误,挺好。哎,对了,我昨天喝醉了……没闹到你吧。”

“这个嘛……”叶修回想一番,问道,“什么波佐助是谁。”

“佐助?宇智波佐助?!”蓝河惊讶地停下洗苹果的动作,“我又表演写轮眼了?”

“哎?”

“啊,完了完了……上大学那时候闲着无聊,练过一招写轮眼逗女同学玩。后来也不知道怎么搞的,一喝醉就乱发招。是不是特别二……真不好意思啊!”

苹果洗好了,蓝河甩几下抖掉水滴,满是歉意地递给叶修。

“是挺二的。”

叶修也不推辞,接过来咬一口,推门走了。

哎呀……

听着远去的脚步声,蓝河嘿嘿笑开,靠着洗手台低头看一会儿自己的手,心情无比愉悦。

摸到脸了,爽。


评论 ( 58 )
热度 ( 49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