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

仙流,袁哲,叶蓝。

逆流而上(14)

14

阳光顺着街道流淌,绕过前面的人在地上拉出长长的影子。蓝河跟在后面一步一顿,直到那个人回过身来,逆着光看不清的面孔上露出清淡的笑,问道,你总跟着我干嘛。

因为我喜……

胸口忽然憋得慌,蓝河猛地睁开眼,对上了小猪在夜里圆圆亮亮的眼睛。

小猪身为一只肥猫半点自觉也没有,最近还迷上了踩着蓝河睡觉的感觉,经常大半夜跳到蓝河胸口上打着滚翻着身,睡得四仰八叉。

又一次半夜把仆人踩醒的小猪打了个呵欠,圆圆的瞳孔撑满眼珠,无辜且纯情地歪着头去舔蓝河的下巴。蓝河睡眼惺忪地挠了挠小猪的下巴,翻个身,搂住柔软温暖的小猫再度闭上眼睛。

在梦里说有什么用,还是找个机会在现实里说吧。

十二赛季的冠军最终花落轮回,所有赛事结束后其他战队成员也休假去了,正好让网游部过来借地方,接着改造网吧二楼。这次只用拆几个隔断,不是大工程,预期七八天就能完成。于是蓝河闲着没事儿就数,数完天再去数小时,揉开了掰碎了,一分一秒去算还有多少时间。

算完了便认真去忙,忙到叶修的烟盒里总有烟,烟灰缸不飞灰,水杯里不缺水,没电的电动刮胡刀第二天一按,一切恢复正常。

叶修有时候来不及去食堂吃饭,蓝河自然会顺手带上来。这倒不算什么,比较神奇的是每次带上来的菜竟然都是叶修爱吃的。有一次旁边的其他同事围观到了跟着起哄,说小许真是个细心的家伙,以后有女朋友了肯定特别体贴。

所有人都在笑,起哄中蓝河红了脸却还是要顶风接话,故意清清喉咙冲叶修认真道,“我真的挺不错的,考虑一下呗。”

“嗯,等有空再。”

叶修随口扯出的应答逗得围观众人笑得更欢,蓝河也跟着笑,笑到脸上红色淡去,只剩嘴角还温和地弯着。

真头疼,怎么说才好。

最后那天晚上蓝河实在没辙了,拽着叶修去到楼下,我我我你你你吞吞吐吐了半天,眼看叶修就要不耐烦了,手一指前方,恢复顺畅道,“有人找你。”

苏沐橙和一个面生的男人走了过来,笑道,“你们说完了吗?说完了上楼吧,孟先生还想见见果果。”

“孟思齐?”

叶修看向一身黑的男人,不太确定道。

“是我,你好。”

“哦……”叶修视线扫过男人左臂上的黑色袖章,“节哀。”

三个人闲聊着上楼去了。蓝河没什么事,站在道边踢着石子玩了一会儿,结果玩上瘾,一路踢回了上林苑。

一鼓作气失败要缓很久很久,蓝河玩着小猪的小白爪和胖肚子,慢慢过完了这个不怎么见得到叶修的夏天。

新赛季一开始时间过得飞快。联赛第六轮兴欣客场挑战蓝雨,赛前被笔言飞叨叨了小半月的蓝河不得已之下跑去找伍晨主动申请随队,说是想顺便回G市看几个老同学。伍晨当然没什么意见,填好表交完资料一切搞定。

出发前碰头时叶修一直在咳嗽,等到了机场,蓝河递上刚买的喉糖,见叶修皱着眉头不打算吃,点点头做了然状,“这东西是不太有用,等会儿下飞机还是给你买止咳糖浆。”

叶修脸上写满“你打住吧”撕开包装含了一枚,纳罕道,“我是有一段时间没见着你,你怎么越来越像保姆了。”

“不,不是保姆的问题。这是关心,你懂吗?”

喉糖咔啦着撞上牙齿,叶修忍住咬碎糖块的欲望,诚恳摇头,“我不懂。”

“不急,慢慢就懂了。”

蓝河丢下这句话后跑去帮其他队员拎行李。

喝着饮料溜达过去的苏沐橙忽然停下脚步,走回来拉低墨镜去看叶修的脸,笑道,“你干嘛呀,这是什么表情呀。”

“真难吃,”叶修把喉糖递给苏沐橙,“尝尝?”

“我又没感冒咳嗽……哎,谁给你的?”

叶修郁闷,“一个关心我的人。”

飞机起飞又降落,一行人去到酒店登记住下。放下东西后叶修一摸布兜,发现烟不够了,于是先去楼下找家店补充上粮食。不过就是几步路的时间,一回屋时,床头柜上却已经多了盒止咳糖浆。

“这个……?”

叶修用烟头比划着,冲方锐挑挑下巴。

“哦,网游部小许送过来的。”

“我觉得吧……”嗓子确实有点痒,叶修咳了一阵拧开一瓶喝下去,“招人果然还是应该招粉丝。瞧瞧,多体贴啊!”

“压榨人家的劳动力还得瑟呐,无耻啊!”方锐做痛心疾首状骂完,又笑道,“哎,跟老板娘说说,回头招一个我的女粉丝来!”

“瞧你这点儿出息!”

嗓子舒服多了,叶修痛快地鄙视完方锐大大,挽起袖子刷卡登陆进了荣耀。


评论 ( 39 )
热度 ( 40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默契 | Powered by LOFTER